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文定場的朋友都很好奇結婚場還能有什麼梗?

 

結婚宴的場面隆重,又以公婆的朋友居多,立志做好媳婦的新娘一定不能讓公婆丟臉啊!

從禮服的挑選、播放的mv影片到晚宴流程計畫,我都思考過是否能有別於一般婚禮,又夠讓長輩眼睛一亮。

要有創意,又不能太潮,老少咸宜的婚禮流程可是一門課題啊。

 

一定要特別讚揚晶華酒店,在事前的討論、當日的彩排以及婚宴的過程,工作人員都非常專業,掌握時間,補足了該注意的細節。

我們能夠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在預定的時間開始送客,晶華絕對是大功臣之一。

 

16:00,抵達晶華進行準備工作。

搭著禮車,綁著我可愛的車頭彩的禮車。

車頭彩我找了很久,自助婚紗的後果之一。好不容易找到這間獨特但精緻租借廠商。

 

 

 

連車把花都非常大器呢。

 

 

 

晶華提供的新娘房好豪華,結束勞累的婚宴後可以直接上樓休息,真的是很令人欣慰的安排。

結果決定在浴室換造型XD

 

 

 

原來新秘在幫我造型的時候,外面有童工在幫我製作紀念章用的卡片XD

真是感謝>"<  不過我記得我是交代給新郎的啊...XD

 

 

 

臥室的落地窗是晶華的重點之一。

當時連髮型都還來不及弄好,要先趕下樓去彩排,幸好破渡提醒了我,才拍到這張美好的窗景 :)

 

 

17:10,彩排。

基本上整個流程都會走過一次,節目的部分也會試過一次。

過程中陸續開始有賓客到場,結束彩排我也趕緊閃到隔壁休息室將造型完成。

 

 

 

沿襲文定的紀念章,結婚場也續用。

這次沒有請紀念章小天使在現場教學,直接加設蓋章說明給大家參考 :P

 

 

 

除了紀念章,結婚場當然也有限定的謝卡。

3D明信片!正好文定的3D電影院互相呼應 :D

據說很早就索取一空了。

 

 

 

我的探房禮是:跟新娘的拍立得合照一枚 :)

比起其他不見得符合賓客需要的小物,其實還蠻有紀念性的。

 

 

 

 

18:30,弟弟探房。

弟弟因為屬虎被擋在門外。但我們還是得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跟從這樣的習俗。

婚禮前特別要求他要記得來找我隔牆合照,才能留下這張重要的合影。

 

 

 

賓客約500名,喜帖表定18:30開席。

18:45,我們排排站好準備進場。

是不是很神奇呢?

我們靜靜等待約五分鐘長的第一支影片—成長MV播放完畢。

 

 

 

 

 

一進

背景音樂:Precious by 伊藤由奈

 

我的儐相只有一對,而我愛死他們了。

他們多麼落落大方又自然!賓客的詢問度超高!

有看過愛情MV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熟悉,因為他們都是裡頭的要角XD

兩位都是我的高中同學啊,他們可熟的呢!

而男儐相同時也是新郎的國中同學,我們的媒人 :)

 

 

 

有些傳統破壞不得,雖然在文定宴上一次進場就特立獨行,我還是希望在身穿白紗的時候隆重而神聖地走上紅毯。

跟在新郎之後 :)

 

 

 

 

我沒有預料到晶華有幫我們準備花瓣,我很驚喜。

 

 

 

這是幸福的一刻,所有人的目光、聚光燈都聚焦在我身上,

但當下我覺得頭好痛XD   頭紗有沒有這麼重!

 

 

 

婚攝的意義除了幫我記起當時的感受,還能讓我看到我看不到的風景。

父親的笑容,賓客的笑容,讓我也跟著微笑了。

 

 

 

特別是交手這一刻。

再有趣的進場方式都不可以取代掉這一刻。

 

 

 

當我跟新郎繼續前行,預謀好的泡泡門該是登場的時候了。

 

 

 

也有考慮過買吹泡泡的小物當位上禮,但那吹出來的泡泡好像有點弱。

最後我加工了兩把泡泡槍給伴郎伴娘各一把,現在竟然捨不得轉賣了!

 

 

 

OS:哇,火力真的蠻強的XD

 

 

 

19:00,致辭完畢後的舉杯。

可以開動了,不知道賓客有沒有很感動XD

兩套旗袍、兩組領結。我啊,好喜歡這畫面。

 

 

 

19:14,離場換裝。

白紗在宴會上的時間其實好短啊。

 

 

 

晶華的冰雕。圖案是我們的婚禮LOGO。

 

 

 

和服老師已在休息室等待了。

我很幸運,新秘老師服務過印度人,和服老師喜歡印度文化,有這兩位老師幫我換裝更是事半功倍。

 

 

 

19:28,換裝完成。

二進前的定裝照。

 

 

 

二進前播放的是近七分鐘的愛情MV

我們在門外試圖想偷看賓客們的反應(笑)

 

 

 

 

二進

背景音樂:有你的快樂 by 新人

 

我更期待的是二進時賓客的反應!

文定時我所表演的印度舞是寶萊塢的舞碼,有看過印度歌舞的朋友就知道,他們跳舞都會一邊跳一邊對嘴的XD

結婚場我把新郎也拖下水,讓他跟我一起跳舞進場...

 

既然新郎都這麼配合了,當然不能太為難他,為了讓他能夠快速記得舞序,並能夠跟著對嘴唱,我挑了一首中文歌,花了很多時間編舞。

中文歌還有一個好處是現場的賓客都聽得懂,這樣也比較能引起共鳴。

為了要貫徹對嘴這件事,我還特地把新郎拉去錄音,所以現場播放的音源是我們的破嗓門 XD

 

19:36,廳門再度開啟。

聽說很多人看到這一幕都傻眼了?

以為是請外面的人來表演?不好意思,是新娘我本人啦XD

 

 

 

跳完A段是新郎進場的時間點。

不意外。哄堂大笑。

我明明請他帥氣地走進來,結果卻是小跑步進場XD

 

 

 

 

感覺到賓客熱烈的反應,我也就跟著更投入XD

 

 

 

 

 

因為跳得太開心還把燈柱給撞開了,我的好伴娘換上便服仍然在幫我的忙,拖走了燈柱XD

連二進都有幫我們撒花瓣呢!!!

 

 

 

大家最喜歡看的還是新郎的舞姿,我也被他逗得笑開懷。

 

 

 

事後看到照片才知道我竟然笑成這副德性....XD

 

 

 

這個節目受到現場男女老少的喜愛,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特別是公婆看得很開心,公公還一直要婚錄閃開不要擋住XD

還有一件令我驚喜的事情是,當天竟然有公公的印度朋友來參加婚宴,我事前並不知情。

看到我們這身打扮進場,他們也很驚喜^^

以下是婚錄所記錄的節目實況 :)

 

 

二進實況

 

   

 

 

19:40,再度回到永遠坐不熱的座位。

新人的裝束有種奇妙違和感XD

 

 

 

19:42,離席。

竟然被攔下來合照,好像沒聽過這樣的XD

吼,人家趕時間的說,哈哈哈。

 

 

 

先例開了之後,我們差點走不到休息室了,紅毯上不時有賓客靠過來效法。

就這樣一路拍到門外... 大概失去了五分鐘XD

不過很值得 :)

 

 

 

又要換裝囉!期待已久的新娘和服>///<

和服老師先幫新郎更衣,同時間新秘老師也趕緊幫我換造型。

 

 

 

 

20:18,變身完成。

三進前的定裝照。

新郎有三個造型!不常見吧!XD

 

 

 

 

三進

背景音樂:Say Yes(instrumental) by Chage & Aska

 

20:22,我們一邊唱歌一邊進場。

和服造型再度讓大家驚豔。

 

 

 

 

穿和服當然配日文歌囉!

這首歌是新郎的愛曲,也是他在東京的教堂裡向我求婚時,事先串通好播放的背景音樂。

老公唱主音,我來和音 :3

 

 

 

工作人員早在我們進場前便已發放好螢光棒,讓我們過一下個人演唱會的癮 :P

感謝大家的配合XD

 

 

 

人生就這麼一次當主角的機會,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

每一次走紅毯都要賦予它不同的意義 :)

 

 

 

現場實況片段

 

 

 

 

 

其實我早就對振袖款的和服有很龐大的怨念。

在日本的習俗是未婚女性才能穿的,到那兒租也不便宜,穿在路上走又太隆重,不如就在婚禮上實現這個夢吧!

不僅可以穿給所有親朋好友看,還有專業攝影師幫我拍照,真是一石好多鳥!

 

 

 

同樣也製作了字幕影片,佐以交往以及求婚之旅的照片。

讓所有賓客都了解歌詞的意義 :)

 

 

 

 

 

播放完七分鐘的文定實況MV

20:35,敬酒馬拉松開始!

加油!有四十幾桌等著!

 

 

 

21:15,休息室換裝。

晶華的小管家很專業,帶我們走最小路徑,繞完所有的桌席。

但穿著花嫁和服,走到一半就腰酸了,真不敢想像後面還有更重量級的禮服...(表情猙獰)

 

 

 

 

四進

背景音樂:篤姬主題曲

 

新娘就是硬要四進啊XDDDD

我就是想穿著打掛進場啊啊啊啊(扭)

 

 

 

21:36,四次進場。

當篤姬的主題曲隨著門被拉開,從會場的擴音器流瀉出來,賓客們或帶著期待,或掩著無奈地迎接我們的四度進場。

執拗地踩著小碎步挺直著身軀前行,想像自己走在大奧的長廊上,心中有無限的激動。
(現場也有朋友認出了篤姬的音樂,知道了梗的所在>///<)

 

 

 

我的小小夢想就實現在這短短的一分鐘,碰姬進場
白紗雖然有無可取代的意義,我對它的期待度卻不及這一套禮服啊。

 

 

 

四進要做什麼?

穿著十幾公斤的禮服也沒辦法再搞怪了,我們深深鞠躬感謝大家接受新娘的任性XD

 

 

 

 

新娘:耶~夢想達陣終於滿足啦!(狀態表示愉悅)

新郎:耶~老婆終於願意送客啦!(狀態表示愉悅)

 

 

 

 

送客

背景音樂:I will follow him

 

21:40,送客開始。

有許多賓客排隊等著合照呢!

 

 

 

 

 

21:55,送客結束。

終於完成人生大事啦!!

 

 

 

 

我們的婚攝破渡,雖然已經推薦很多次,因為我的婚紗、文定、婚宴都是他完全紀錄XD

相信照片應該已經說明了一切 :DDD

還要特別感謝九五阿奶,他們當天來協助側拍,拍下了一些不同角度的珍貴畫面,真的很感謝 :)

 

另外更要推薦我們的婚錄,在預算不多的情況下,請了熊熊幫我們攝影,

在單機作業這樣有限的條件下,他仍然給了我們一份很棒很完整的婚禮記錄。

當天他不幸損壞了貴重的器材,仍然敬業地完成工作。

因為他與破渡也是工作上的夥伴,成品除了精選MV,完整記錄以外,也額外有一支MV是影片與照片交替剪接的MV喲!

跟大家推薦!

 

請看看熊熊幫我們製作的MV:

 

婚禮精選實況

 

 

 

 

 

 

 

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