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 3/1 每分每秒的溺愛
 
當我在飛機上看到它美麗的瀉湖與外環礁,心裡還不是那麼激動的。
直到我踏上了它的土地,看見那圍繞著我們的碧綠色海水,眼眶終於忍不住濕了。
 
 
 
另一架不知飛向哪座小島的飛機。
 
 
 
主島北端的一群小屋,被當地人稱作「The Condominiums」,最左上的那一間是「VILLA VAHIMANUI」,有提供三天起算的長期租借。
前方的水上屋好像正在販售中,有沒有人有興趣來這裡置產?XD
 
 
 
期間接待人員會請船上的新旅客們填寫資料、也給了我們地圖等資訊。大約20分鐘後,就看見Hilton的水上屋群啦!
 
 
 
哇!Hilton著名的兩間雙層總統套房!似乎也是Bora Bora唯一的兩間。
相較之下真的很豪華,陽台上有自己的小泳池、透明落地窗的兩間浴室,因為位居尾端,坐擁了無障礙視野。
 
 
 
瀉湖清澈見底,藍得好夢幻。
 
 
 
 
Reception也在水上呢。
有點迫不及待想快點衝進我們的房間。
 
 
 
等待時間的接待小禮。
果汁喝起來有芒果跟鳳梨的味道。
 
 
 
Lobby的模樣,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多。
這期間我們跟鄰座的一對美國老夫妻聊了起來。
他們已經玩了好幾座小島才到這裡,長時間的滯留,真令人羨慕啊!也很欽佩他們的體力可以支持得了這裡的水上活動,希望到這個年紀也能像他們一樣這樣兩人旅行,不如舊地重遊吧(吐舌)
 
 
 
結束Check-in的動作以後,有小小專車將我們載到房間門口。其實用走的也不遠啦XD
119,門牌號碼有點酷,還是珍珠母貝做的呢!
 
 
 
Staff幫我們把行李提進房,並介紹房間的設備。
他特別提醒我們出門或睡覺時,陽台的落地窗要鎖好。畢竟外頭水域是所有水上屋共用,誰都能遊過來。更別提瀉湖直通外海了。
 
衝啊~~直奔床位!果然有蜜月佈置!!雖然比想像中的弱一點,浪漫還是有的。
 
 
 
陽台、陽台好棒啊!!外面的海未免太不真實了吧!
 
 
 
這裡有歷史了,門鎖還會嘎嘎作響,但房間的狀態仍保持得很好。
沙發旁的小桌几、浴缸旁的木座、陽台的地面都鑲有可以偷窺熱帶魚群漫遊的透明玻璃。即使只有兩座吊扇運轉,待在屋內也不覺悶熱。
落地窗外的現實是環繞此屋最如夢似幻的大幅畫作,也是最具價值的天然裝潢。
比起帶浪漫圍簾的大床、溫馨的小客廳、比我們家任何一個空間都大的豪華浴室,陽台自然是最好的設備了,無論你要躺椅上的日光浴,或是下了階梯就能浸沐的海水。
 
 
 
我們先輪流沐浴,總算擺脫長時間沒洗澡的難受。
換上比基尼和乾淨的衣服,也沒忘記要噴防蚊液。整趟旅程沒有受到蚊子干擾之苦,不知是蚊子沒傳說中這麼多,還是防蚊液起了作用。
悠閒放鬆就是蜜月的王道。
 
 
 
雖然周圍是淺瀉湖,這看得到的水底卻是踩不到喔!
 
 
 
接下來要回Lobby預約水上活動,還有今後的幾餐。
一邊散步,一邊熟悉一下Hilton的環境。
 
水上屋群有木板橋相互連接到小島的沙灘。
 
 
 
海島的色調就是白色、千百種不同的藍色、綠色、藍綠色。
即使是淺灘附近也看得到魚兒悠遊呢。
 
 
 
沙灘內側則是椰子林步道,常常會有Staff的車路過,我們就相互打招呼:Iaorana!
 
 
 
Hilton MAP。
 
 
橘色圈起來的部分是豪華水上屋,黃色的是皇家水上屋,淺藍色則有方才照片有秀過的總統水上屋
我們的119小屋就在右邊水上屋群的中央位置,不消說當然是沒被圈起來的入門款水上屋。
靠山丘的部分則有花園別墅、景觀別墅等其他小木屋。
 
 
 
①游泳池
都來到這了還有人游人工的?別懷疑,就是有!
看看路的盡頭那座頂著茅草屋頂的小亭子,它就在游泳池邊,是這裡很重要的地點之一!
這裡是「Beach boy」的服務櫃檯,想要借蛙鏡、蛙鞋、獨木舟、大包巾等等水上活動用的裝備,沒有額外收費,來找Beach boy就對了!
 
 
 
②Tamure bar
Tamure是大溪地的著名舞蹈。這裡供應中餐跟晚餐,也是吃早餐buffet的地方。頭頂是草編的屋頂,腳底是沙灘,這裡的氣氛比較隨性。料理則是玻里尼西亞式的地中海風味,運用當地食材。也許因為日客多,甚至也有日本料理。
 
③餐廳
一棟兩層樓的建築。一樓是健身房,二樓有兩間只供應晚餐的餐廳:正對瀉湖,法式料理的Iriatai;靠游泳池的建築側邊,偏當地口味的Upa Upa。
Iriatai是「水面上」的意思,而Upa Upa也是大溪地傳統舞蹈之一。 
 
 
 
 
④購物小店
基本上只有一間規模不小的紀念品店,和一間貴鬆鬆的珍珠精品店。
Staff給了我們珍珠精品店的九折券,但崩潰的是打完折我還是買不下去耶。
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很多,衣服、工藝品、紀念品、土產等應有盡有。
在那邊我們看上一個繪有Bora Bora海景的貝殼擺飾,折合約台幣兩千多,當時還想著要離開前再買。
 
這裡很多都是一島一飯店,基本上進了飯店除非安排水上活動或本島觀光,活動範圍都在飯店裡,內建的紀念品店絕對有存在必要。當時我還不懂這小店的好,想說之後逛本島,甚至別的島再慢慢買東西,結果這間店是我整個旅程中遇過最大最好的一間了。大溪地的店家都關得很早,這小店也只開到六點,後來我驚覺沒有購物機會想要好好逛它時,時間已經完全對不上了(泣)
來大溪地的朋友看了喜歡的東西別考慮太多,要快快入手。
 
 
坐在延伸到水面上的小沙路,這對並肩而坐的躺椅好有感覺。
 
 
 
通往Lobby的木橋。
 
 
 
因為餐廳位置有限,所以一定要先預約。
我們的機+酒plan是三天的Half board,有包早晚餐,當然少不了我的怨念:獨木舟早餐、沙灘晚餐。
將兩個怨念都預約在隔天,今晚在Upa Upa,後天晚上則是Iriatai。
 
本來想隔天到本島租車自駕環島,沒想到因為是星期天大家都休息,沒有租車也沒有活動可預約。
水上活動不可能放棄,只好通通擠在星期一,水上活動結束回來再到本島小觀光。肯定很趕,但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研究了一下水上活動的方案,選的是1/2 Day & Motu Tapu stop的半天行程。
珊瑚花園浮潛、魟魚跟鯊魚的餵食秀及共游都是必修,但選修的部分很難決定,本來想要海龜相見歡,但staff說外海的大鯊魚共遊比較值得,就聽他的建議了。Motu Tapu是Hilton的私人小小島,其中一站是到那兒去走走。
 
Hilton可以預約的活動很多,除了水上活動,也有直升機俯瞰等其他可選擇。
以下只是節錄一部份。換算台幣的快速估算是除以三,當作日幣看就對了。
有些活動真的是高不可攀的貴族行程XD
 
 
 
把該預約的都處理好了以後,已經五點了,卡先生提議從水上屋下水游游看。
唉,旱鴨子的我,此刻真是懊惱。
我們到游泳池旁的小亭子找Beach boy借裝備,櫃檯上停著一隻鳥兒,更突顯這裡的自然與放鬆。
 
 
 
Beach boy的名字叫Tini,是位個子不高但肌肉結實,全身黝黑、牙齒雪白的當地人。
本來想借游泳圈,儘管丟臉也無所謂,沒想到Tini掏出了空椰子殼給我,示意要我抱著它浮=_=
但他燦爛的笑容感染了我們,讓原本就很美好的心情更是直上雲霄,一番嘻笑之後,他終於找出一根浮棒給我,連同蛙鞋、蛙鏡跟大毛巾,我們開心地折回房間去。
 
途中卡先生已經忍不住下水了。
看見水裡的魚我很興奮,拿著相機追不停。
 
 
 
放空不等於放鬆。
放鬆也不一定非要放空。也許是當我還來不及這麼做,便不斷地有著什麼滲透進來充滿我,把所有緊繃都擠出去了吧。
輕鬆,卻充實。
就僅僅是推開那扇門,都逍遙了每一個細胞。
 
 
 
回房就準備挑戰我的第一次下水。
浮棒真不知道怎麼用啊,我將它像圍圍巾似地繞過我後頸到胸前,再夾到腋下。
等我終於有勇氣放開緊緊拉住鐵梯的手,踩不到底的不安全感率先淹沒了我,很快地我發現浮棒並不能讓我保持平衡,升溫的驚慌讓我開始劇烈搖晃,我開始大叫直到卡先生抓住我XD
哎,失敗。
 
接下來是練習戴蛙鏡。
我還願意待在水裡,但抓著鐵梯的手怎樣也不肯鬆了。
戴蛙鏡還不是那麼簡單,得要習慣用嘴巴呼吸。
一開始我只能不斷重複地拔開進水的蛙鏡、重新戴好、進水、再重戴。
 
在水裡看魚是件很有趣的事,儘管這兒的魚不算多又一直躲。
專注在捕捉水中魚兒的動態也能讓我放鬆因懼水而緊繃的神經。
不太容易,總算也有幾張清楚的照片。
 
 
 
 
浮出水面後,沖個涼,我們在陽台很悠閒地欣賞眼前的美景,研究本島的點點滴滴。
 
 
 
直到日暮時分。
 
 
 
 
到了預約的晚餐時間,我們上樓,還弄不太清楚同樓層的兩間餐廳怎麼區分。
忍不住回頭欣賞那片平靜的瀉湖。
 
 
 
報上房號,即便有額外消費也是check-out再一併結算。
餐廳內海島風格的內裝以及挑高的屋頂,每個元素都滿溢著度假的情緒。
今天預約的是玻里尼希亞式餐廳Upa Upa。
 
 
 
那一排向著瀉湖的座位已經算是法式餐廳的區域Iriatai
 
 
 
被帶入座不久,點完餐,很快送上啤酒跟麵包。
我們的plan可以每人各選一道前菜、主餐跟甜點。啤酒是額外加點的(共計XPF1982)。
 
 
 
這看過去的view太不可思議了。
我們帶著興奮的五臟六腑對坐在不失當地風情又富雅趣的餐廳裡,桌邊伺候的不是美酒而是變化莫測的佳景。
準備褪衣入夜的天空閃耀著迷人餘暉,與剛披上的夜燈華服的度假村腹地競色,這犯規的繽紛令眼花撩亂的我嚐到了無酒精的微醺滋味。
這前酒還想多啜幾口。
 
 
 
前菜就充滿大溪地風格。
檸檬腌過的生魚跟蔬菜丁,加上特調醬汁混成的沙拉,清爽可口。
 
 
 
醬汁真的很讚,我的記憶沒騙我的話,盤上裝飾著的醬應該都被我們吃個精光。
 
 
 
卡先生的主菜號稱是大溪地家常菜,炖牛肉配上薑米飯。
滋味挺好,就是太鹹了。
不知怎地,這味道有台灣滷汁的影子,令我不由得愈來愈相信大溪地人的祖先是由台灣漂移過來的。
 
 
 
我的主餐是漢堡三重奏+炸薯條。
三款小漢堡分別夾了不同的材料,有魚也有肉,賞心悅目。
 
 
 
分量感覺沒什麼,我們竟然無法完食。
幸好甜點是另一個胃裝的。
 
椰子冰淇淋和香草奶油花,頂著一片薄脆餅乾再佐以巧克力。
 
 
 
香草冰淇淋和....我忘了是什麼的東西XD
連裝飾的香草莢,角度都擺得很優雅。
後來在官網尋找menu,但對照之下似乎沒有我們當初點的料理。
大概不定時會更新menu吧。
 
 
 
吃飽後慢慢散步回房間,晚上的水上屋因為打燈,氣氛有別於白天,天與海連成了無邊無際的黑色背景,這些水上屋彷彿是排得過分整齊的繁星。
 
 
 
似乎還沒有好好介紹房間內部啊。
進門的玄關。
 
 
 
站在玄關處往房內看。
外邊是客廳,裡邊是床。左手邊的窗簾外就是陽台,右手邊則是衛浴。
 
 
 
客廳一景。
可以坐著看電視,沙發左邊的矮几,是透明的...
 
 
 
帶簾的床。
床邊有書桌,以及靠牆的衣櫃。
 
 
 
在床上也可以看電視。
 
 
 
臥室跟客廳有面小牆隔開,牆的兩邊則都是互通的。
 
 
 
很豪華的大浴室。
浴缸靠窗那一側也鑲有透明玻璃,一邊泡澡還可以一邊偷看魚?
洗臉檯一定都有兩座,一人用一邊。
 
 
 
一邊是廁所。
 
 
 
一邊是淋浴間。
 
 
 
 
當時選擇海島真是太對了。
強迫症的我什麼病狀都無法發作,只能放空。
然而放空的每分每秒都充實得不得了。
 
 
 
晚安,親愛的。
晚安,Bora B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