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寧夏夜市大啖小吃,蚵仔煎也算是名品之一,四家蚵仔煎的評價是眾說紛紜。
一時衝動我也放話說要挑戰一晚攻略四間這樣放蕩不羈的狂語!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其實既開的食慾才是真正的幕後推手啊!

 
 
【賴記雞蛋蚵仔煎】$60
 
賴記蚵仔煎的外觀看上去很豐富,有紅色辣椒皮點綴的橘色醬料,半透的芡體透出青菜的綠跟雞蛋的黃,蚵仔也因為份量足,不致被芡體淹沒因而充滿存在感。



 
醬料很稠,基底的甜味帶出微辣滋味,是具區別度之處。
蚵仔尺寸偏小,但份量多,和著粉皮一起吃也還嚐得出淡淡鮮味,只是香氣硬是輸給了土雞蛋的濃郁,雖然靠份量在咀嚼過程能撐出蚵仔的口感,鮮味卻無法被烘托出來卻是較為可惜之處。




賴記的芡體很軟很透,用筷子挾起還會碎掉,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粉皮。太軟的芡體儘管煎得「恰」也不帶勁。
令人回味的地方是,用了豬油煎出韭菜末的香氣,菜雖然有點軟爛,但瓣緣跟粉皮邊煎得微焦,挾著香氣入嚥滋味不錯。

 
 
【東石鮮蚵】$60
 
東石的蚵仔煎一端上來,我們都有些愣住。看起來不知怎地有些空虛。
原來青菜跟蚵仔都藏在底下了。



 
醬料比起賴記沒有那麼稠,微甜,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味道。
蚵仔卻是表現最優的!肥美的蚵仔數量不多但很飽滿且鮮甜,好似還嗅得到海洋的味道,總算不負其店名。但除了蚵仔以外,蛋跟極少量的青菜的表現就是及格而已,沒有特別的亮點。雖然芡體加了蔥末或是韭菜之類的東西卻沒有逼出香氣。




更失望的是,雞蛋煎得太過,芡體也太硬,仿若橡皮的口感佐以乾硬的蛋緣讓人搖頭。如果是Q彈有咬勁也罷,這已經硬化過了頭。其粉漿的比例不符合我對蚵仔煎的期待,比較像是「餅」。跟賴記若能截長補短該有多好。
 

 
【蚵仔煎大王】$50
 
大王的蚵仔煎,賣相略優於東石。




醬料... 無味,稠度與東石相當,可以看見漂浮的辣椒末,但辣度甜度皆無,說清淡,卻也不具輔助效果,完全失去淋醬的意義。
蚵仔鮮度也是四間中最普通的,甚至有些鬆軟,份量也很少。




青菜是唯一一家沒焦的,菜量很少,只比東石多一點,本身無味,大概因為整體都沒味道的關係,薄薄的雞蛋香也能勉強聞出來了。
唯一可說的是芡體剛好居於上兩家之間,有彈性但不過硬。若邊緣能再煎得「恰」一點就更加分了。可惜,他完全不具備任何能吸引我再光顧的條件。
 

 
【圓環邊雞蛋蚵仔煎】$60
 



圓環邊的蚵仔煎形狀有些奇怪,但不影響食慾啦...
醬料讓人眼睛一亮,微甜的醬很有特色,帶有蒜的氣味、油蔥的香,甜鹹之間不時滲出淡淡的辛辣嗆味,稠度適中。
蚵仔的鮮度僅次於東石,大小一般,份量不少。
青菜的焦度僅次於賴記,但不軟爛。
粉皮硬度適中稍偏軟嫩,是不至於散開來,但還是期待它的邊緣能再「恰」一點。


 
綜合來說,我最喜歡圓環邊,但卻也不到非常驚艷,也許是已經太飽的關係。
評分結果賴記跟圓環邊同分!下次再找機會來二次比較一下吧。


小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