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1 11/14 完美變身
 
很多年前就夢想著在京都穿和服走在古都巷道裡的情境,
無奈去了好幾趟日本,目的地都不是關西。
第一次穿和服是在福岡(因為天氣太熱還被勸退改租浴衣),
作功課的當時就好想穿振袖款,然而礙於價格,只能想想。
 
既然有質感優、價格親切的花之繪姿,怎麼能不來圓圓夢呢?
 
我也是用傳真預約,也有收到婆婆帶插畫的可愛回傳,
不過還是有用電話再確認過一次。
 
這天起個大早就怕遲到,在五条坂下車往清水寺方向走,
很快就找到花之繪姿的店門口,期待又帶點緊張地按下電鈴。
 
在門外就聽到婆婆熱情的聲音從遠方傳來,愈來愈近直至門被打開。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沒有等待時間,馬上被婆婆引進和服室裡。
本來挑和服的時間應該是分秒必爭,我們卻跟婆婆聊開來了,
介紹自家的和服做工品質,又我們參觀樓上的小攝影棚。
 
其實出發到日本的前一天,我還有打電話跟傳真給婆婆,
幫朋友預約明年春天的和服體驗。
但當天沒有收到回傳,隔天就飛日本了。
沒想到我人一進房間婆婆馬上就提了這事,還幫我保留了兩個時段讓我現場選。
她拿出我沒來得及收到的回傳傳真拿給我看,果然內容仍充滿婆婆的風格呢。
心裡對婆婆的用心很是感動。
 
感覺得出來婆婆是很爽朗的人,對於和服和一些禮節有她的堅持,
她待客大方熱情,但遇到認為不妥的事情也會直話直說。
 
終於到了挑選和服的正題!
年初結婚的時候已經穿過引振袖、色打掛等花嫁和服
但對華麗和服有特別偏愛的我仍打定主意要選擇振袖款。
初次體驗的Mogi倒是沒有特別的想法,想當場看感覺來決定。
 
婆婆先指了兩疊和服,一疊是一般款、另一疊是振袖款。
櫃子旁的架子上還掛了三件和服,婆婆說它們比較特別需要加價,
有粉色、深藍色和米色。我先將深藍色的加進了追蹤清單。
 
再看看那一疊振袖款,有幾件都在網友的心得文裡見過。
實品真的都很美,不過都是輕柔的淺色系,我個人喜歡飽和的深色系。
婆婆用帶著充滿愛的語氣對我們介紹道,
這些和服上頭的花樣都是手繪的,不像坊間很多和服的圖案是印刷上去的。
的確不同。顏色都很飽和但不俗豔,布料本身質感也很好,
還有很多件上頭有美麗的刺繡,看得我都飄飄然了。
 
展示了幾件和服後,看我們一副還在觀望的樣子,
婆婆率先打破僵局,問我們喜歡甚麼顏色。
我說我想要重一點的顏色,像是紫色、橘色之類的。
「紫色啊!...」婆婆像是想起什麼似地打開衣櫥,拿出了一件紫色的和服。
是很飽和美麗的深紫色,布料本身有會微微反光的紋路;
滿版的柳葉圖案,袖子和裙襬等重點處還有成團的菊花花樣,
所有圖案都勾勒著金色的邊,菊花還有繡立體的金線。
超級花俏啊啊啊啊啊。
但我喜歡啊啊啊啊啊。
「這件非常棒!」她轉動著古靈精怪的眼珠說:
「可是啊...不好意思,這件要加價呢。介意價錢嗎?」
 
當然啊當然介意。但只要有愛,一切都好說,先加入追蹤清單。
 
我問婆婆,我們倆身高都超過170cm,會不會不好選?
婆婆說振袖都沒問題的,一般和服可能合穿的就會比較少。
我聽了大心。
 
後來婆婆又從另一間房間拿來一件橘色的和服,非振袖款,但也是要加價的。
很好看的橘色,款式很素雅,只有在裙襬跟袖擺畫上白色、金色和橘色的梅花。
非常耐看,Mogi也表示出興趣,於是婆婆讓我們將想試的拿到隔壁房間去穿穿看。
 
Mogi試了加價款橘色和一件粉色的振袖,我們一致認為加價款橘色很適合她!
而我試了深藍色和紫色的振袖,也是紫色的合適,衣服就這麼選定了。
 
這時門鈴響了,原來是下一組客人提前抵達。
香港來的他們不會說日文,於是我們充當翻譯,請他們在房間等候。
 
另一位幫手大姊現身了,打過招呼後準備挑選腰帶和著裝。
大姊跟婆婆幫Mogi配了一條黑底、蝴蝶花樣的腰帶,很大氣。
婆婆則挑了兩條腰帶給我選。
我看著認為銀色底帶牡丹大花的腰帶配我花俏的和服比較協調,婆婆也同意。
 
開始換裝囉!卡先生被趕到隔壁房間,跟香港客聊天。
本來擔心時間很緊湊,沒想到婆婆跟大姊手腳俐落速度超快。
 
接著男生跟女生換房間,卡先生跟香港男生一起換裝,才換我們紮髮型。
聽卡先生說,男生衣服是婆婆配的,完全沒讓他們選XD
沒想到頭髮弄到一半,下下組客人又按電鈴了!
婆婆用很可愛的語氣撒嬌說:怎麼大家都提早到呢?準時到不是很好嗎?
我聽了哈哈大笑。
這組是一對台灣新婚夫妻,我們也小聊了一下。
 
髮飾真的是用免驚,我都以為我是要出門去擺攤賣髮飾了!
好像是有點over,但就讓婆婆全權處理了。
我只戒慎恐懼地問可不可以用つまみ細工?婆婆就幫我插了一支有流蘇的。
 
 
 
 
終於變身完成,準備出發囉!
雖然裡頭還有客人在等,婆婆還是熱情地送我們到門口,祝我們玩得開心!
 
 
 
我們安排的散步行程一樣是入門款的清水寺祇園一帶,
不常穿夾腳拖的我走下坡覺得趾間有點痛,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走在路上深深感覺到婆婆的和服硬是比別人出色啊!
 
 
 
很可惜清水寺有部分建築正在整修,楓葉也還不夠紅。
 
 
 
請忽略後面的輕鋼架。
 
 
 
只有這個角度不會照到舞台另一側的整修工程 T__T
 
 
 
 
 
男生的和服也很好看呢。
 
 
 
 
 
婆婆說Mogi的腰結是大小姐款式(笑)
 
 
 
我的是裝未婚的蝴蝶結款式。
 
 
 
 
 
同時有三組日本人在拍婚紗的祇園白川南通和新橋通。
 
 
 
 
 
 
 
 
婆婆說她以前就住在這附近,還畫了張地圖給卡先生。
卡先生就在這繞啊繞的,想要把婆婆的舊家拍回去給她看。
 
 
 
看我的頭飾是不是很超過!
 
 
 
花見小路有點失望,只喜歡這間不能購物的店門口。
 
 
 
比較講究的和服,袖子若攤開來看,整件衣服的圖案是連得起來的唷!
 
 
 
怕我們冷,婆婆還讓我們帶了薄的羽織和喀什米爾圍巾,
沒想到圍巾真的還蠻有用的,傍晚偏涼就用上了!
 
 
 
 
 
 
 
還不到五點半我們就回到花之繪姿,沒想到大家都差不多時間回來,婆婆又擠在一起忙了(笑)
最後婆婆送了我們紀念品,還請我在她的2015筆記本上留言。
看看2014的還薄薄小小的,現在生意很好,2015就換成超大超厚本XDDDD
 
很滿意這次的和服體驗,嚴格說起來款式真的不多(不知道衣櫃裡還有藏多少壓箱寶?)
但是質感真的沒話說,也很有人情味。
下次還會再來看婆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