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已經花了超過半輩子的時間,在追隨你們。

在那個還會每週聽廣播追Oricon榜的年代,我聽見主持人幾度介紹你們盤踞在榜上的復出曲「虹」,那還不須依賴歌詞就編織出詩意的曲調,在我心裡留下了印象。直到我終於被「winter fall」清唱的開頭擄獲...在沒看過長相也完全不在意的情況下,我衝進唱片行尋找剛發行的「heart」,CD封面上俊美的臉龐讓我瞪大了眼睛。

聽完「heart」更讓我從此成為信徒,展開收集情報與舊專輯之路。我喜歡隨著彩虹帶點超現實的旋律、馳騁在另一個不屬於這個時空的世界。一邊咀嚼
hyde像詩一樣優美的歌詞,一邊放肆自己的想像。hyde的歌聲絕對不是完美的,但他的詮釋和音色卻是像是入境的鑰匙一樣無可取代。我喜歡tetsuya華麗的bass line,填滿了鼓的間縫、撐起了hyde高亮的聲線,和yuki流線而摩登的節奏緊密配合,成為托起彩虹多變曲風的紮實基底。我最喜歡ken的曲,特別有味道。他的吉他從來不炫技,而是適當地穿針引線,巧妙地平衡整個氛圍,卻又不忘在音符的流轉中訴說些什麼。

我成為歌迷,也曾有瘋狂的舉動。大約十三年前,hyde和tetusya來台宣傳,我也跟著同學追到了飯店。
當時徐曉晰主持的娛樂節目在徵求給彩虹的禮物,我決定親手製作,還翹課跑去買材料,因為是新手還不懂跟同學串通,就這樣被媽媽抓包,不僅遭到一頓毒打,連材料也差點被丟掉。幸好阿姨幫忙求情才讓我得以完成。要固定色紙與珍珠板時大量使用的大頭針,不知扎進手指多少次。
我興沖沖地抱著我一個禮拜的心血,直接跑到電視公司親手交給櫃台,多麼熱血的青春啊!

還記得剛好是911震災後期,家裡電視總是接不上訊號。評選結果還是同學告訴我的。

「妳昨天有看電視嗎!?妳的禮物被hyde選為第一了!!!」我連是哪位同學說的都忘記了。

hyde把我的禮物放在中間說:NO. 1!!  這件事卻永遠都那麼清晰。

回贈的禮物是演唱會周邊,而且還是我已經掏腰包買了的東西。但這份榮耀卻是我直到兒孫滿堂也要拿來說嘴的。



 
我參考mv及演唱會按照他們用的實品去做的。




接上電源會有小彩虹照在屏幕上 :)




ken的閃亮亮吉他。
 



 hyde的十字麥克風架。 




 
tetsuya的紅色貝斯。 
 



 當然也有yuki的鼓組呀~但事後看來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真希望當初做得更精美一點呀! 
 



 

轉眼間十幾年過去了。
這期間我也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歌迷,只是每張專輯追,也不像專業的飯關於四子的任何事情都瞭若指掌,也不是只要彩虹出的東西就收。我靜靜沈溺在他們的歌曲裡。


讓人柔腸寸斷的「あなた」、「Pieces」、「Anemone」、「瞳の住人」、「叙情詩」、...
費洛蒙全開的「Heaven's Drive」、「X X X」、「Love flies」、「SEVENTH HEAVEN」、...
熱血沸騰的「Driver's High」、「STAY AWAY」、「Ready Steady Go」、「Chase」、...
深刻描繪情緒的「Blame」、「Wind of Gold」、「fate」、「海辺」、「Blurry Eyes」、...
值得細細品味涵義的小品「Sell my soul」、「TIME SLIP」、「Time goes on」、「Singin' in the Rain」、...
還有我最愛的超現實系列「winter fall」、「花葬」、「As if in a dream」、「forbidden lover」、...

每個成員各有特色,創作出無設限的曲風 ,卻都有「彩虹」的味道。這就是我愛他們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