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想很想在自己的婚禮穿上旗袍!我也一樣。
但這畢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想著拍婚紗也用、訂婚也用,便催眠自己很值得,硬是做了一件(吐舌)
參考了許多學姊的分享,欣賞了好多件美麗的旗袍,我終於整理出自己的需求:
 
 
1. 立領要高
 高領看起來就是格外有氣勢。
 
2. 底色要紅但不艷
 新娘就是要紅!但是不能夠太艷,不能看上去一片紅。
 因為我身高高,適合綴以大朵花色的布料,但不能真的是「花」的形象,否則容易顯得太過傳統甚至有鄉村味。
 
3. 前後都要鏤空
 雖然知道鏤空的旗袍只能搭配nubra,在胸部的集中效果上會很麻煩,還是希望能夠小露性感啊!
 
4. 傳統剪裁
 近來似乎很流行改良式的旗袍,甚至有禮服的大拖擺。
 但我認為傳統旗袍的剪裁才能保留中式的原汁原味,尤其鍾愛若隱若現的旗袍高衩啊。
 
5. 別人沒做過的布料
 其實挑選沒做過的布料真的很冒險,很難想像做出來的效果如何。
 但執拗的我堅持要與眾不同,就要承擔風險囉。
 
 
將布行的布料看遍了之後,跟老公一起敲定了這塊紅色的布料,上面不規則地佈滿棗紅色、紫色還有綠色的花。
紅配綠其實蠻大膽的,但整體顏色配得很協調。
 

「師傅啊!這塊布有人做過嗎?」

 
 
 
由於花的造型較抽象,使得這塊布料帶有時尚的味道,正是我要的感覺。
想像著未來若改成短版的,自己也敢穿出去。
師傅看了布料笑說:這塊布還真的沒人做過!
 
因為已經是花布,再用蕾絲做鏤空就太複雜了,於是選了紫色的網紗。
師傅幫我搭配了綠色的滾邊,很活潑,我很喜歡。
等待的一個多月其實是很焦急的,擔心花了這麼多錢做的旗袍,毀在自己挑選布料的眼光。
幸好成品令我蠻滿意的。
 
許榮一師傅的手工不用說,量身非常仔細,個性也很可愛。
在與他接觸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對旗袍的感情,對工藝的堅持。
成品一試便合身,修飾效果又好。
唯一擔心的布料效果也沒令我失望,有新娘該有的喜氣,亮眼卻不俗豔。
 
來看看幾張實穿照吧^^

 

 

【自助婚紗】

 

我愛極了旗袍賦予女人的氣質與曲線。

 

 

 

 

 

【文定實況】

 

背後的鏤空。

為了給男方代表好媳婦的印象,奉茶不適合穿低胸的禮服,但背後的心機我可不考慮拿掉。

 

 

 

 

穿這種傳統剪裁的旗袍坐在高椅上,私心認為更有氣勢。

 

 

 

露出一小截小腿和婚鞋,是旗袍最棒的地方之一。

 

 

 

更別提側面的高衩了。

 

 

 

 

同場加映阿母的旗袍。

我的旗袍受到大家的讚賞,阿母便決定也找許師傅訂做一件,在我的結婚場穿。

那個大花鈕扣真是太美太大氣!

是不是既保留傳統剪裁,又有時尚的味道呢?

 

 

 

阿母真的太美艷了~不過風采被她搶走,新娘很樂意也很驕傲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