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家長見面,決定訂結分開的時候,我並沒想太多。

我們家的親友並不多,本來打算讓我的朋友都參加結婚場,我也能集中火力準備結婚場的節目就好。 

由於媽媽對桌數很在意,非六即二,沒有中間數。

 

但這麼一來,湊不到六桌,訂婚恐怕只能請兩桌親人,我開始擔心場面會過於冷清。
直到我突然領悟到訂結分開的好處:

 

訂婚是女方的場子,可以不用特別顧慮男方的接受度!
這不正合愛搞怪的新娘之意?

於是我決定將朋友都找來訂婚場,並開始計畫如何讓六桌的小場面熱鬧滾滾,文定超展開!

我的主題是「電影首映會」,好像也不是甚麼新梗?
事情可沒這麼簡單。
為了讓主題的概念性完整,我可是讓自己的強迫症發病得淋漓盡致噢。

 

 
 

【電影票喜帖】

 
我有找到廠商有公版可以套用,但不是得屈就於信封的品質,就是印刷的紙質不滿意。
我只要印八十份,小量要客製化更是受限重重。
我已有設計好的電影片名,所以一不做二不休,決定自己設計,再請印刷公司印製。

片名靈感來自於我最愛的系列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愛在午夜希臘時。
 
「愛在正午基隆時」─我們請的是午宴,地點在基隆。

一樣有可撕票根的設計。
背面可以寫上給我們的悄悄話或祝福,繳回的票根可以參加後面的抽獎。
 


星幻紙印出來的質感很好,票根撕線也壓得比公版廠商細緻。
信封的紋理跟顏色我也很喜歡,特別畫了一個圖案取代公版的囍字。
這個圖案也跟我們的LOGO有關喔!
 
 


其中還埋了兩個小梗:

*喜帖背景
 其實喜帖背景的圖樣是用我旗袍布料的花色來作的喔,不過大部分賓客都不知道這個小秘密 :)
 
*座位提示
 我們共有六桌,分別名為鑽石廳、藍寶石廳、紅寶石廳、翡翠廳、紫水晶廳、珍珠廳。
 副標的旁邊貼上了不同的小鑽,來代表賓客要入席的桌名。
 

 

 

 

電影海報與宣傳廣告】

當初一直想該怎麼樣公布文定宴客的日期,
後來決定做一個電影海報,
不僅符合我的主題,也很有趣 :)

 

 


除了海報以外,新娘不知道發甚麼神經做了這支宣傳廣告,
為了做出短短幾秒立體的效果,花了好多時間。
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有3D效果XD  
你看出來了嗎?


 
 
 
早鳥限定活動】
 
為了讓大家有早點來的動力,我也特別策劃了早鳥限定活動,宣傳如下XD
(右上方的圖案就是我們的LOGO~ ^_^)
 
 
 
共有三大特典:早鳥限定影片、早鳥限定紀念章,以及早鳥限定明信片。
 
早鳥影片是在正午前半小時播放我精心製作的婚紗故事MV,片長約25分鐘。
為了為數不多的早鳥賓客,又花了很多時間做這系列影片。
 
 
 

早鳥紀念章,當然只有早鳥可以收集到囉!正午一到立刻收走。

另外早鳥明信片,則是請收禮人員特別幫我備註12點前到的客人,事後寄送隨機一款明信片至府上,
當然我還要一張一張親筆寫上我的感謝之意與悄悄話 :)
(早鳥比想像中多!害我事後寫明信片寫到手軟XD)
 

雖然花了不少不必要的時間,
但每聽到一次朋友說:好期待參加妳的婚禮喔!
或當每一位親友向我表達收到明信片的喜悅時,
心裡就非常開心。
唉,我真的是病入膏肓了。
 
 
 
 
同場加映!結婚場喜帖】
 
看了文定喜帖,公婆原本屬意讓我設計結婚場的喜帖。
﹝來自公婆的肯定....阿母我出運啦!﹞
無奈訂結間隔只有一個月,實在來不及設計,只好含淚請公婆挑公版。
沒想到婆婆挑的喜帖竟然這麼美的!!
 
非常日式、粉嫩,也很搭配我預想好的結婚造型...
 
這麼美的喜帖,卻發生了件趣事....
喜帖的開口在上方,內文就夾在裡面,但很多人會不自覺先把蝴蝶結拉開XDDDD
倒也成了話題一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