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寶寶四個多月開始共讀,如今屆滿一歲,書櫃也買了兩個。家中藏書不算多,但類型不算少,於是想寫幾篇分類整理文,介紹一些適合入門的童書,紀錄一下0歲共讀心得。

 

這篇介紹的主題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音效書。

對小寶寶來說,圖像、顏色等視覺刺激之外,我相信聽覺也是很早開發的部分。

與嬰兒共讀也許很容易有挫折感,但以適當的音效或音樂輔佐,不僅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也是促進五感發展的一條途徑。尤其市面上愈來愈多優秀的音效書,除了動物叫聲、交通工具等認知型音效,也有不少以音樂型的主題繪本。

 

本文已搬家,請點下圖移駕。

 

20170721-DSC_9194

 

 

 

蛋黃約三個多月大的時候因為支氣管炎而住院,儘管知道未來看了心頭仍會隱隱作痛,我還是紀錄了他在氧氣罩裡的模樣。前陣子,偶然讓15個多月大的蛋黃看到當時的影片,蛋黃居然大哭了。後來細細回想,我認為很大的可能性是他認出氧氣罩的聲音,進而勾起不好的回憶。不論這是否只是媽媽一廂情願的想法,寶寶對聲音的敏感度確實有許多專業分析佐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