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雙方家長見面,決定訂結分開的時候,我並沒想太多。

我們家的親友並不多,本來打算讓我的朋友都參加結婚場,我也能集中火力準備結婚場的節目就好。
由於媽媽對桌數很在意,非六即二,沒有中間數。
但這麼一來,湊不到六桌,訂婚恐怕只能請兩桌親人,我開始擔心場面會過於冷清。

直到我突然領悟到訂結分開的好處:

 

訂婚是女方的場子,可以不用特別顧慮男方的接受度!
這不正合愛搞怪的新娘之意?

於是我決定將朋友都找來訂婚場,並開始計畫如何讓六桌的小場面熱鬧滾滾,文定超展開!

我的主題是「電影首映會」,好像也不是甚麼新梗?
事情可沒這麼簡單。
為了讓主題的概念性完整,我可是讓自己的強迫症發病得淋漓盡致噢。
 
 

 
【開放入席】
 
請拿著你的電影票入席!
會有專人幫你撕票根哦,可以參加抽獎!
 
 
 
只要是工作人員都有的電影票工作證,呃,是名牌啦!
 
 
 
率先映入眼簾的是簡潔(簡陋)風格的佈置 XD
高畫質大螢幕數位相本不間斷為您翻頁。
 
 
 
來賓請先簽到!
啥!這是簽名本?
 
 
 
挑選你喜歡的小信封顏色,還有喜歡的簽名筆顏色吧!
 
 
 
有「膠捲銀」、「開麥拉黑」,還有「爆米花金」三種任君選擇哦!
只要不要帶回家就好。
 
 
 
這些小信封可是收藏票根的地方呢。
 
 
 
說好的謝卡呢?
放心,新娘可是預告各位捧友要記得帶集章簿來。
因為備有新娘親手刻製的紀念章啊!!!
現場還有底片造型明信片供應。
為了響應環保,結果搞得更不環保XD
 
 
 
想要照片版也可以掃描QR code找到數位謝卡哦!
來跟印章對照一下吧!
 
 
 
 
 
緊接著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發放一個神祕來店禮,啊不是!是「來宴禮」。
將將!3D眼鏡一副
不只是高清還是3D影院啊?
 
無消毒但也請勿水洗,觀影後不必歸還。
 
 
 
別忘了喜餅!
 
 
 
新娘很盧地要求喜餅公司幫我們印製專屬的圖案在小卡上。
換成我跟新郎的Q版頭像^^
 
 

 

【早鳥活動】

 

11:30開始就是早鳥限定影展啦!

共有三大特典!

欲知詳情,請點選海報連結至活動頁面↓

 

 

 

時間一到,準時放映!

 

 

 

笑聲此起彼落。

我想大家應該都看得津津有味吧!

 

有沒有注意到我們的會場將桌子排開,讓出了中間的大塊空間呢?

因為新娘要每個位置都是搖滾區!後面就知道為什麼啦!

 

 

 

還有桌上擺好的位上禮,不得不提。

看電影要配甚麼?

當然是爆爆爆爆爆爆米花啊!

因為新郎的暱稱是「卡滋」,只能選這個牌子了XD

 

 

 

天啊!這早鳥影片也太促咪了!

還有特典可拿!真的是潮爽的啊~~~~

 

 

 

其實新娘幾乎沒有離開過會場,一直待在現場跟來賓玩耍。

一點也不擔心造型曝光!儼然電影首映前的明星見面會似的XD

一邊忙著合影....

 

 

 

一邊還要幫熱情的影迷(大誤)簽名。

 

 

 

天啊!這新娘也笑太開了吧!

我的字典暫時漏印了「矜持」啦!

 

 


 

【開場影片:愛在正午基隆時】

 

我們辦的可是首映會!電影當然有!

新郎新娘進場前,就是我們的小電影時間。倒數計時。

 

 

 

嗄?真的要戴喔?!

那不是拿好玩的嗎?

 

 

 

乖孫ㄟ~

安內五水某?

(阿嬤哩夭壽勾椎啦!!!!)

 

 

 

年輕人爆笑,長輩的嘴角也失守,噗哧。

 

 

 

就如前幾篇介紹的婚紗故事,電影內容講的就是旗袍篇的小歌女的故事。

我特別將所有旗袍的婚紗照都從婚紗輪播影片中拿掉,看小電影時才會覺得新鮮。

 

 

 

來看看我們的開場影片:「愛在正午基隆時」。


 


 

【一進:小歌女扇舞】

 

OS:一進的方式困擾了我好久啊。

 

 

 

雖然大言不慚地說不用特別顧慮男方的感受,人家也是立志當個好媳婦啊!總不希望公婆看了傻眼XD

但是我的婚宴,怎麼可以失了我的個性?

總是要讓公婆知道一下媳婦是怎樣的人嘛~~~是不是XD

 

從老公那邊想試探公婆的接受度,結論是:問不出線索的=__=

好吧!親愛的沒意見最好,就來配合演出吧XD

 

一進就跳舞進場確實是很有風險的,但我心中的鬼點子已然成形。

開場的電影故事播放完畢,劇中的男女主角著戲服現身,

當場來個近距離舞台劇作為電影Ending,起承轉合,太完美啦!!!

 

開場影片,也就是我們的小電影播放完畢......

「歡迎我們今天的最佳男女主角進場!」主持人說道。

男主角從一團乾冰中瀟灑現身了,準備帶來一段帥氣舞姿。

 

 

 

嗯...跟說好的動作不太一樣。

我是這樣教的嗎?

不管啦,觀眾開心就好XD

 

 

 

女主角用飄扇掩面,打斷哄堂笑聲走了進來,扇子往後一甩燦爛露面。

 

 

 

為您獻上飄扇肚皮舞。

 

 

 

跟電影裡拿著扇子的小歌女互相呼應。

 

 

 

 

男主角一舉一動都牽引著觀眾的嘴角啊。

 

 

 

有時把舞跳,有時走星光大道。

 

 

 

這個新娘有點嗨。

 

 

 

突然男主角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束花獻給小歌女,現場上演求婚記。

 

 

 

天啊!一千克拉的鴿子蛋!

新娘很愛演,眾人也跟著驚呼。

 

 

 

隨著音樂結束,POSE定格,眾人見證歷史老師與小歌女的Happy Ending!

(新郎:呼,終於可以入座了。)

 

 


 

【中場獻唱】

 

新娘在中間過程都沒有換裝,而是待在現場觀察大家看影片的反應。

奇妙的是,明明有很多時間可以進食,卻不大有食慾,大抵是讓興奮給沖昏頭吧。

 

既然電影說的是小歌女的故事,當然要現場唱一下XD

在成長影片之後,約莫上完兩道菜,我安排了一個節目送給新郎做為驚喜。

請了好友幫忙伴奏,還要小心不被老公知道偷偷約出去練習。 

 

為了讓大家很清楚了解歌詞的意義,我特別做了翻譯字幕影片同步播放。

還可以在影片裡消化愛情MV裡放不下的交往照片,真是一舉兩得^.^

 

 

 

 

我必須說,雖然我唱得不是很好,但基隆彭園的麥克風也真的很爛XD  

順應新娘的要求,場地正中央完全釋放出來,六張桌子就圍著節目進行的區域擺置。

這就是我要的人人都坐搖滾區啦!XD

 

 

 

OS:感覺麥克風快爆音了...Hold住啊!

 

 

 

新郎回憶道,他很努力才沒讓眼淚滴下來。

 

 

 

打鐵趁熱,緊接著播放愛情MV,將幸福的氛圍延伸。

 

 

 

 


 

【抽獎小物】

  

我看過很多婚禮小物,但想找個不管誰收到都一定用得掉,又兼具新人特色的東西。

最後決定做手工餅乾!我把我們的Q版頭像提供給廠商訂製。

比較過好幾間手工餅乾的廠商,歷史作品的質感與風格,才決定最後這間。

做出來的餅乾很可愛也很像呢!這個廠商非常厲害!

 

 

 

一組獎品有一對餅乾哦!

聽朋友說很好吃!

只能聽說,因為我自己沒吃到T__T

 

 

 

抽獎時間。

有些賓客很懊惱忘了帶票根過來。

 

 

 

 

差不多這個時候,影片的播放就告一段落,也不再輪播婚紗照。

投影幕收起,工作人員將窗簾都拉開,讓大家可以欣賞一下基隆的無敵海景XD

基隆彭園的這個優勢我還蠻喜歡的。

 

 


  

【魚之後的秘密】

 

魚送上來啦!!!新娘等好久啦啦啦啦!內心澎湃中!!

但不是因為想吃魚,別誤會了XDDD

 

 

 

 

男方來賓默默離場中。

殊不知後面要天雲變色了XDDDD

 

看著新郎離去的背影,新娘這時也起身了。

 

 

 

這時新娘才準備換裝中。

 

 

 

喜宴接近尾聲,但高潮才要掀起呢。

對不起,我還是想先保留一點,不要讓公婆一次受到太多驚嚇XD

 

 

 

音樂一下,新娘二進啦!!!

華麗寶萊塢造型嚇死大家!全場驚叫XDDD

不好意思啦!穿印度禮服結婚是新娘的夢想之一。

(對,是「之一」XD)

 

一進來就把鞋子脫一旁,席地而坐。

 

 

 

在大家都還沒搞清楚狀況時,顧自跳起印度舞。

 

 

 

這是我嗎?

謝謝我的婚攝!!

心愛禮服的華麗度都在照片中展現出來了!還把我的不專業舞姿拍得這麼美!已哭。

 

 

 

就算舞藝不精,也要用良好的自我感覺來魅惑觀眾XD

 

 

 

阿母!當女神的感覺真好!

即使只有一天XD

 

 

 

新娘享受了約莫四分多鐘的獨秀之後,他走了進來,奪走所有賓客的目光。

誰這麼大膽!?敢跟新娘搶戲?

我的新郎,拿著一捲地毯走進來了。

新郎的二進造型太令大家意外,全場爆笑,還有人笑到岔氣。

 

 

 

大家都以為新郎已經離場了。

其實新郎跟著男方來賓到飯店大廳後,又折回休息室,跟新娘一起換裝。

 

 

 

自己把地毯鋪平後,坐下來看新娘跳舞。

 

 

 

還不忘來點小互動。

 

 

 

就在大家抱著「新郎甚麼時候會站起來共舞」的期待之下,

節目就在新娘的連續六個華麗轉圈後,畫上句點XD

 

 

 

「結束了?」

「蛤?卡滋不跳嗎?」

抗議聲不斷,大家對新郎的支持令新娘好生忌妒啊XDD

還會自己收地毯,老公真是規矩(心)

 

 

 

這時我才發現連隔壁廳的賓客都在門外偷看

還有人跟小管家商量想跟我們合照...

 


 

【送客時光】

 

我有可愛的親友同樂並共享喜悅;

我有手巧的新秘老師幫我打造完美妝容;

我有專業的攝影團隊忠實記錄每個細節;

還有親愛的老公願意配合演出。

 

夢想的婚宴就這樣成功落幕了。

婚宴上都是自己熟識的重要親友,感覺真的很好。

 

 

 

終於來到送客的階段了。

直到最後也要強迫到底XD

瞧瞧新娘準備了甚麼喜糖?

 

噹噹!懷舊喜糖戳戳樂XD

來唷來唷!快來試手氣哦!

 

 

 

有飯店提供的在地糖果、我另外去收集的各式日本糖果,也有金莎等巧克力。

阿母看我準備各式糖果回來,還問說怎麼不都用飯店的糖果就好了。

阿母啊!獎品都一樣,那還戳甚麼XD

 

 

 

大獎只有三個洞!小房子喜糖鐵盒一棟!

戳到我們的LOGO卡,房子就是你的啦!

這個頭獎同時也象徵:我們成家了!

 

 

 

桌數少才可以這樣玩啊!

不然送客人潮可能會塞車塞很久!

看到大家玩得開心,這強迫病發得也值得!(樂)

 

 

 


 

【工作團隊推薦】

 

新秘

 

訂婚我只有單妝。

儀式完畢,喜宴開始前,琳軒還幫我補了妝。

我指定的復古造型搭配旗袍沒問題;配上印度禮服,裝了髮飾,又是截然不同的造型。

琳軒最擅長將眼睛以倍數長大XD

這讓我在重視眼神、表情的印度舞上,能夠發揮得更好。

而我的髮型在不同角度詮釋了不同的感覺。

那天,她讓我有聽不完的讚美。

 

 

婚攝

 

我個人認為婚攝是絕對必要的,因為未來不可能有太多時間反覆回味紀錄影片,但往往瀏覽幾張照片,就能很快記起當時的感覺。

婚攝能捕捉精彩的瞬間!

可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時刻,也可能是當下沒人注意到的漏網畫面。

我的婚攝破渡敬業又認真,攝影團隊氣氛又非常好,讓我的心情也跟著輕鬆愉快。

看看上面成串的照片,畫面細膩又充滿故事性啊。

 

但若有準備節目,衷心建議一定要請婚錄!

觀眾的聲音反應、重要時刻或節目的動態片段、錄音,都有保存的價值。

我文定場沒有請婚錄,非常後悔。看完後面那支影片你就會了解我的懊悔。

幸好有朋友帶V8幫我記錄了三個節目的片段。

 

 

【精選實況】

 

下面這支影片是我自己剪接的,照片結合影片的文定精選實況。

很龜毛地加上了歌詞字幕 :)

這支影片在結婚宴播放,本來預定播放一次後開始敬酒,

公婆因為看了覺得喜歡,竟決定整個敬酒過程都不斷重播這支影片^^

 

內有更多破渡攝影團隊的作品可參考,畫面溫馨、精彩捕捉,誠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