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激動的前半年終於冷靜下來之後,今日迎來一個高潮迭起的早晨。
 
七月五號那天,我從皇嘉客運翩然下車,痛失了絕版的愛傘小黑雲。儘管身邊還有小粉和小紫兩把直傘輪流相伴,小黑雲所留下的折傘的空位卻遍尋不著另一把折傘來填補。悲憤令我下定決心,再也不要因為一時放空而失去任何一把傘了!

今天搭配我的是小粉。我一如往常地撐著她出門、上國光號
、在內湖下車、轉乘「棕9」到公司。棕9的氣氛不變:車型新、空氣清、司機報站聲裡聽得見笑容可掬;前方配置的是行李架,我十分習慣地將便當袋放上去、將小粉掛上橫杆,便開始惡補我的捷克語

下一站下車的乘客讓出一些空位,看位置還很多,我便拎了東西倏地坐下,殊不知這與平常相異的舉動成了一切的導火線。一群日本人上車了,約莫四五個四五十歲的婦人,唧唧喳喳地不知聊什麼,這再次打亂了棕9往日平靜的氛圍。離我兩格的年輕男子用英文問她們要不要坐?我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地心想:日本遊客應該會體感到台灣是個友善的國家啊!便微笑著繼續復習捷克語基本會話。

公車到站,刷了悠遊卡下車。紅綠燈還要等五十幾秒,蛤~今天還真久。一邊這麼想一邊準備撐傘時,左右摸不到!啊!忘在車上了!!囧,一回頭想追上去,棕9已經駛走了,我抱頭懊惱!天啊!我的小粉走遠了!我的決心去哪了!

正當我在心裡大力跺腳,眼前又來一班棕9,遲疑兩秒後我跳上車,劈頭就問司機先生:
「請問!我的東西掉在前一班棕9,有什麼辦法可以連絡上他嗎?」

「呃...可能沒有辦法也...(苦笑)...可能要追追看看後面能不能停在同一站再衝過去。」
「好吧,只能這樣了囧,謝謝噢。」

就這樣一站追過一站,卻因為中間隔了兩班車,前面那台棕9數度在我面前開走。
好不容易有一次跟它同步靠站,我衝下車,司機對我喊道:
「開走的話妳再跳上來!」
「謝謝!」
音波都未消散,抬腿才踏幾步,前面那台棕9又開走了。
我無奈地跑回後面這班棕9向司機皺眉:「嗚~開走了!」
「中間隔太多班車了,有點難追。」連司機都這麼說,我不禁悲從中來。

又過了幾站,連同時靠站的機會都沒有,我終於當機立斷,跟司機道別:
「我去坐前面那班車,謝謝哦!!」 「好!」

 
緊接在挾持我小粉的棕9後面的公車是從未搭乘過的線路,記憶中好像叫做688,就先姑且這麼叫了。
「請問直行南京東路嗎?」我怕還沒追到棕9就被載去別的地方,這叫賠了車錢又折傘。
「妳要去哪裡?」
「我要追前面那台棕9!(指)」
「(愣)...上來上來!!」

上車後我就佔領副駕駛座,總之就是右排第一個位置啦。緊盯著前面那台棕9的車尾。
「妳東西掉車上哦!?」
「嗯~追好幾站了。」




中間兩站棕9都沒停下來,只得眼睜睜看著它的背影又漸遠,但我注意到司機很小心地不被紅綠燈給擋下來,純熟地控制著車速,讓我心裡好感動。終於在建國路口橋下的紅燈前,我們跟棕9車頭貼車尾,第一次靠得那麼近(?)。我站起身往棕9車裡看,發現小粉孤零零地掛在原地,好像可以聽見她不悅的怨懟聲。




「啊~~~還在還在!!」確認小粉沒被牽走,棕9又已是囊中物,眼淚不由自主在眼眶打轉。
司機也站起來很好奇地往同方向查看,以一種五味雜陳的表情向我探詢:「是傘哦?」
「嗯!」我想司機應該很囧吧。但我可欣慰的。
「現在放妳下去他也不會開門讓妳上車,前面那站應該沒問題了。」
「嗯!謝謝!(燦笑)」

終於在南京林森路口,追到了棕9,那群日本人也在這下車。
我跳上車表示來意,司機也讓我接回我的小粉,皆大歡喜。

綠燈,688開過,我對司機大喊:
「謝謝!拿到了!(舉傘)」
688司機對我微笑。
後面這台棕9也開過來了,我舉起小粉揮動向他致意。司機也對我比個讚,哪管車上的乘客霧水灌頂。
失而復得的喜悅讓我想跟全世界分享,正好那群日本人拿著地圖在找路,我就很雞婆地幫忙引路了。





真是虛驚一場,回程的路上仍是驚魂未定,緊握著小粉的傘柄,我咒罵自己的笨。我可不能承受再失去任何一把傘了。
但親愛的小粉,我是笨啊,才能追妳追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