close
廁所也可以很溫馨,幸福可以存在任何角落。

從學生時代我就對傢飾品沒有抵抗力,女孩會買的我都會買,男生愛的電器玩具我也入迷過。
但衣服會舊,保養化妝品會用罄、過期;電器會壞會過時,玩具也隨著年齡增長而失去熱情。
只有家飾小收藏歷久不衰,直到現在仍是我的心頭好。

老公也是家裡的裝潢設計師,一直以來受到多位親友的肯定,雖然我一直沒說,但我心裡有無限感激,感激我能擁有一位具品味的另一半,即使離開熟悉的娘家,也能很快融入兩人的新家。有了具備先天優良條件的環境,我只需要畫龍點睛,加上一些喜歡的裝飾品就無懈可擊。也是因為另一半的支持,我才能隨心所欲將一點一滴的小幸福注入在生活當中。
這個系列文可能會連載很久,但絕對不會腰斬。

這是家裡最小的空間,也可能是最不該受到重視的空間,卻花了我非常多的心思,收齊所有想要的配件才終於完工,集結拍婚紗用的貝殼花圈、蜜月寫真、大溪地的紀念品、海島風格的小物。也因為它是蜜月回憶的連結,自然是我優先布置的空間。因為家中裝潢走日系風格,又以木地板與木製家具為主,搭配的單品也不能太突兀,整體不能走太洋氣的度假村風格,而是帶點溫馨可愛的海島民宿氣質。
 
一開門會看見的整體模樣。
 
Tahiti 12 
 
我們家的廁所都是配捲筒衛生紙,正好符合飯店的印象。
上頭裝飾著的是我為了搭配婚紗造型而DIY的貝殼花圈,婚後差點要將它賣掉,幸好還留著。
 
Tahiti 10 
 
 
拍婚紗那時候。就是頭上那一頂XD
 
dsc_0596 
 
 
馬桶水箱上方有個木板做成的小置物架,放滿了海星、珊瑚以及各種貝殼。
 
Tahiti 08
 
洗手台也布置了一些珊瑚與貝殼。
肥皂盒則是從大溪地帶回的牡蠣貝殼,我們下榻的飯店就是用這個當肥皂盒呢,所以在紀念品店看到就很開心地入手了。
精油小夜燈是海藍色底、曼波魚的圖案,符合海島的主題風格。
 
在這邊要提醒一下大家,貝殼是寄居蟹的家,為了友善環境還是不要購入或撿拾。
布置時沒有考慮到這一點,請大家跟我一起引以為戒。
 
Tahiti 07
 
 
熱帶花卉可不能少,馬桶水箱就擺了兩朵雞蛋花。
 
Tahiti 06 
 
洗手台邊掛著的小小花襯衫可不只是裝飾品,而是一條如假包換的擦手巾。
大溪地入住的三間飯店,在離開時都會幫我們掛上一人一條貝殼項鍊作為留念。
擦手巾就是靠這六條貝殼項鍊,懸掛在壁燈之下的唷。
 
Tahiti 05 
 
 
洗手台下方的垃圾桶一定要是藤編的!
在台灣找了很久都沒有滿意的,最後在日本找到這款印尼製的,質感很好,款式也很喜歡。
他是兩層式的設計,裝好垃圾袋再套上外層,就可以把垃圾袋藏在裡面,更加美觀。
 
垃圾桶旁邊則放了海星與貝殼造型的容器,裏頭裝滿了海灘收集來的細沙。
 
Tahiti 09 
 
 
還沒完呢!前面介紹的都是一些小細節,來看看廁所的整體照。
地上鋪著的地墊也是花襯衫造型,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拖鞋當然要是海灘鞋!這是在沖繩入手的手刻島鞋哦。
島鞋依設計者不同,刻的圖案風格五花八門,
我看了很多間才挑上這一雙,刻有朱槿花、龜背芋、棕櫚樹等海島代表圖樣,圖案設計很細膩。
 
Tahiti 13 
 
 
最後要介紹廁所裡裝飾著的六個相框。
若坐在馬桶上,往右前方看去的風景。
 
Tahiti 03
 
右手邊是我們在大溪地自拍的蜜月紀念寫真,仔細看會發現圖案有連續性哦!
 
Tahiti 02
 
門上掛的是寒舍的緊急逃生路線圖,發想於我們在大溪地住的水上屋,覺得有點俏皮(笑)
 
Tahiti 01
 
左手邊則是兩幅在Bora Bora拍攝的照片。
 
Tahiti 04
 
沙灘晚餐和露天游泳池的風景,依舊歷歷在目。
 
Tahiti 11
 
 
這間小小廁所是一個保鮮盒,也是一道時光門,延續了蜜月的美好。
只要坐在馬桶上(雖然聽起來怪怪的?),精神就好像又飛越南太平洋抵達那座我們曾造訪過的天堂小島。
我又如何能不深陷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