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自己在很多方面有強迫症,特別是在旅行上,一次比一次變本加厲。
變本加厲是普羅大眾眼裡所認知的,我寧願稱之為進化。
一開始還只是單頁行程表,後來行程表擴增到多頁輸出裝訂,最後甚至升級成小本精裝旅遊書。
除了行前準備以外,事後紀錄也愈來愈詳盡,過程不說,還要添上沒弄懂的歷史演變、地理概念,甚至是旅行路線圖也要畫出來。到今年的遊記,已經細心琢磨到連地圖都自己製作,還不算是病入膏肓嗎?

【日本九州阿蘇的地圖,made by pon:D】





一般自己規劃的行程,自然對路線十分清楚,可說是闔上眼,地圖就於腦海浮現。
然而去年的歐洲行-德捷流浪記,有一部分不是如此。若您有收看該系列連載,便知柏林的三天都是由友人安排,難得一次完全地放空,放下帶路權只管跟著走。
快樂的三天跟著時間軸飛奔成為過去以後,等到終於重拾鍵盤,開始還遊記債之時,就是惡夢的開始。
滾動著滑鼠翻閱照片,隨著回憶重現,疑問也如排山倒海而來。

呃,這個地方是哪裡啊?
咦,是走路還是搭車過去的啊?
蛤,我那時候在幹麻啊!!?

結果是行前被赦免的功課全部都要補交,不禁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暑假的最後一天。



努力了半個世紀那個久,第一天跟第二天的路線與地名已經完美重現;

【DAY1】



【DAY2】





寫這篇文的時候柏林遊記只剩第三天待補了,不懂德文,在查詢資料時已經備感辛苦,加上這第三天的旅行方式是單車遊波茲坦,分散的地點讓路線的拼湊難度又往更高級推升。

把記得的、查出來的有去過的景點按順序都標上,結果卻跑出了十分詭異的路線圖:




A是車站,B是大橋,C是用中餐的餐廳。
我的印象中,在吃中飯以前,我們都是繞著湖騎車,而湖一直都在右手邊,表示我們是沿著湖邊順時針繞。
途中餐廳還出現在湖的正對面,可見得我們一定有經過位在B大橋附近的V開頭森林那個區域。
從地圖看來,從A出發要經過那裡,根本就是不合理的路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回頭查看照片,剛騎車沒多久,遠早於經過大橋之前,我們有來到這座獅子頭雕像。如果知道它的位置就等於多一塊拼圖,讓地圖能更完整,記憶更正確。可是拍了兩張照片,雕像石座什麼字也沒刻上,在google打「lion、statue、Potsdam」等關鍵字,也完全查不出個所以然。難道這條線索就這樣斷了嗎?





眼看這個瓶頸是越不過了,趕緊找同行的莫莫商量,也許她那裡有什麼線索能突破。
聊了一晌,她指出了我重要的疏漏!

小碰:因為從地圖看~~
   那起點就變成在南方 就不太可能經過可以從對面照釀酒廠餐廳的地方了
莫莫:沒有阿
小碰:我的印象中 湖一直在右手邊 所以是順時針繞
莫莫:你剛剛沒聽懂唷XD
   我說~我們在那個火車站跟小顧會合之後有坐火車去一開始租腳踏車的地方還車
   之後才又坐電車回家唷
小碰:啊!~~

原來我忘記了,租車的車站,跟回程的車站不是同一個!!
趕快又翻開google地圖,既然要經過那個V開頭的森林,想必是以東邊的車站作為起點的。
從A車站開始往東延伸,最可疑的車站就是右邊數來第二個:Wannsee!




如果這個Wannsee車站就是我們的起點,我們必然是沿著截圖中正中央那塊島的北緣一路騎到B大橋的。
而關鍵獅子頭,一定就在途中!

同時莫莫跟我說道,她在獅子頭附近拍的照片,其中一張疑似拍到了線索。她忙著放大檢視兼google,我則專注於搜尋google空照圖,尋找獅子頭的蹤跡。

從Wannsee車站開始,大放空照地圖沿著湖邊找:






直到看到畫面中央出現顏色可疑的嫌疑物!




再放更大檢視,呃啊我好像找到它了!





幾乎是同時間傳來莫莫的訊息,我查出了獅子頭的地點,她也搜到獅子頭的名字了!
一切都歸功於這張莫莫偷拍的照片:




這張照片怎麼了嗎?XD  您瞧瞧,可重要了!




誰知道這張無心插柳的照片竟成了關鍵線索呢!?還真是構圖稍微往左偏一點都不行噢!
就這樣莫莫默默地查到了獅子頭的名字:Flensburger Löwe。維基百科還有介紹資料呢。




經過兩個女柯南的通力合作,真相只有一個,也就這麼被解開了。
旅行後的記憶拼圖終於得以窺知全貌,也能繼續往下寫啦。
哦,您問我幹麻不直接問帶路的人啊?
一開始就先破題啦,我有強迫症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