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4/7  Melbourne

 
Green House Backpacker
Queen Victoria Maket
Victoria Harbour
Lunch - Mecca Bah
Shrine of Remembrance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
Art Centre
St Patrick's Cathedral
Green House Backpacker
Dinner - Tjanabi
Melbourne Airport → Brisbane Airport
Brisbane City YHA



今天是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囉!
雖然因為從企鵝島回來,昨天比較晚睡,但是我早上六點半就醒來,有種痰衝腦的感覺,難過得不得了。一直翻來覆去直到小高醒來,我覺得我已經快不行了,就請他們幫我打電話給俊達問問當地有什麼藥可以先買的,我實在撐不到去布里斯本的今晚了。
結果莫發現我發燒了,看著想要跑行程的我,她生氣了XD,厲聲要我乖乖呆在床上,等她跟小高買藥回來。幸好吃完藥真的就活過來了,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辦,拖累大家還得照顧我。



因為免費的市區環繞電車10:00才發車,我們就慢慢散步到Queen Victoria Market。那是墨爾本的傳統市場,除了衣服、蔬果、雜貨,也有賣很多代表性的紀念品,像是從澳洲回來必帶的無尾熊夾子(每個人家裡都會有至少一兩隻吧!),這邊最便宜可以找到五條10AU的唷!總共60隻耶~!難怪每個人都買這個回來分送=__=。我們還有看到昨天在禮品店有買的袋鼠壓紋皮夾,竟然便宜不少耶!不過小高說,說不定菜市場賣的是假貨,好像也有可能哦!但買都買了別想這麼多吧~

書琪在這邊買了一雙UGG雪靴,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如果是真皮真羊毛的就好啦~我好想要深可可色的哦~可是深可可色比較貴,160AU我買不下去。


逛完後尋找Tourist Shuttle的站牌,結果一班車就在我們面前跑掉了!因為半小時才一班,只好到對面免稅店晃晃再回來。這是專為觀光客設的免費接駁公車唷!超貼心的。停靠約15個比較著名的景點,司機先生還會在途中介紹下一站景點的特色。


我們在Docklands下車,往Victoria Harbour的方向走。沿途經過購物廣場,以及彷若佇立在藍天中的摩天輪,終於港邊風景在我們面前展開。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海就是很開心,很隨性地在附近拍照,才慢慢抵達我們的午餐地點:摩洛哥/土耳其餐廳 Mecca Bah



Mecca Bah
55A Newquay Promenade, Docklands

哦齁齁齁~就是這間啦!在港邊吃飯,很有氣氛吧!
沒吃過摩洛哥/土耳其料理,這間頗負盛名,當然是無限期待。
來看看我們點的東西吧!



Mecca Bah dips & bread  $14

怎麼到哪都點這種東西啊!可是我就很難抵抗這種東西咩~它的麵包跟希臘餐廳的不一樣哦~感覺又更精緻了些,烤得金黃的表皮綴以芝麻,搭配三種不同的醬料。味道都很重~不過是香料跟起司很濃,營養師書琪有分析一下內容但專心吃的我已經記不得了。




Spiced chicken with eggplant, rocket & tahini sauce  $19.8

土耳其披薩!這個夠鮮了吧!跟美式或義式的口味及作法完全不同,雞肉跟茄子用我們不知道配方的香料調味,薄軟的麵皮兩邊像糖果紙一樣捲起來,味道真的很特別!我們一邊讚嘆香料的絕妙,一邊都吃得津津有味。



Beef tagine with Ras el Hanout spices, dates & raisins  $23.5

這個是請服務生推薦的tagine。因為印象深刻,回來我還特別去查過tagine這東西到底是什麼。這是來自北非,像是摩洛哥、突尼西亞等的傳統料理,用上過釉或漆的土盆在烤爐中慢火燉煮肉類跟其他原料。我們點的這道是牛肉tagine,有加阿拉伯有名的香料:Ras el hanout,我吃不出香料的味道,但是這道真的是~~~太、美、味,牛肉塊呢~燉透得香軟多汁,肉的纖維卻入味、紮實又不爛!在舌頭的溫床上猶要化開來似的柔軟口感並沒有叫肉放棄它原有的彈性,這就是tagine嗎?!美食的世界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仰望)
我們連湯汁都掃光光,滿足地離開。


回到Tourist Shuttle的站牌,搭到末站:Shrine and Royal Botanic Garden。
這就是我們今天下午的行程啦!




先到Shrine of Remembrance 戰爭紀念館。
這座紀念館是為了紀念參加一次世界大戰,在歐洲戰場犧牲的維多利亞州士兵。希臘古典式的建築風格十分莊嚴哦!正面的浮雕圖案取材自古希臘神話中的和平女神,象徵為和平而戰。


紀念大廳的正中央有一塊黑色紀念碑,上面刻著「LOVE」。據說每年11月11日上午11點(也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時間)太陽會從紀念館的天井上一個小洞射進一束陽光,照在碑上的「LOVE」字上,雖然只有短暫四分鐘,但是每年這一天都會有許多維州人從凌晨就遠來靜候。



英國女皇伊利莎白二世在1956年點燃廣場上的這個聖火壇。它就這樣一直燃燒了幾十年囉!




接著到對面的Royal Botanic Garden 皇家植物園啦!
我們在這邊只停留兩個小時,真的是太短了,這個植物園超級大,我們可能連一半都沒逛完,我想至少需要整整一個下午都呆在這邊,才能逛得盡興吧!



這個植物園整理得很漂亮,瀰漫著悠閒的氣氛,可以看到一群年輕人坐在草地上閒聊、夫妻散步、小朋友騎腳踏車,也有人在樹下冥想。但是人並不多(也許是地方太大),也沒看到觀光客,非常舒服。




信手拈來都是適合拍照的地方。看到草地上有平坦的石頭,趕快設定時來自助合照囉!





除了各種樹木、花草,也有可愛的溫室,還有一大一小的湖泊!
可是我們看到的只是小的那一個,大的起碼有小的二十幾倍大唷!可見這植物園真是佔地極廣。
被迫依依不捨地與植物們道別,我們再度搭乘Tourist Shuttle回市區。


本想搭到第四站中國城附近,結果司機先生在第一站就把我們趕下車了!原來它不是循環接駁車嗎?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得以瞧瞧Arts Centre 墨爾本藝術中心,它就是我們昨天夜裡拍的那個偽巴黎鐵塔XDD。底部的構造就像飄逸的裙擺一樣。




距離並不遠,我決定先走到市區,再轉繞市區的電車─City Circle Tram(一樣是免費的!)到St Patrick's Cathedral附近。途中又經過Yarra River,我們便隨手留影白天的河邊風光。City Circle Tram開得很慢,每個路口都停,結果就在我們要下車的前一站,它竟然發不動了!這種事也可以遇到,只好再轉搭十一號公車囉。



St Patrick's Cathedral本來是昨天早上的行程,不過預付卡搞不定拖了太久時間就沒去。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想去看看,就任性地拖著大家過去XD。這哥德復興式的教堂是澳洲最大的一間唷!尖塔最高處達105公尺。教堂內的氣氛十分寧靜莊重。



看完教堂我們就趕回Backpacker拿行李,再到聯邦廣場的原住民餐廳Tjanabi先享用晚餐。本來我們預定今天中午參加電車餐廳的行程,不過他們當天中午沒發車,早晚餐又太貴了,所以我又另外找了這間,因為想嚐嚐比較特別的...嘿嘿。

Tjanabi
@ Federation Square

如果17:30來的話可以打七五折哦!一切都在我的計算之中。
會選它是因為這間餐廳提供澳洲特有的食材,嗯,請往下看‧‧‧




Taster Plates   4 Selections $20
嚐味盤可以選四道、六道或八道,我選了四道:

嗯...很難言喻XD。烏賊很香Q有勁;袋鼠香腸味道很重、吃不出袋鼠的原味是怎樣XD;煙燻沙袋鼠肉比較乾一點,不過配麵包吃還不錯;最好吃的反而是鱷魚XDDDD,蠻有彈性的,肉質也比較甜美。




主食我們點了Eye Fillet 肋眼牛排($38)Char-grilled Emu 鴯鶓肉排($34)
Emu─鴯鶓鳥是世界第二大鳥,是第一大鳥駝鳥的近親,只分布在澳洲,可以在澳洲的國徽上看到它唷。
我本來以為是火雞XDDDD,誤會大了。
牛排真的是普普,Emu肉料理得比較好吃。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搭小黃往機場前進,準備跟墨爾本道別‧‧‧
我們搭的是Virgin Blue,澳洲主要境內航空之一,我們是在台灣網路訂位,它票價是浮動的,過年前的時候是$89,過年後變成$119嚇到我,後來又降到$99就趕快訂了,不然心臟受不了。

在小飛機上放空了兩個小時後,終於來到布里斯本的上空,此時我覺得我的耳膜快要爆破了,壓力完全平衡不了,可能是被痰或鼻涕塞住了,總之真的很痛,只好一直作出魚的表情,捏緊鼻子、把嘴張成章魚狀外加不停吞口水,幸好~著陸後就慢慢恢復了。難忘的初體驗又因此增加一筆。

黑嘿,今兒我們可是有人來接機的,當俊達幫我們把行李塞近後車廂,放著他改裝過的高級音響,頓時被豪華貴婦團的感覺包圍,哦齁齁齁齁~~~

今晚落腳的Brisbane City YHA也是俊達事先親臨,幫我們預訂的唷!
他還幫我帶了台灣的普拿疼+伏冒熱飲。
在房間一邊閒聊,一邊把後面三天的行李整理到一箱,把其他行李都交給俊達幫我們保管。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搭Greyhound 灰狗巴士,俊達就帶我們散步過去找灰狗的位置,一邊跟我們介紹布里斯本的生活習慣。

跟俊達道別後,我們就回去梳洗入睡,迎接明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