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 11/10 大阪夜生活

 

因為錯過了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的末班船,少了一個行程,
但大阪的夜晚還長得很,翻了一下周遊券的指南手冊,
發現大阪府咲洲廳舎離大阪港只有區區兩站,不如機動一下!
 
 
大阪府咲洲庁舎
大阪市住之江区南港北1-14-16
營業時間 13:00~22:00(休日11:00〜)
 
入夜後終於感覺到氣溫變化,從貿易中心前站出來,只想儘速往室內奔。
位在大阪灣上的咲洲廳舎附近人煙稀少,這是第一個正面的印象。
 
到了咲洲廳舎,從展望台入口搭乘電梯直達52樓,再轉電扶梯到55樓的展望台。
燈光多彩但微弱、路徑極長的電扶梯,有種老派的科技感。
 
2014關西小蜜月 - 146
 
 
延續電扶梯打光方式的展望台空間,有很強烈的私密感,這是第二個正面的印象。
 
2014關西小蜜月 - 151
 
 
因為來客不多,顯得相當寬敞而自在。
座位很多,有沙發區、吧台椅區... 也有單純站立欣賞的區域。
 
很貼心的是,部分地方沿著玻璃窗面有架設幅度不寬的檯面,
方便遊客放置相機長曝夜景,也讓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避免直接看到地面,
於是我終於不用對玻璃保持距離地欣賞夜景。
 
咲洲廳舍 
 
我們很放鬆地度過一段寧靜舒適的時光,不受打擾的浪漫。
 
2014關西小蜜月 - 147
 
2014關西小蜜月 - 148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昨天到訪的環球影城,還有稍早的天保山大摩天輪。
 
2014關西小蜜月 - 150
 
 
要說這裡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拍夜景很難避免反光這件事。
不過這無損回憶的顯影。
 
2014關西小蜜月 - 149 
 
 
 
金龍拉麵
 
雖然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住之江溫泉,離咲洲廳舎根本就是完美順路,
我實在不敵民生大計,一定要先進食不可。
為此我們又搭地鐵往上繞到難波,選擇是當地知名度最高的金龍拉麵。
 
不給你太多自主的機會,金龍拉麵的菜單超級簡單,只有拉麵跟叉燒拉麵兩個選項。
今晚,我們只需要決定,叉燒分量要多少?
 
比較不一樣的是,金龍拉麵提供兩樣任你吃的小菜:辣韭菜和泡菜。
嗜辣的Mogi跟我一試便欣喜不已,完全對我們的胃口啊!
老實說現在還有點思念那個味道。
 
2014關西小蜜月 - 152
 
 
座位很陽春,墊高的榻榻米坐墊。
室內燈光昏黃,若不知道是金龍拉麵,還會擔心這店是不是做不久了。
 
2014關西小蜜月 - 155
 
 
卡先生表現紳士,幫我們端來煮好的拉麵。
 
2014關西小蜜月 - 153
 
 
看上去相當平實,叉燒、拉麵、蔥花、豚骨湯,沒了。
印象中沒有吃過這麼簡單不花俏的拉麵呢。
吃起來的味道怎麼樣?
舀起一口湯慢慢啜飲...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好純粹的味道啊!
 
2014關西小蜜月 - 154
 
 
湯頭濃度有的,實際有沒有家其他食材去熬不知道,
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沒有,它就是純粹的豚骨,再也沒有其他了。
你也可以說這樣的味道沒有層次,
不過這對我的味蕾刺激狠狠連動到我的大腦,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我嘗到一種執念,就像聽久了背景配樂華麗複雜的歌曲,很容易被不插電的簡單伴奏打動。
吃過不少美味的拉麵,但金龍拉麵的味道,就是簡單到打動了我。
 
麵條跟叉燒本身當然也是好吃的,在日本吃的拉麵,麵條跟叉燒都很可口。
金龍拉麵的湯也不用擔心過鹹的問題,不僅適中且不膩,我就喝到見碗底呢。
 
 
 
天然露天溫泉 SPA住之江
大阪市住之江區泉1-1-82
營業時間 10:00〜淩晨2:00
 
雖然離住之江公園站很近,我們還是走錯,跑進了隔壁的住之江競艇場。
這時剛好一大群歐吉桑迎面走出來,真的是一大群!昨晚環球影城的喪屍遊行還沒這麼驚嚇。
原來是競艇結束,離場要回家的叔伯爺輩們@@
我們三人趕緊折返,抓了門口的警衛問路。
再往前走一段,才終於發現住之江溫泉的招牌。
 
住之江溫泉
 
 
今天的行程有了完美收尾,都是住之江溫泉的功勞。
在環球累積的疲勞也得以好好地舒緩。
本來只是單純圖個免費的泡湯,也沒期待會有多滿意的體驗,
沒想到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因為很喜歡這裡,還特別把介紹的小冊子帶回來。
 
來之前最感興趣的就是住之江的竹林之湯,與森林之湯輪替於男女湯之間。
這回剛好有遇到!卡先生體驗到的則是森林湯。
泡湯前後各洗了一次澡,使用不同的沐浴乳跟洗髮精。
在日本泡溫泉的幾次經驗裡,大眾澡堂裡的沐浴乳跟洗髮精都很好用,這裡也是。
 
 
 
洗完澡先在室內區適應一下溫度。
室內有一般的大型溫泉浴,也有按摩浴。
按摩浴種類很多,有針對肩頸背部的、全身的、側邊的....每種都有1~2個槽。
泡在槽裡就會有針對不同部位而衝出的水柱按摩身體,我們每種都試過了,還蠻過癮的。
 
 
 
室外的空間很寬敞,充滿綠意,很有置身於自然裡的感覺。
除了最大面積的竹林湯之外,我們也試了其他設備。
印象最深的是ねころびの湯,一個有微微斜度的石床,上方有竹枕,
人就躺在上面,溫泉水會緩緩流洩而下。
以為這樣可能會冷,結果並不會,躺在淺淺的湯裡,裸著身迎來的是露天的晚風,
超級放鬆,我跟Mogi都快睡著了呢。
我們也嘗試了赤穗塩桑拿,將赤穗塩抹在身上,坐在裡面看電視。
一開始沒有甚麼感覺,後來身體開始出水,愈來愈熱。
身體沖乾淨以後,超咕溜超好摸的,難怪芬蘭人這麼愛桑拿。
 
 
 
本來跟卡先生約好了大廳碰面的時間,結果泡得太過忘我,
晚了半小時才出來XD
 
 
我實在錯怪大阪太久了,以為它不過是另一座大城市而已。
大阪比我想像得好玩多了!
而大阪周遊券的功勞絕對不可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