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六年前,碰媽從上海帶回的摺疊式皮夾被送到我手中以後,它就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包含拉鍊零錢包的設計,絕對不失實用,碰媽的品味也不容置疑,然而在踏入社會之後,各式卡片不斷增生,結果每層卡層都被硬塞了兩三張卡,連帶可憐的皮夾也被撐得鼓脹,直到再也扣不緊收闔用的銅扣,我開始動了想換長夾的念頭。
尋尋覓覓也超過一年多,逛過無數次本打定買的COWA,卻沒遇上心中理想的款式:比起光滑的皮面,我喜歡有稍有紋理的皮革;卡層要夠多,但分層的內裡不得過薄;要有零錢收納,但不能看起來臃腫;樣式簡單但不能乏味......我知道我是挺難取悅的。

皮夾通常不會、也不能常換的,能不慎選嗎?

前陣子閒晃在東區,遇見剛開幕的Wachifield的專賣店,被門口達洋貓的大模型吸引,就這麼走進店裡。
很久以前我就喜歡達洋貓手繪出來的風格,有點酷酷的,絕非譁眾取寵的那種可愛。周邊產品是很討喜,但從沒想過要擁有。

這一光臨可不得了,原來達洋貓也出了不少款皮夾,我不喜歡皮件有卡通人物的圖案,就算再喜歡達洋也不可能買。沒想到有幾款很是特別,彩繪圖案在皮革上,竟然也能保留皮革的質感,揪住了我的目光。不像市面上很多彩繪皮件的顏色太艷,設計者很能掌握其配色平衡。其中有一系列稱作「古地圖」,皮夾面上完全找不到達洋的蹤跡,就僅僅有達洋可愛的臉蛋線條壓印在夾扣的皮革上而已,很不顯眼。

儘管店員靠過來介紹,被標價嚇到,原被勾起的購買慾也早已魂飛魄散,只是敷衍一下聽聽了事。但有一點很讓我好奇,用久後看上去霧霧的彩繪皮面會變成亮的?店員拿出用過一年多的同款皮夾給我看,果然真是不一樣!彩繪皮面變得像用過的皮革一樣發亮,也一樣很好看呢,實在太妙了。

離開專賣店後,皮夾的模樣烙在我心裡,但太過奢華的價格令人卻步,只能純欣賞,我也就把心思放回相對實惠的COWA上了。



真是想不到,今年的聖誕節,竟然在拆開的禮物包裝裡看見它了。
卡先生月初到東京一趟,找了專賣店買了回來。儘管日本售價相對便宜,也還是比COWA貴,真是讓他破費。
雖說我也難掩心中的欣喜,想著要好好善用它(笑)




古地圖的圖樣跟皮革很是搭配,畫得這麼精緻,很難想像其畫布竟是牛皮呢!
據店員說法,這彩繪是不怕掉色的,看了用過的皮夾是不見稍有褪色,便不太擔心這點。
摸起來手感也好,帶點粉粉的觸感。




卡片收納側有兩格空間、兩邊各六層卡片層,還有兩個可放簽單、收據或折價券等的長型夾層。




零錢側有兩格和一個長型夾層,我一邊放零錢,一邊放現鈔,夾層則拿來放發票。




拉鍊頭上的小提環很方便,隨心使用,例如逛街時手指勾著便可空出手來。




釦子上達洋貓的壓印標誌很低調吧!




換了長夾果真順手許多,不怕老是找不着想用的那張卡,也不會在結帳時手忙腳亂了,耶!
等我們朝夕相處一段時間,開始醞釀出親密接觸的光亮以後,再把比較圖放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