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1 3/4 一島還有一島好
 
前往Taha'a的路上,仍瀰漫著Bora Bora的餘韻。
於是一切要從Hilton Bora Bora漸漸變小的水上屋群開始講起。
 
 
 
我們人在這艘載著我們到天堂小島下榻處的接駁船上,除了Staff,沒有其他旅客。
 
 
 
卡先生不若我對太陽的敬謝不敏,繼續享受日光。
曬傷的部位還「顯顯」作痛,我只得默默地躲進陰涼處坐好。
 
 
 
 
登船時,Staff為我們掛上貝殼串鍊,祝福我們的旅程美好延續。
它隨著卡先生的移動自然地在他胸前擺盪。南島度假的愜意則在我心頭蕩漾。
取代早已凋萎,來時獲取的鮮花串,可以永久保存的紀念品更得我的歡心。
 
 
 
不斷激起的白浪持續將水上屋群往後推送。
 
 
 
這軌跡彷彿是一條鋪設於海上的道路,在船身行將經過時便成形,待駛離又緩緩消弭而歸於平靜。
 
 
 
即使不是身在如鐵達尼號那樣的豪華巨輪,周圍的景致也能讓我們有傑克與蘿絲那時的讚嘆。
某種程度的興奮會令人不禁幼稚起來。
 
 
 
先經過昨天到訪過的Motu Tapu。
 
 
 
再駛遠些,便知我們是穿過Motu Tapu與Hilton所在的Motu Toopua而來。
 
 
 
接著是主島之峰,我知道機場近了。
 
 
 
一到機場,我就期待紀念品店開門的時刻。也就是照片中左邊角落的小店。
 
 
 
九點還不到,連櫃檯人員都還沒上班,待紀念品店拉開半掩的門扉,我也就溜進去了。
靠甲板這側的紀念品店挺小,找尋蘆薈膠,但只發現一罐蘆薈噴霧、一瓶蘆薈乳液。
當時我忘了往裡走還有另外一間,急急忙忙就在這先買了瓶卡尼爾的蘆薈乳液。
要價600台幣,哭哭。重點是效果也不大。
 
 
 
櫃檯託運完行李,就走進裏側的小小候機廳。
看到右側的紀念品店,我恍若大夢初醒。
 
 
 
裡頭賣的東西又更多了,發現蘆薈膠!而且更便宜!無奈錢都已經掏出去了。
令人開心的是,這裡有賣我們在Hilton紀念品店看上的珠母貝繪畫擺飾。
二話不說趕緊挑了喜歡的入手。
當時還糾結著另外一款,繪的是日落海景,也別有風情。跟卡先生討論後挑了這一幅。
 
 
 
 
這間店有WAN的小櫃,說到這我又要跳針懊惱自己沒有當場敗一條項鍊了XD
結果當然是與櫥窗依依不捨地上了9:25的飛機。
 
準備起飛時,空少就坐在最前頭的中央座椅,面朝乘客。
當飛機拔地而起,由傾斜轉正,只見空少以十萬火急的速度解開安全帶,掏出手機衝到窗邊猛拍個不停。
那招,我傻眼XD  
 
 
 
到底誰才是觀光客啊,Bora Bora的魅力真是無人能擋。
 
 
 
空少的脫軌演出讓我忘了把握Bora Bora的空照時間,意識回頭時,已經看不完整且變得這麼小。
 
 
 
很快地就看得見我們的目的地Taha'a,但這座島沒有可供起降的機場。
 
 
 
另一邊的Raiatea,才是我們降落的地方。
 
 
 
瀉湖勾勒著奶綠色的邊。
 
 
 
愈飛愈低,空中移動的時間僅有短暫十五分鐘。
 
 
 
 
 
到了機場,看到一名高大的法國人拿著簡單的牌子,寫著我們預約的飯店名字。
他的金髮看上去粗硬,各自成群分成一小束一小束,髮根處則是棕色,更顯出頭髮結成的線條。
不知是天生的,抑或被鹹膩的海風吹成的。
 
等我們從架上提走行李,他上前接手並引領我們到他的小船。
Taxiboat,儘管說我沒見過世面,這太趣味了。
 
 
 
我以為Bora Bora的Taxi貨車已經夠鮮了,Taxi boat原來才更是一絕。
 
 
 
地理位置圖。
 
 
 
一路上法國人司機先生便與卡先生聊得投機。
聽著他笑談過去身為軍人的自己,如何在戰爭中求生;
聽著他說如何半強迫地帶著妻子來到這裡定居,儘管她明明有份好工作。
還不忘提醒我們Taha'a真的沒有什麼。
他說他曾到Bora Bora更西邊的Maupiti島,他讚美那裡簡直太棒了,是縮小版的Bora Bora。
Maupiti呀,我也曾列入考慮呢。如果此生還有機會到大溪地,我會去那裡瞧瞧的。
 
 
 
Bora Bora,遠遠地目送我們嗎?
那火山與外環礁的稜線,簡直無懈可擊。
 
 
 
還有這僅一間房子就占滿土地的迷你島。
 
 
 
Vahine island已經近在咫尺,Bora Bora仍未隱去,很高興我們能以另一種形式與Bora Bora共處。
這裡的海一樣淺得好似能直接涉水過去。
 
 
 
這裡的規模並不大,島上只有六間Villa,水上屋也只有區區三棟而已。
但它可是大溪地唯一一間登上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resort噢!
 
 
 
我一眼就喜歡上這個風景。那成對的躺椅充滿濃情蜜意。
 
 
 
Staff已經在碼頭等候我們。
 
 
 
法國人司機對Taha'a的評論猶言在耳,但是才下船沒走幾步,我們就知道,這裡比遠遠能眺望到的那顆太平洋明珠,甚至還更好。
 
下船後,我們被帶位至甲板直結的接待廳。
 
 
 
兩杯比Hilton更用心裝飾的超好喝果汁,以及面向主島的海景。
 
 
 
Staff很認真地向我們簡單介紹這裡,並送上晚餐的菜單,確認我們對餐點內容沒有任何異議。
「你們想在沙灘上用餐嗎?還是在室內?」
Staff這樣詢問,經過Hilton的經驗,我記得我反問了是否有額外加價,他笑著說不。
我又問道這裡是否有搭配什麼水上活動可以報名?Staff問我想進行什麼活動,我答浮潛。
他又笑了:「這裡四周圍都能浮潛呀!裝備都放在那裡,」他指了一個方向說:「別跑太遠就好。」
我覺得自己好像問了些笨問題,但也忍不住嘴角上揚。
他領我們往房間走,一邊介紹環境。
他輕柔但好像少了點潤滑的笑聲跟嗓音一直令我有好感,原來是因為像小熊維尼,我現在才聯想起來。
 
酒吧的後方是辦公室,也兼賣一些紀念品,不過非~~常之少。
 
 
 
右邊是方才小坐過的酒吧兼接待廳,左邊是餐廳。
 
 
 
穿過島上的椰子林來到北岸,都是沙灘別墅。
我們預約的是價位僅次於水上屋的Deluxe Beach Suite。
 
這一間就是我們要享受兩晚的小木屋囉!
空間面積達115m2,硬是比Hilton的水上屋多出20m2
Staff也很細心地介紹小屋內部的配置與設施。
 
 
 
走上側廊,還沒進門就會看到這張美麗的流蘇吊床。
 
 
 
 
佈置的風格很溫馨,Hilton有種豪氣的度假氛圍,這裡則多了點家的感覺。
大量使用木造的東西,且保留其原始的形態。
這裡比起另一款房間:50m2大的Beach Bungalow多了沙發區,較為寬敞。天花板也多了一個吊扇。
床單跟沙發的抱枕是成套的,圖案就是四處佈置著的鮮花:朱槿。
 
 
 
 
 
電視前的小茶几上擺著包裝好的手工餅乾,還有一張封面是Resort空照圖的卡片,內頁親手寫下歡迎詞與祝福。
 
 
 
床板後方就是書桌,配有網路線。但其實島上也有WiFi覆蓋。
 
 
 
左右各設置了一座洗手台,男女用品也分兩邊放置。
 
 
 
最裡面則是淋浴間以及廁所。
內裝都是請當地設計師佈置的,造型各異的木頭掛鉤,鏡子邊框與衛浴牆面鑲嵌了各種貝殼,充滿南國海島的風情。
 
 
 
 
生活在都市的人大概都不會討厭木造的房子吧。我一直都很喜歡木製的東西,特別是木材的原貌被保留下來的樣子。
這裡的房柱、傢俱、掛鉤各有其體態與姿勢,找不到一模一樣的。
這間小屋三面有拉門,但竟然都沒有鎖!這裡的治安大概比Bora Bora來得好。
 
 
 
 
小屋向海的一面是整片的落地窗拉門,緊接著放置四張躺椅的木平台。
除了躺椅外,還有進來就會看到的,一端勾在樹上固定的吊床。
從這裡就能看見西北邊的Bora Bora。
 
 
 
踏過散落白色細沙的木板陽台,下了幾階木梯就是沙灘,再幾階石階就是海。
這裡也設置了蓮蓬頭,方便上岸時沖洗用。
 
 
 
當皮膚的顏色開始入境隨俗,耳插朱槿花,頸掛貝殼鏈,撐起當地的露肩洋裝,格外有感覺。
 
 
 
然而我曬得通紅的背,何時才白得回來呀?
 
 
 
沙發區與洗手台之間有一扇小門,走出門外就是這面向椰子林的後陽台。
室外共計六張躺椅、一個吊床。這是種無時無刻的提醒,就怕你忘了自己是來度假似的。
 
 
 
這一件就是前一天在Bora Bora本島買到的小洋裝。
沒想到穿起來超級舒服的~~~所以很後悔沒有三色全包啊!!
因為太熱,而這裡太隱秘,索性連比基尼上衣也不穿,只保留了胸貼。
 
 
 
這裡跟連鎖飯店經營的度假村很不一樣,島上看不到幾個人,更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我漸漸體會到自己為什麼從第一眼開始就對這裡有好感。
 
我思思念念在船上看見的那對甜蜜躺椅,就在那一角!!
 
 
 
坐在這裡,有Bora Bora作為遠景相伴,我感覺自己像在世界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