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4/9  Fraser Island


The Friendly Hostel
Tour - Fraser Island
Central Station
Wanggoolba Creek
Lunch - Buffet
Maheno shipwreck
Red Canyon
Indian Head
Eli Creek
Dinner - Buffet
Eurong Beach Resort



Fraser Island兩天一夜的行程,在我心中可是這次澳洲行的重頭戲唷!
這座島有什麼特別呢?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1840 km²),在1992年被登記為世界遺產。
超過40個懸湖(perched lakes,湖底比海平面高),在全世界就佔了一半數量。
除了沙漠、湖泊、海灘,至今仍保留三萬年前的古代雨林生態。
大約只有兩、三百人定居於此,但一年卻有超過三萬人造訪。

這座島一般遊客是不會去,有鑒於島上一定要四輪驅動車代步,又有會攻擊人的Dingo,
我們四個女生還是報名當地團比較安全。

比較過所有我能在網路上找到的Tour,最後選擇的是Fraser Island Explorer。
一是考慮到行程,我有興趣的點它都有到;
二是考慮到價錢,它是最便宜的($253AU/人);
三是考慮到車型,它的四輪驅動是大車唷!這樣在沙上顛簸才不會不舒服。
四是考慮到餐點,它四餐全包,從布里斯本出發的Tour最多只附一餐,甚至都不附呢。
唯一缺點是它只從出海點的Rainbow Beach或Hervey Bay出發。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自己搭Greyhound跋涉北上啦!
因為儘管加上車錢,也比從Brisbane出發的Tour划算,又可以逛到想去的地方。


早上7:20在Hostel的門口搭上了接駁車,然後又繞到不同的旅社載完其他旅客,才終於到了出海點。淡季的現在也是很多人要去探訪Fraser Island唷!船上幾乎搭滿了人,除了背包客,也不乏來度假的一家人。






迎著海風走到船沿,看著瀲豔波光,興奮的心情在眼裡閃爍,儘管隔著墨鏡也不難被人察覺啊。
突然有個戴墨鏡穿制服的高碩大叔靠過來,向我們自我介紹,說他是我們的導遊。
大概參加兩日團的亞洲人只有我們吧!一下就被認出來了。






約莫四五十分鐘後,島的一部份就呈現在我們眼前了!







下了船後,有些人參加的是一日遊,就先被別台車載走了。剩下的人坐滿了一台大巴。







上車後過了大概二三十分鐘,抵達今天的第一站:Central Station






我們置身在高大且茂密的樹林裡享受芬多精。





導遊在這邊跟我們介紹這裡的歷史跟自然生態。
我們可以看到這裡工業起步時林業的痕跡。






接著導遊就要我們往下走,他說要開車到另一頭等我們,提醒我們千萬別回頭,不然就要等到明天才有人接XD。







這裡就是Wanggoolba Creek,在亞熱帶雨林裡的清澈小溪,清澈得模糊不了一絲絲溪底白綠相間的沙和落葉。







步道兩旁都是樹林,高聳入天,不時會看到蘚苔類跟不知名的大型蕨類。



還有年長的大樹。

 




踏著輕鬆的步伐,呼吸清新的空氣,悠哉照相的我們漸漸地從隊伍中落後了。趕緊加快步伐往前走。







半個小時的路程之後,路的盡頭漸漸放大直到容納了我們的四驅大巴。







吃午餐的時間到囉!導遊兼司機載我們到下榻的度假中心:Eurong Beach Resort,發放鑰匙各自回房放行李。這邊蠻大的,幾乎所有的當地團都是到這邊住,環境還蠻不錯的。




稍作休息後到餐廳集合。吃的也比我想像的好多啦!
是很豐盛的buffet,東西種類還不少,也有飲料跟湯。
這些就是我夾的東西啦!還蠻合我的口味的。

 


吃得飽飽之後我們就上車出發啦!這時多了一個穿空軍制服的年輕男生上車。
導遊從75 mile Beach的中段往北開。
開了一段路之後導遊把車停在兩三台直昇機前面,
那位穿空軍制服的男生就對著我們問要不要搭直昇機,原來他是開直昇機的呀!
他一直很熱情地邀請大家,不過都沒人動,大概是因為一次要$70AU的關係吧!
最後還是有兩三個人下車參加了,我們就繼續往北開。

開了一陣子,路上導遊突然叫壯丁們下車搬木材,說是之後會用到,我們都霧煞煞的。

到了一個很多黑色岩石的地方,他就請壯丁們把木材排好搭成小梯,讓車子可以開上去。
我們都懷疑這是不是每天固定的戲碼XD。
應該是這個時候,搭直昇機的團員們就歸隊了。

 







開了十分鐘後,來到下午的第一站:Maheno shipwreck
這是我很期待的點之一哦!島上、海邊、沉船遺蹟,不覺得超有感覺嗎?(樂)






其實這座島記錄了不少失事的船舶,S.S. Maheno是最有名的,如今也成為這裡的名景。
這艘船誕生於1905年,原本固定航行在雪梨和奧克蘭之間,在一次大戰期間在歐洲以醫船的身分供用。
1935年被賣到日本,此時船舵已經被移除了,被拖到日本的途中,經過昆士蘭海域時遇到颶風,拖鏈被拉斷,船就這樣漂流到Fraser Island。其實她是有三層樓的船哦!兩層都淹沒在沙裡了。





到這裡就發現導遊的行程跟小冊子上的不一樣,他好像把兩天對調了,不知道是他隨性,還是他有看天氣?

 




接著是Red Canyon,後來我才知道這裡有很多顏色的沙,號稱有127種顏色!




那時候只顧著看這顆大紅石,沒注意到彩色沙,真是可惜。






又往北開了一陣子後,導遊要我們從這裡往上爬,這想必就是Indian Head吧!
聽說是虎克船長經過這裡發現這個島,看到有原住民在頂端活動而取名的。
爬山~天啊!我的Crocs應該沒問題吧!






不知不覺也爬了一段高度了。幸好沒發生滑倒之類的慘劇。

 


雖然也並沒有多高,但是從上面看下去真的很漂亮哦!
這個景點到了秋天,可以賞鯨、賞豚,或者運氣好的話也許可以看到鯊魚,不過我是都沒看到啦!
不知道為什麼看下去的景色跟我事前查到的好像不太一樣。
而且老外們都走到哪去啦?

 

草地綠油油。





回過頭一看,另外一面竟然是沙漠@___@。

 




這邊有一條看起來比較平順的路,就從這邊走下去吧。我可不想從剛剛那邊下去。
一邊還在納悶著怎麼其他人都不見了。

 


歐買尬...這個陡度有點恐怖。
幾乎是用龜速很緩慢地往下移動。

 




平安到達地面,一定要玩個水啊!



很妙的是,上車後就開始下雨了!剛剛天氣還很好的說,瞧!又發現彩虹!

 



到了我們的下一站時,雨又停了,老天爺對我們真是超好的。






Eli Creek。島上東岸最大的溪流,而且它是淡水的唷!






Eli Creek花費百年時間用細沙過濾這些水,清澈又冰涼,可以沿著步道觀賞,或直接下水去溯溪。
但這裡很安全,因為溪底都是沙,很好走,根本不需要任何裝備。






看老外多麼勇猛!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啦!回去的路上兩旁都是森林,導遊闔不上的話匣子和一直往後飛移的樹木們催使我們沉沉睡去。途中有時較顛簸,但是還是很穩,大巴果然比較舒適。

下車前導遊兼司機報了明天早上的集合時間,可是我們四個都沒聽懂,下車後他很體貼地跟我們確認:
導遊:『哀偷克拉克!』
四人:『What?』
導遊:『You don't know 哀偷克拉克?』
四人搖頭。
他才寫在紙上給我們看,原來是八點-__-。這就是傳說中的澳洲腔嗎?







回到房間,這裡真的很不錯,空間很大又是套房,還有烹調設備呢!
後門打開有小小交誼桌,前面就是大片草地。






我們到外面晃晃,發現再出去就是海邊了。






這個三角形的房子不知道是什麼?

 



晚餐一樣是Buffet囉!這次菜色肉比較多,味道也是還不錯。


晚餐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我好不容易有聲音了,雖然還沙啞沙啞的,可別給媽媽聽出來。
有幾個外國人跟我們打招呼說:你好!還帶著雙手合掌的手勢。
(他們好像都以為中國人這樣打招呼啊??)
他們問我們會不會到bar去聊天,我們笑著婉拒了。
回到房間發現其他房間好像燈都關著?老外是這麼早睡,還是都去酒吧聊天了?
我們很吵地在房間裡跳舞聊天,也不知道有沒有吵到別人XD。
今天就在這樣失控的狀態落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