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將至,不小心弄丟了一件uniqlo的針織外套,剛好搭上Miusa的熱潮跟了團,本來只打算購入遺失的黑色,看了琳琅滿目的十數種顏色,卻勾起了購買慾,想滿足隨年齡增長也跟著增廣的色系接受度。

過去我所擁有的也不能沒有的,就是黑色的針織外套。
合配各式風格,適用各種場合,顯瘦而不退流行。
念頭一轉,才意識到搭配應該有更多可能性,去年終於購入了大紅色的針織外套,亞熱帶的夏天,擺脫沈穩的黑色,整個人看上去有活力多了。

這次入手的是連帽版、條紋款深藍、短版芥黃。
很幸運地,三個顏色都沒有色差。
(當然還是有買黑色這邊就不介紹了XD)
我的身高是170,提供參考。


首先是連帽版。




這款真的很薄,穿上去是不會熱的,忽略掉收邊拷克的粗糙,材質是三件裡最好的一件。
因為布料薄透的關係,連帽的存在感也不那麼重,顯得更輕巧活潑。
若扣子扣上,下襬會內收,感覺會更短些。跟袖口相對應,澎澎的設計看起來更年輕。
對我來說唯一的問題是短袖,雖然可愛但也失去了防曬的功能性。
搭配有點造型的小可愛跟淺色短褲,一點點的男孩氣更襯托出外套版型的可愛。
搭配春夏的洋裝也很合適。







條紋款。




由於條紋本身就很搶戲,不適合再搭配太複雜的單品。
建議用顏色去激盪不同的氛圍,除了安全的黑色白色,譬如內搭黃色、紅色、橘色等,鮮艷的色系很跳,效果會不錯,但內搭或下著擇一鮮艷就好,另一個選擇低調的顏色,以免過於雜亂。

當然內搭下著都是低調色也沒問題,這邊搭配的是灰色背心和白色短裙,
若覺得太過單調還可以加配件來畫龍點睛,絲巾就是我很愛的幫手哦。
搭配有圖案的T-shirt,譬如中間有個特別的大圖案,也能跟外搭的條紋抗衡卻不衝突哦!
因為這款材質較厚,非耐熱者勿於此季節輕易嘗試囧,我穿了兩次就下水收進衣櫃了,所以沒有其他搭配的照片。XD
這款的缺點,下擺會有輕度起球的現象,若你像我嫉毛球如仇,只好避免摩擦囉!





短版。




這個顏色深深打中我心♥♥♥
芥黃色單看其實很不討喜又暗沈,一副髒髒的感覺,但其實這三件最好搭的就是它了(笑)
跟很多顏色都搭配得起來,卻不太過高調。若是遇到亮色,就成了提味的佐料,讓整體豐富了起來。

從小正式、到休閒、甚至希望有點個性,都能達到效果哦。
至於顯黑的問題,只要內搭的顏色能襯托你的膚色,其實不必太擔心這點。



穿起來真的很舒服,但可惜材質是三件中最差的(淚)
出勤起次便起球,袖口也開始鬆弛。
不過這樣的價位能多嘗試幾種顏色,針織外套也算是一種消耗品,還可以接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