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7 3/6~7 Tahiti一夜
 
Raiatea機場的紀念品店比較像是市集的攤子,賣的多是珠母貝製的手工飾品和印染的當地服飾。
等待登機前的時光,在這裡找到了跟Vahine island洗手台一樣的貝殼肥皂盒,一個幾十塊台幣而已,趕緊入手。
雖然販售著不少衣服,卻沒有類似我前幾天買到的長上衣a.k.a.短洋裝。
 
不像我琢磨良久,卡先生在這裡很迅速地挑了幾樣要送人的紀念品。
除了送出去的,家裡還剩下這兩個。
 
 
 
這裡也有Tamanu Oil,跟右邊那瓶Tahaa香草農場販售的相比,它的標籤實在過於簡單,我因而猶豫。
但卡先生堅持道:「既然好用,看到就趕快買起來。」
他倒是有先見之明,那之後的確沒再看到了。
 
 
 
結完帳其實離登機還有好一段時間,外頭落著大雨,稍稍弄降了氣溫,聲響弄得我昏昏欲睡。
卡先生眼尖發現兩天前載過我們一程的Taxiboat司機,兩個人聊了起來。
難得被晾在一邊的我倒是能將注意力放在其他來來去去的旅客身上了。
 
終於準備登機。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境內飛機了。
 
 
 
空姐配戴單顆的黑珍珠,也非常優雅而不顯得過度隆重。
最後的滯留時間,好希望還有機會讓我購入啊!
 
 
 
瀉湖晶瑩的藍綠色美不勝收,不管看幾次都令人讚嘆不已。
 
 
 
規劃行程時,私以為自己不會對首都或是購物有太大興趣,很果斷地將Tahiti的時間壓縮到最短,
店家都關門的傍晚時分才到飯店,隔天又是清晨就要離開。
此刻心裡真是悔不當初,好想到Papeete的大市集花光所有盤纏啊!
 
抵達Papeete Fa'a'ā機場,卡先生看我士氣低落,找到飯店接駁的司機後便跟他商量,讓我們到機場紀念品店買個東西再出發。
放眼望去只有離出境處最近的Manureva 2000還歡迎光臨,但並沒有激起我購買慾的東西,迅速瀏覽五分鐘便趕緊找司機會合。
 
這個時間點不巧是下班高峰潮,塞車塞了好一陣才風塵僕僕抵達飯店。
今天的下塌飯店是Manava Suite Resort。
 
一進大廳,很高興地發現這裡有紀念品店!!
趁著卡先生在櫃檯報到時,把握時間看看小店裡都賣些什麼。
雖然店面不大,賣的東西還蠻多種多樣,除了一些小東西,也有精美的珍珠飾品和珠母貝小物,
甚至還有一桿滿滿的衣服!質地都不錯。
本來打算要多買些,未料店員小姐說刷卡機壞了,只能收現。
我們身上現金不多了啊啊啊,這就是天意嗎。
據說已經壞了兩天,修理的人說要來卻遲遲未出現,卡先生問她這樣OK嗎?
店員小姐只是聳聳肩說「Why not?」。果然很有海島國家的閒適情懷。
這裡賣了一些小女孩穿的小洋裝,質料很舒服,樣式也可愛得不得了,差點想帶回來。
想到以後生的是兒子不就尷尬了,說服自己將衣服掛回桿子上。
最後在有限的金額內買了珠母貝做的小海龜鎖,和一件充滿海島風情的two-way小洋裝。
 
打開房門,啟動照明,心裡是有點驚喜的。
現代式的飯店房間風格很摩登。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面向海灣的Lagoon Studio,餐點自理的Plan。
 
 
 
每個房間都有這樣的小陽台供以欣賞風景。
 
 
 
幾乎與海相連的泳池設施、海灘空間,歡迎房客利用。
 
 
 
我們把行李安置好,便準備出發覓食。
我迫不及待地換上剛買的長裙。
飯店出來隔條馬路不遠處,有一間烤肉攤,我們好奇靠近觀察,意志被香味擊沉便點了幾串嘗嘗。
 
 
 
 
儘管只點幾串,還是會附上一整籃的麵包。
這時剛好下起了大雨。
 
 
 
我們遇見了幾天前跟我們同時入住Hilton Bora Bora的一對中國夫妻,很巧地也一樣入住Manava,似乎已經吃飽要回房了。
他們向我們推薦再遠一些的烤肉串攤,這時雨也轉小趨無,我們便往下走,準備第二回合。
 
第二攤離第一攤並不太遠,不像第一攤還有座位區,它是一台改裝小貨車,只有零星幾個露天座位,還有車身兩邊的吧台區。
我們又在這裡點了幾串享用,味道比起第一攤更好,生意也挺好。
 
 
 
不遠處有個小小夜市,有好幾攤小吃,仍是不乏烤肉攤,大溪地人是有多愛吃烤肉串呀!
卡先生發現一台披薩車,最後決定帶一塊回房間慢慢吃。
菜單長這樣。
 
 
 
回到我們的小房間,迫不及待掀開披薩盒蓋,看起來很不錯,但份量太多!
吃了兩攤烤肉串的胃沒有太多空間,剩下的就留作明天早餐了,有烤箱很方便。
 
 
 
吃飽才有心思好好研究房間構造。
 
從陽台這端往門口方向看過去的房內景致。
 
 
 
 
房間的佈置很有當地風情。
 
 
 
通往門口的長廊,燈光和配色都頗具情調。
走在長廊上會經過的空間分別為:衣櫃、衛浴、廁所、小廚房。
 
 
 
衛浴空間,有大溪地木雕裝飾。
 
 
 
小廁所跟我們家的很類似 :)
 
 
 
進門左手邊就是小廚房,有烤土司機、烤爐、電爐、冰箱等等設備,很適合Long Stay。
 
 
 
隔天要起個大早,於是早早便梳洗就寢了。
 
大家都坐同一班飛機啊,天還沒亮、吃完庫存的披薩,睡眼惺忪地來到大廳,發現一大批人都帶著行李等著。
大廳左右各有一座大尊的木雕,跟房裡的裝飾品相互呼應。
 
 
 
鐵門圍著的就是昨晚光顧過的紀念品店。
 
 
 
不久後一位日本人來了,原來大批人都是同一團的,一一點名。
我們跟那對日本夫妻都是散客,被湊到了同一輛接駁至機場的大遊覽車。
上車前一樣也領到了貝殼項鍊一條 :D
 
由於搭的是早上08:10的飛機,並沒有預期會有紀念品店開門。
報到並託運行李之後,進了機場看到每間都燈火通明的店家真是太開心了。
穿梭在各間賣店,最後終於入手一些戰利品。
 
06:43,準備進關囉。
 
 
 
好想搭隔壁條的飛機喔...(被打)
 
 
 
進關通道左側的店,讓我撒了最多的美金跟太平洋法郎。
 
 
 
進關後也有免稅商店,甚至也有WAN專櫃。
 
 
 
我看上一條串兩顆珍珠的皮繩項鍊,本來屬意要刷卡了,沒想到專櫃小姐在服務另一位客人,無法幫我結賬。
一直到廣播都在呼叫我們登機,我只好含淚揮別WAN專櫃(眼神死)
 
回程的飛行是最後的機會,我只好在免稅品雜誌種類極少的品項中挑了一條WAN的單顆珍珠項鍊,和另一條珠母貝與珍珠的幸運繩手鍊。
刷的比沒買到的那條項鍊還多錢XD
 
回顧一下戰利品。
飯店買到的海龜鎖和機場買到的海龜裝飾。
 
 
 
很多人都會買的高更餅乾,滋味很微妙。
 
 
 
這就是大溪地部分的所有戰利品啦!不包含衣服和沙龍。
左下角有個可口可樂的鐵盒,裡面的七支護唇膏口味都不一樣,有可樂、芬達、雪碧等等。
因為這趟旅行沒帶到護唇膏,在台灣飛往東京的飛機上買的(US$18),後來發現大溪地航空只賣US$16。
 
 
 
珍珠類戰利品的特寫。
 
 
 
入手怨念極深的WAN珍珠之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經過去程的經驗,本來計劃佔領中間排的座位,才好躺著睡。
未料回程的座位比較滿,不從我願,只好認命勉強入睡。
迷迷糊糊中感覺到餐車推進的聲音,睜開眼果然看見空少在另一端分發著餐盤。
飛機餐不就都那樣,大溪地航空準備的算是蠻可口的。
我習慣會要兩杯不同的果汁。
 
 
 
卡先生的餐點也總是跟我不一樣。
 
 
 
六個小時之後,臀部的麻木與頸腰的痠痛愈來愈難以忽略,
我深深懷疑空服員推出餐車的景象似乎作用不在於充飢,而是轉移乘客的注意力。
 
 
 
 
用完這一餐也意味著日本不遠矣,隨著被時差吞沒的3/7,大溪地也遠在天邊了。
蜜月還要繼續,只是從夏天換成了冬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