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夢想著,自己婚禮要播放令大家目不轉睛的MV。
關於婚宴這檔事,老公問我對於場地有甚麼要求,我告訴他我只在意一件事:
 
每個位置都要能清楚看得到投影螢幕的影片!
 
 
是的,影片是我不容妥協的部分。
但是15支影片是甚麼情形?(毆飛)
會有人看嗎?!播得完嗎?你絕對有這樣的疑問。
 
喜宴用影片
基本款3支:愛情MV、成長MV、婚紗輪播
獻唱字幕影片2支:文定獻唱、結婚獻唱
開場影片:文定場播放
文定之囍:文定實況,於結婚場播放
 
非喜宴時播放
早鳥限定影片6支:開席前播放
電影宣傳片:臉書宣傳婚禮用
闖關影片:是的!我還為闖關作影片!
 
 
 
怎麼每支影片的縮圖都一樣啊XD 
因為我都不厭其煩地加上了我們專屬的動態LOGO片頭。
(既然都有LOGO了就要用到出汁啊!!!)
 
 
 
愛情MV】
 
這裡面我最想要也必須要先介紹的,是耗時兩年的愛情MV:「邂逅」。
耗時兩年?有點聳動。
說來害臊,其實我們的愛情MV,在交往三個月時我就偷偷開始做了。
大約做了一分鐘的長度後,我驚覺萬一分手不是很哀傷嗎?才趕緊停下來。
但交往的兩個年頭裡,我仍然不懈地紀錄我們的影像與回憶。
直到真的被求婚了以後,這個MV計劃案才又被我從硬碟裡挖出來。
 
我知道大家對於大串的交往照片並沒有太大興趣,冗長的介紹也容易讓人出戲。
這支長達六分多鐘的影片,怎麼樣可以從頭到尾抓住賓客的注意力呢?
我將它分割成三個部分,分別是相識相知相戀三個階段,並且用不同的方式跟風格來呈現。
跳脫一般愛情MV的形式,也埋了很多梗。
在婚宴現場實際驗收,效果確實非常地好!大家都專心地盯著螢幕!
 
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在一支影片的時間了解「我們為什麼步上紅毯」 :)
 
我不是甚麼專業人士,也不會用甚麼特別的軟體。
我只有運用幾個小撇步來達到我要的效果,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字幕不要太小。如果可以的話,放在畫面上方更好,這樣就不會被擋住。
一張照片持續的時間在3-4秒為佳,除非搭配特殊效果。
照片中的人愈多,時間要停留愈久。同理,文字愈長,停留的時間也要更長。
照片切換的時間點,若能夠搭配背景音樂的節拍,可以有效延長賓客耐性。
建議先有文案,再挑選照片。
同性質或類似的照片勿重複太多張。
現場一定有不少自己不認識的人,不預設前提,
  再思考如何讓大家快速了解自己(成長MV),或是兩人如何相識相戀(愛情MV),
  想出來的文案也較容易被大家接受。
利用聽覺來製造感覺。音樂、聲音、甚至音效,可以影響整個影片的氛圍,讓大家更專注。
 
 
講了這麼多,看倌會不會失去耐性了?XD
自己做影片,雖然有很多不夠精緻的地方,但我很喜歡也很滿意。
請欣賞一下我們的愛情故事 :)
 
 
 
 
 
獻唱MV】
 
文定場跟結婚場都有獻唱的節目,但分別為英文跟日文。
龜毛的我便想到要製作翻譯字幕影片,在唱歌時同步播放,
還可以順便偷渡愛情MV塞不下的交往照片XD
這是文定場獻給新郎的歌曲 :)




 

 

婚紗輪播MV】
 
自助婚紗的好處就是有用不完的照片。
由於已經製作了六支有劇情的早鳥限定故事影片,
用餐時播放的婚紗MV就僅只是簡單的幻燈片。
但裡面隱藏了幾個小巧思哦,擷取幾個給大家參考:


 
  
 
成長影片】
 
成長影片我是採用時間軸的方式推進,而非男女輪流介紹的方式。
另外每個階段人在不同地方,結合地圖移動的特效,讓流程不會那麼呆版。
因為囊括太多親友的歷史照片在內,為了避免被追殺,請原諒我就不公開了XD
一樣截取小段給大家參考:


 
 
 
 
早鳥限定影片】
 
這系列影片,是搭配我的六組婚紗製作的故事短片。
名為早鳥限定,所以是在表定開席時間以前播放的影片。
共有六支,這裡放一支作為代表。
如果對其他組的詳細內容有興趣,可參考婚紗介紹文
電影宣傳廣告,可參考宣傳活動介紹文
 

 
 
 
文定開場影片、文定實況】
 
這兩支影片因為有大雷,
留待下集合併介紹 ^^
 
鋪陳這麼久,終於要在下一篇介紹文定喜宴的瘋狂流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