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2 3/3 過度開發的心態與未開發的美
 
展示一下經過幾小時大溪地陽光的熱情熏陶後,
像是換了張皮的背部。
 
 
 
趕不上下午兩點的接駁船到主島的Vaitape,只好改搭四點的班次。
 
 
 
這天是禮拜一。若是禮拜天的班次會更少些。
 
 
 
 
接駁船跟往來機場的雙層艇不同,位置少也較陽春。
時間晚了,搭乘的人不多。
 
 
 
 
大約五分鐘就抵達Vaitape的碼頭。
兩個人來回總共花了XPF1440。
 
 
 
看到盡頭的正方形黑底招牌嗎?碼頭直結大溪地珍珠名牌店「WAN」。
 
 
 
 
2009年大溪地珍珠之父Robert Wan曾在這間店接待Paris Hilton,
她頸上的那串黑珍珠價值13萬美金!(照片取自Robert Wan臉書)
 
 
 
直到現在我仍在悔恨那時沒有當場敗一條項鍊啊XDD
 
 
本來計畫要租車環島,問了附近幾間租車店,因為租借的時間只到五點,只好作罷。
除了WAN,碼頭附近也有好幾間珍珠店。
 
 
 
我突然覺得飢餓難耐,四處張望有沒有小吃或餐廳可以祭祭五臟廟,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熱狗店,卻已經完售了T_T
 
 
 
不久遇到一棟集合攤販的小市集,大部分都收攤了,只剩下兩三間還開著。
卡先生在這裡入手了一件花襯衫,和幾樣小紀念品。
 
時間不多,還要趕18:30的接駁船回飯店,我們決定到南邊海岬附近走走。
沒有車可租,只好搭計程車。這裡的計程車類似加蓋的小貨車,司機可以載好幾組乘客,只要順路的話。
若我的記憶沒騙我,兩個人收了十元美金。
 
 
 
同車的美國人是一位醫生,休假到這裡流浪數個月。
有緣的是,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方才熱狗攤的照片裡也有他的身影XD
 
 
 
司機的身上也有傳統的大溪地紋身。
大概18世紀開始,就能在航海士的紀錄看到大溪地島民的紋身文化。
紋身的圖案通常象徵著祖先的功勳或歷史,而紋身代表的意義就是與祖先的聯結與溝通。
時至今日,這樣深層的意義也許已經漸漸淡去,而是年輕人對於自我個性的展示,但紋身的文化仍舊普遍於玻里尼西亞區域。
 
 
 
不久後第一組客人下車了。他們的目的地是這間遠近馳名的餐廳:Bloody Marys。
這間餐廳在1979年由一位波蘭貴族Baron所建立,後來賣給了一位來自洛杉磯的商人Mr. Dexter Hewett。
Dexter本來將餐廳交由Craig Goold來管理,但因Craig回到夏威夷安排孩子們上學,Craig在夏威夷共事過的好友Rick Guenett接任了總經理一職。
這間餐廳每晚都陳列了新鮮漁獲及海鮮,來客可以不用點餐,只要當場挑選他們喜歡的食材,交由廚師來料理。
門口兩邊的木板上刻滿了來過的名人榜,Bloody Marys的高名氣可見一斑,運氣好的話也許也能在這裡看到熟面孔哦。
 
 
 
抵達Matira海灘附近,肚子實在太餓,我們詢問司機的意見,他推薦了沙灘邊的Snack Moi Here,說道漢堡很好吃。
看到愛吃漢堡的卡先生眼睛一亮,謝過司機先生,趕緊登門拜訪。
 
途中步過Matira Beach,不少人或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或在海裡暢泳戲水。
 
 
 
一位老先生悠閒地捧著冰礦泉水在樹下乘涼,這畫面攔住了我的視線。
我想起Bloody Marys的經理Rick說過的一句話:在Bora Bora,若你聽到背後傳來笑聲,心想是12歲的小孩子而回過頭,卻發現是60歲的老人。這就是這裡的魔法。
 
 
 
飢腸轆轆的時候,什麼美景都比不上餐廳的招牌來得令人激動。
Snack Moi Here的佈置,花布桌巾有點客家風味。
 
 
 
先來瓶可樂和橘子汽水解解渴。
 
 
 
 
沙灘邊的餐廳,最棒的是垂手可得的海景,洋溢著南國的氣氛。
 
 
 
更重要的是,這裡的海灘絲毫沒有商業化的氣息。
我看到了家人朋友共享的休閒時光,沒有蜂擁的遊客或是攤販,這就是未開發的美吧。
 
 
 
我們點了一份漢堡和一份三明治,份量還不少呢,有點擔心兩個多小時後的晚餐怎麼吃得下 :P
 
 
 
 
雖然網路上幾乎找不到這間餐廳的介紹,但司機沒騙人,真的很不錯!
配料看起來這麼平凡,滋味卻很好!簡單的料理,實在而有溫度。
 
 
 
 
等我空虛的腸胃終於舒緩了以後,我們起身往南走,想看看最南端的海岬Point Matira。
經過一些稍嫌簡陋的民宅,走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感受到度假村與當地生活品質的落差。
主島可以看到Bora Bora未經開發的一面,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相對來說也非常原始。
如果時間安排得宜,能夠來個環島遊是最好不過的。
 
走到最後已是死巷,洲際的度假村已經在左手邊依稀可見,我們仍找不到路可以通到Point Matira,附近又沒什麼人可問,只好往回走。
 
回到Matira Beach,忍不住就著變幻莫測的天空留影。
 
 
 
 
等到跟司機約定的時間差不多,我們在洲際(InterContinental Le Moana Bora Bora)的出入口等候計程車。
趁這個機會我鑽進了洲際的紀念品店(也就是地圖中的F),找到了當地人愛穿的露肩長上衣。
 
 
 
這時候卡先生跑進來說,車子到了!可是我還沒決定三色買哪色呢!
只好往身上一比讓卡先生選,他挑了紫色,那就打包吧!
店員問我不試穿嗎?XD   我現在有得買就謝天謝地了。
後來現買現穿,喜歡得不得了,又後悔沒有三個顏色都買XDDDD
 
上了車後,我發現不是來程的那位司機,卡先生說有車就搭了,萬一等不到他,回不去了就慘了。
我心想若是等那位司機,說不定我能多逛久一點(吐舌)
搖搖晃晃地,回到了搭船的地方。WAN果然已經關店了,我們慢慢散步在木棧橋上。
 
我眼前的畫面實在值得記錄,好美的天空。
只可惜技術不純熟,匆忙按下快門時卡先生的背影已經變得這麼小(笑)
 
 
 
這張搞笑的照片是有故事的。
別的渡假海島如何我不清楚,大溪地這裡通常是一島一飯店,如前幾篇介紹的,我們住在Bora Bora的外環礁上,沒事就在飯店私密的範圍內吃喝拉撒睡,做海水浴或日光浴。來回本島是得搭船的。這張照片就是在碼頭等待回飯店的船時所拍下。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對白髮的美國老夫妻,跟在Hilton check-in時遇到的那對不同,他們年紀也大得很,卻衝了很多島,四處玩水。
這一對是搭遊輪來的(沒錯就是卡先生手上那一艘),走的是不同的渡假奢華路線。

太太問我們住哪,聽到我們的回答,她說她曾想上Hilton的私人島進到飯店裡,當然沒有要住,只是想喝杯咖啡四處走走,但被飯店拒絕了。
即便只有「看」,也是房客的特權。
她很不以為然地說:錢我們有啊!竟然不能進去,本島又爛得可以。她扁著嘴比了個倒拇指。

雖然我不知道一手掌握一艘遊輪有沒有這麼得意XD
但我突然覺得能在飯店裡吃喝拉撒睡還蠻開心的。
另外也對太太的說法感到遺憾。如果不是因為原始,不是因為沒有過度開發,仙境又能夠如何保存在人間呢?
往往是我們的心態過度開發,才看不到未開發的美吧。
 
 
 
回到飯店,又是美得犯規的夕陽,在彼端絢爛。
 
 
 
Hilton的泳池,打的光映成了一片牛奶綠,好像是白日裡那片海入夜後的小小延伸。
 
 
 
今晚預約的餐廳是法式餐廳Iriatai。環境介紹可參考蜜月第二話
 
入座後才發現鄰桌的熟悉面孔。是第一天在後山遇到的德國夫妻!
我們開心地聊到今天白天的浮潛活動,他們則表示已報名了明天的行程。
「你們會喜歡的!」話一出口他們就笑了。
後來又聊了好一段時間,也被問到會在這裡待多久。很可惜我們隔天就要離開,前往下一座島嶼啊。
祝福彼此有一段美好的假期,話題便告一段落,各自專心於自己桌前的饗宴。
 
Half board plan一樣可以點選前菜、主餐、甜點各一品。
卡先生額外加點一杯啤酒,XPF770。
 
前菜。
炸半熟蛋與蘆筍,搭配特調醬汁。點綴其間的泡沫也是醬汁的一種喔。
 
 
 
 
鮪魚裹以榛果碎塊炸到半熟,搭配柳橙與檸檬風味的醬汁。
 
 
 
這一次我們都點了該有一定水準的魚排作為主餐,也沒令我們失望。
 
 
 
 
這一道甜點名為「Chocolate Cloud」,佐以香蕉冰淇淋和堅果碎片。
 
 
 
我則選了冰淇淋拼盤。
香草、咖啡、巧克力、百香果、椰子、檸檬,這六種口味可以選三種。
由左而右分別為椰子、香草、檸檬。每一種非常好吃啊!
 
 
 
這一餐一樣是十分飽。
別忘了三小時前嚥下的漢堡,可能都還沒消化完呢!
離開前,請服務生幫我們在餐廳內的大溪地風情畫前拍一張合影。
可以看出經過一天的浮潛洗禮,我們的膚色已經加深了好幾個色號。
 
 
 
這晚我發現自己嚴重曬傷了。
曬過的地方特別是背部,發燙且疼得無法稍以施壓。就連衣服的摩擦都讓我難以忍受。
飯店裡唯一能取得蘆薈膠的地方就是只開到晚上六點的紀念品店,隔天早上營業前,我們就會離開Hilton,我早已失去再光顧的機會。
哎呀!我們想買的珠母貝繪畫擺飾都給忘了!買不到了!
 
看到我痛得眉頭深鎖,卡先生跑去製冰機拿了一大碗冰塊回來,想用毛巾幫我冰敷。但太過劇烈的溫差導致曬傷的部位像火燒一樣刺痛,我不禁尖叫大哭,可能附近的水上屋房客都聽見了囧
卡先生終於受不了我的哭喊,只好放棄冰敷XD
我向來注重防曬,連夏天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這回為了不傷害美麗的珊瑚和水中生物,我放棄了防曬油。
這是我第一次明白曬傷的痛苦。
下回若是再去某個地方浮潛,我一定會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隔天一早到Tamure餐廳用膳,令我懷念的沙灘早餐。
又遇到了那一對德國夫妻,寒暄了幾句。
我很想再多聊聊,但也想在有限的時間,多吃幾道菜啊。
 
 
 
在自助區取餐時,一位高大碩壯的中年男子跟我打招呼,自我介紹說是這裡的經理。
我告訴他這裡一切都很好,這是真意。
可惜等我想起該告訴他,我們有多喜歡Alex跟Tini,已經來不及了。
 
 

看著眼前的白沙藍水,嘴裡的檸檬醃生魚愈嚼愈是入味;
竄進拖鞋裡的細沙,在心裡搔起了數道閒逸的痕跡。
 
 
 
 
要離開Bora Bora,就像香甜的美夢被打斷。但Tahaa正等著我們,我相信會是另一段好夢。
 
 
 
接駁船來得很準時。
我們在Hilton最熟悉的德國夫妻也正在甲板等著水上活動的船。
 
 
 
 
 
再見!那兩間位居二樓的美味餐廳。
再見!那片曾見證我們浪漫晚餐的象牙白沙灘。
 
 
 
再見!親切的工作人員!可愛的德國夫妻!
 
 
 
 
再見!Hil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