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6/15 築地市場・明治神宮・原宿


築地市場
明治神宮
原宿
竹下通


旅行的時光感覺就像快轉一樣,飛逝如梭。
一下子就到了回家的預定日。
老媽放棄跟我們出去做最後的掙扎,決定悠閒在飯店享受早餐、四處晃晃。
於是我跟老弟如同脫韁的野馬,奮不顧身地往地鐵奔馳~

第一站先到遙遠的築地市場,這是此趟東京行的怨念啊!!
一定要吃到鮮美的生魚飯才不會抱憾而返啊!
京王廣場飯店旁便是都廳前站,進去後一路向下,
不知道走了多少層終於探底,好一個大江戶線!
果然是夢之鼴鼠,挖得有夠深!
早上的地鐵站,一批又一批的上班族穿梭而過,
我們兩個披著一身悠閒,顯得格格不入,趕緊刷票進站。



由於十一點還要趕回飯店Check-out,
通車單程約莫要二三十分鐘,更是壓縮了我們的時間。
更不敢想要排隊的事情,只能盡人事、聽天命、賭一把了!

盼哪盼地終於聽到了「築地市場」站的進站廣播。
電車門才一開,不誇張,鮮魚的清香已經不是「撲鼻而來」足以形容!
排山倒海而來!這才貼切!
我心想就是怕吃魚的人,聞到這香味都願意再嘗試看看了吧!
香氣的濃度可以實實在在地傳入這麼深的車站,卻又清新怡人,
如果這不算厲害,只能說我見識淺薄啦。
這魚香彷彿一股助力,無形推動我們快步往出口飛奔。

幸好是跟老弟來,不然就走過頭了。





從一個很像停車場(好像本來就是停車場)的地方走進去,
事前沒仔細研究場內場外市場的資料,只好憑感覺走。



沒想到很順利地發現人潮=名店啦!
當然特別是「大和」和「壽司大」兩間,已經有兩條人龍駐留。
想吃魚的客人果然是絡繹不絕。



其中「大和」因為有兩間店面的關係,消耗食客的速度會快點,
時間緊迫的我們也只有這個選擇了。
但安排座位的阿桑態度不是很好,
問她能不能外帶她說不行,我只是脫口說了聲:「ㄟ....」
她卻回:「ㄟ什麼ㄟ,不行就是不行!」讓我愣住,當場囧在那。
大概是在日本被好聲好禮習慣了,所以覺得不習慣吧!
但我還是要抱怨,害我沒辦法帶一份回去孝敬老媽!
如果不是趕時間,我想我寧願去排壽司大吧。

但店內的師傅倒是客氣多了,耐心地問我們要吃什麼。
因為肚子裡已經裝了飯店的buffet,吃不下set,我們只單點了想吃的種類。



鮪魚肚跟海膽是一定要的啊!!(口水)
你看看,這海膽都要滿出來啦!




入口之後欲化又不化,非得讓你感受到顆粒最後的矜持,才肯倏地化開。
適當的鹹度,意外的甜度。
而大海的氣味就趁隙在口裡洶湧,再也關不住。
鮪魚肚當然也是很美味的呀!
肉質柔軟但不鬆散,份量也將底下的醋飯制壓得喘不過氣來。
場外市場據說也有美食值得探訪,來東京千萬不要錯過築地市場呀!




時間來到Check-out後,匆促往返飯店的過程就不贅述了。
原宿站總算是近多了,過了橋便是明治神宮。
原宿站保留的古味,跟明治神宮隔著鐵道相映。


神宮橋上看過去的景色,天公作美下的產物。



這位警察or警衛先生示範經典的日系風格(無誤)。





準備參觀赫赫有名的明治神宮囉!





鎮座九十年的祝賀酒十分壯觀。
神宮的腹地很廣,簡直是座小森林。
日本人很懂得保護他們的資產。
台灣若有此等意識,觀光價值也不輸日本啊!






走了很久,廟宇前的鳥居才終於映入眼簾。





參拜前別忘記先來『水手舍』淨手。





淨手也是有一定的順序哦!可以先偷看一下在地人的作法再校法。




穿過鳥居,會先經過賣御守的地方。
然後看到,綁著繪馬群,承載無數夢想的大樹。





一步一步在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先不麻煩大樹囉!






台灣廟宇顏色基調溫暖、綴以繽紛的彩繪。
在屋頂與樑柱上,細緻而繁複地雕刻或拼貼出一隻又一隻的吉祥物,
格局不會太大,帶點台灣傳統建築的親切感,但絲毫不減神殿的權威。

日本神社則是古樹參天,綠蔭與屋瓦斑駁的青銅色調和,氣氛莊嚴遼闊。
古雅飄邈的和風氣質,不由分說。






碩大的腹地讓人心情也跟著放寬。







最後的行程是原宿+竹下通啪啪造。
讓人無法不注視,可愛的店門口。





今年十分流行浪漫碎花長裙哪!俯拾即是。
竹下通瀰漫的年輕氣息,讓我有點不自在呀。




從內裝潢、至外店觀都該是,個性小店。
這才是我的菜。



原宿小巷,更是讓人每間店都想造訪。



原宿,十字路口一景。





不時可以發現造型特殊的建築。



最後又回到這哩,懷舊與流行交會的原宿駅。





回程選擇的是利木津巴士,雖然稍貴,但不用拖行李很是愜意。
在機場把Suica的餘額花完,買了香蕉蛋糕、小雞蛋糕還有其他伴手禮。
香蕉蛋糕可愛又美味,冰過之後的滋味更是讚啊!
香蕉造型的海綿蛋糕包裹著香蕉泥,想起來就懷念。
小雞蛋糕也很可愛,裡頭包的是白豆泥,讓我扣了點分是因為有點甜。
一邊品嘗特產,一邊欣賞自己的戰利品,去東京不就該這樣嗎?
哇ㄚ哈阿 哈阿哈哈 哈哈哈阿齁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