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聆聽至今,從一開始之於我的久旱甘霖,到我能夠慢慢從中找到自己的體會,也過了兩個月。
音樂是我的信仰絕對不是誇張的說法,因為我確確實實因而找到寄託與救贖。

以下心得非常自我,畢竟SENSE這無形的東西,每個人感受起來滋味各有不同。
從哪一首歌得到共鳴,共鳴的頻率又為何,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
於是我不想拘泥於紀錄的形式,只想忠實地把反映在內心的世界描寫下來。



I

前奏一下,眼前就浮現海邊剛升的旭日。
慵懶又毫不掩飾的自我意識不斷流洩,燦爛奪目;
晨光拖著主歌的步伐,留下長影,一步接一步,沉重卻又堅定。
全身的注意力就此被震懾住無法轉移。
到了副歌,平靜的海邊突然揚風吹沙,一瞬轉為正午烈日;
海面波光粼粼,飛沙散射,炫光令人難以直視。
間奏就像跌坐在沙灘上的微醺,此時只見黃昏。
『到底 想做什麼連自己都完全搞不清楚了』
任性重複的小節,恣意續飲的老酒。
於是引發頭疼欲裂的宿醉,歇斯底里的囈語。
最深層的吶喊、崩潰!
之後,倏地趨於平靜,不留一絲回音。

I,無法忽視的存在感。



擬態

我在我的世界,乘風破浪。
我在我的世界,一意孤行。
我披著一身水花側身舞出海面,再縱身入海。
我用自己的價值觀來評斷,用自己的五感來體會。
我在我的世界,作我想作的自己。



HOWL

就算是鯨魚也會有想嚎叫的時候吧?
不論是怎樣的生活都避免不了感到厭煩的低潮。
它是快樂的跳板,為你的風光添色。
該你上場時就想想用什麼姿勢華麗跳水吧!
我們必須承認沒有完美的人生。
但也無妨,就用完美的時刻來填滿它!



I'm talking about Lovin'

平穩的心跳聲,用很低的頻率鼓譟著。
悲觀與樂觀的拉扯,暗潮洶湧。
冗言贅語不經意地洩漏出情緒的起伏。
試圖掩飾反而語出更長的篇幅。
究竟誰賦予你月球引力,左右我潮汐的高低。



365日


溫柔的旋律與力道恰好的詮釋方式,怎能不喜歡這首歌?
只礙於歌詞毫不保留的表達,什麼『生活在沙漠也會忘了口渴』,櫻啊你真是愈來愈煽情了。一開始在那柔情攻勢下衍生的陶醉,隨著播放次數的增加,滿溢得讓我不忍卒聽,終於聆聽的頻率也大減。
直到一些插曲在原本平靜的生活軋軋作響,這首歌也突然不請自來地竄進我的思緒。
那綿密的歌詞和編曲,就像毛線一樣針針交疊上去,織成一條柔軟又緊密的圍巾。
這樣的思念只是太久未曾出現,習慣開放的肩頸,對生疏的圍巾才覺刺癢難耐。

現在的我來到這久違的海邊,感受的海浪時或捲湧上岸,時或冷靜退潮。
海岸的界線難以捉摸,圍巾的溫度卻如此真切。



ロックンロールは生きている


穠纖合度的美女,穿著香檳色比基尼,裹著半透明的沙龍,端著漸層色的熱帶雞尾酒,在烈日下朝這裡走來。
膨脹的熱氣將她的身影蒸得好朦朧,但內心狂奏的鼓動音量已經推到最高,只待狂歡那一刻。
無論男女,都不能也不想讓自己就此脫身。



ロザリータ

依戀就像赤腳走過沙灘,趾間沾附的沙怎麼也洗不完全。
『就像陰天的海一樣黯淡 沉重而潮濕的倦怠』
沒有艷陽高掛,沒有高潮迭起,遠方的海與天就像逝去的回憶,能見度愈來愈低。
高張的濕度,讓複雜的思緒愈發黏膩。海面如此平靜,僅僅顫動著微弱的波動,重複著不捨的呢喃。
彷彿耳邊緊貼著的貝殼傳來的,那高半音的嘆息綴以悠悠琴音,漸小、漸弱、漸遠・・・・・・





蒼海看似無風無浪,其實浮沉不斷。
夜愈深,海愈靜,思緒愈是運作。
然後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fanfare

那就出海去吧!
實在沒有更適合的主題曲了;從聲帶的震動找到張帆的力道,從音符的律動聽到掠奪的野心,從歌詞看到無懼向前的堅毅。
掌舵的雙手專注緊握,海天一線在眼前畫開,不管什麼正在盡頭等著,現在只感受得到驅使我向前的高昂鬥志,如浪聲呼嘯將我包圍。



ハル

你是剛入夜的星空,以你的步調閃爍著不為人見的星芒。
但隨著夜幕垂底,那或明或滅的曖昧即使再低調也無法被忽視。
你是春日深夜的海風,與剛揭開的情竇共振著凜冽的寒意。
但海與風呼嘯的交鳴,隱晦卻也悅耳得讓人流連不捨離去。
你是天將明的夜星,以漸行漸弱的光亮預告你短暫的週期。
但我已沉醉其中,暫且顧不得天明後是晴是雨。



Prelude

像是模擬引擎發動的撥弦聲穿過天曉般的前奏優雅登場,貫穿了整首歌,
就算被奔放的高潮覆蓋也不時悸動我的神經。
不能抑制想出發的心情,回過神才發現腳步已踏在油門上,
往海邊直行的公路只有我一人孤駛,究竟你會在幾哩處會合?
四分鐘後奏起的旋律夾雜空氣的鹹味向我襲來,牽引我的視線穿過車窗聚焦在一望無際的海洋,平穩的車速幾無顛跛,平靜的海面幾無波濤,然後,用不甚平緩的心情,想起你。
繼續朝前奔馳,目的地連自己也不確定,也不在意。



Forever

題為永遠,亦是曾經。
輕頌著逝去的戀情,靜候海平面將升的曙光。
『一定不是謊言 但也說不上誠實吧』
如此雲淡風輕的領悟,也掩不住幾許傷痛與掙扎刻下的印記,儘管不再發疼,也歷歷在目。
沙灘的腳印會被海浪撫平,但浪退後留下的貝殼,何時會被撿走呢?
收好與你的回憶,我的心海風平浪靜。
這才發現,每個感受的曾經,都是因為回想才得以成為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