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出社會拿到第一份薪水,就馬上計劃到日本看演唱會。
第一次看到生人演出感動不已,只是位置很遠,日飯也不夠嗨,有點可惜。

終於等到彩虹來台,連請假跑去排隊這種事情都做出來了。
坐在帳篷裡,外頭冷風颼颼。我低頭想,吼,下一次,我是不會再作排隊這種事啦。下次坐後面就好了。
當然這種心情,到了真的距離hyde不到五尺的時候,就全都拋諸腦後了。
雖然秩序差了點,但我自己也被台灣的熱情給震懾住了。
特別是聽到成員說中文,這些在日本的演唱會是沒有的。

那天早上拿到的號碼牌、晚上將下的羽毛,都和回憶的票根收藏在一起。


20週年,我都不敢相信已經這麼多年月了。 這次是電影院生中繼。
結果這個當初信誓旦旦不再排隊的人,又一大清早請假跑去排隊買票。
從不到七點就到現場,一路想辦法排解無聊,熬到下午一點半終於才入手。人上了年紀就要認老,我當天下午腰酸背痛幾乎無法做事。
但,這樣與四子共享的歷史時刻,怎忍錯失呢?
 
以我的年紀來說也許有點瘋狂,但我還是奇裝異服地出席了。




其實真的還好啦!看過昨天的打扮你就會認同我了w


是的。昨天彩虹依約來台開唱了。
因為發現的有點晚,只能選七排側邊、或九排左右中間。掙扎了一下,側邊的位置靠近花道也許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跑過來互動的成員,中間的話就不可能了。於是大叔控的我選了ken側的邊緣位置。這次不用排隊真是可喜可賀,不管是誰決定的,不失為對老迷的貼心啊。終於可以優雅地出席了。

為了這次盛大的活動,我決定「盛裝」出席,在我還有勇氣這麼作的時候,盡全力爭取被成員看一眼的機會。但怎麼樣能得到注意呢?在去年生中繼看到的比基尼日飯,果然還是比基尼吧...哎,低頭看看我的小腹,去東京一趟之後長出的肉還死纏着我不放,接下來是一場硬仗了。勤儉持家的個性所賜,不希望這套衣服征戰一場後就退役,那就注入肚皮舞元素吧!這麼一來之後練習還可以穿!我真是太伶俐了!(掩嘴)

不能為了顯眼而失了品味,這是重要的堅持。要閃亮但不能俗氣,設計和收集材料花了我好大工夫。看上去黑黑的一片,其實用了很多近年hyde喜歡的元素,亮片、蕾絲、鵝絨、黑紗,一應俱全。除了上著、紗裙、腰巾,皮繩項鏈也是我自己編的。早起編頭髮、化妝,約會也沒這麼拼吧w

幸好天氣那麼好。

到了南港,因為一陣燥熱,我終於把外套給褪下。除了表演我還沒這麼露過,泳裝也都是連身的。事到如今,就豁出去吧。






不過同行的卡先生,也無辜地被拖下水了 XD
明明不是飯卻被半強迫地穿上了我特製的戰鬥服.......



這樣走在一起才有整體感嘛~~




入席後,發現真的是有點斜,要看tetsuya真的要靠螢幕了。但花道很近,希望成員多多跑過來呀!

不意外,開頭的歌是「いばらの涙」,前面幾首的順好像都一樣,但誰在乎?
開場的狀況真的很棒,歌曲互動效果好,氣氛也熱到不行。才沒多久我就手腳發酸,喉嚨發咳。但有音樂的能量注入,歌迷的力量是源源不絕的。

「CHASE」的速度感,hyde背後閃耀著的大太陽動畫,與他銳利的眼神呼應,深深撼動我的心! 
 
我左邊是位日飯,一邊喝台灣啤酒一邊嗨,到「DRINK IT DOWN」的時候我好想問她:分我一口好不好?

「REVELATION」的副歌,大家同時舉手回應喊「嘿!」的時候,仿若邪教傳道會。
但我就好喜歡那種瘋癲。一致的瘋癲。這時還能冷靜才是不正常吧?

燈光亮起,成員三人坐在鼓台前,空氣中流瀉的是「瞳の住人」。
被如薄霧的銀光籠罩着的舞台,四人的身影好美。
這首歌我每到KTV必點,最高的轉音真的很難。
hyde也許沒有表現得很完美,但稍嫌不足的音場效果也無法讓他歌聲中的情感失真。

「X X X」獻上的是煽情的魅惑。hyde的舞動絕對沒有一點超過。
當旋律入耳,你又怎麼克制自己身體的擺動呢?至少我是忘情了地與他共振互鳴。

與你們的相遇就是我的「fate」。
才浸入吉他旋律的世界裡,ken叔躬着背脊,忘情地前後擺動頭部、朱唇微啓的模樣又讓我大笑了!
旁邊的日飯也跟著大笑。
「很可愛不是嗎?」
「狠可愛內~喜歡ken嗎?」
「都喜歡(笑)」
不同國籍的歌迷,以此為契機展開了第一次對話。這也是「fate」。

「forbidden lover」,深海傳來的震動,每一拍都打在我心田。
我感覺到鼓聲像水壓,貝斯像沈重的水波在慢動作盪漾,再深一點,好像能嗅到一絲海的氣味。
哦,那是吉他聲。
yuki不斷重複踩著的重拍,讓我的靈魂愈潛愈深,但身體卻好像愈飄愈高。
往兩邊退下的海潮,hyde就從那中央現身了。
「叫ぶ、神の名を。」

看到ken隻身出現在舞台上獨奏,就知道是「MY HEART DRAWS A DREAM」。
又是另一個讓我想挑戰規定的畫面...ken撥着吉他的身影太好看了。我幾乎要拿出我的iPhone。
但不如定睛多看幾秒吧。雙手的食指與拇指合成了一個方框,我把ken框在那裡面。

「夢を描くよー夢を描くよー夢を描くよー」
當你摘下耳機側耳傾聽我們的「good voice」,多希望這和聲能永遠留在你們心裡。
My heart draws a dream。因為有你們,我正在這麼作。

送給台灣的獨佔曲是「Caress of Venus」。
也是歌詞最有情的一首不是嗎?就算是幻想讓我這麼以為吧。
更別提這晚hyde獻上多少香吻了。
「素直なまま  口づけたら  さぁ お気に召すがままに」


到此都沒什麼機會與成員對上視線,其實也談不上失望,一切很美好讓我幾乎要忘記自己的意圖了。
應該是「STAY AWAY」的時候,hyde在ken側的花道盡頭隱沒了很久,從我的角度根本看不見他是坐著還是躺著。附近的歌迷喚着他的名字,我也忍不住離席站在柵欄邊等他現身。
又過了一會兒,hyde終於隨著音樂出現,肆無忌憚地對著花道下的我們扭動,這時我也管不著他是不是正看著我,使出渾身解數對著他扭,我們就這樣對舞了幾秒,他突然摸了自己的胸部,我也才終於確定他是看著我!>///<

我開心地跳回座位,旁邊的日飯還伸出手跟我擊掌說耶!我既得意又開心又感動,哪裡敢想這麼幸運的事情會降臨在我身上呢?


接著的「READY STEADY GO」也是嗨翻全場,但一切都發生地太快了,一下子就到了安可時間。

看到有歌迷這麼認真地策劃合唱的活動,不管怎樣也是要參一腳,要貢獻的也不過是自己的歌聲罷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我這一曲幾乎沒什麼人在唱的,但我還是從頭唱到尾,與其說是呼應這個活動,不如說是我自己對彩虹的一份執念吧。

「あなた」的前奏響起。
螢幕上出現歌詞的羅馬拼音。
hyde展開手臂邀唱,大家的聲音。
我一邊唱著,淚腺一邊就失控了。帶著鼻音的哭腔引起旁邊日飯的注意,她給了我一個擁抱。
「此心中無論何時都光輝閃耀,因為有你在。」
是啊,因為有你們在,我一把年紀了還有勇氣這樣走在路上,還有熱情作年輕時做的事情,還能保有這棵赤子之心。

謝謝你們,讓我瘋狂。
        
壓軸的「虹」儘管也是意料中,但對我來說是很美好的選曲。
旁邊的日飯拉起我的手,我們一起在空中擺著手,一直到飄起羽毛雨(都只噴中間,邊邊都沒有O.Q),一直到終於有羽毛渣飄過來這裡,一直到hyde唱完最後一個字為止。
 
「謝謝台灣。」hyde說。

「謝謝妳,今天很開心!」我旁邊的日飯說。 
「謝謝!我也很開心!」我說。
 
 
到前面撿羽毛的時候,坐我後面的日飯撿了一大把來分給大家,讓我又陷入了台日友好的氛圍裡。
(請加上花框)

於是我又多了一個回憶,幾個新朋友,還有一件可以拿來說嘴的事情。




謝謝卡先生。
二話不說就穿上我製作的背心、圍巾、腰鏈。
如果不是你鼓勵我離席到柵欄那邊看看,我可能就錯失跟hyde對舞的機會了。
跟hyde互動的那幾秒讓我很難忘,但我更難忘的是散場後,穿著奇裝異服跟你手牽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哦^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