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超喜歡熊的。
從以前看到熊的商品就很難抗拒,當然也僅止於看對眼、出眾獨特的熊熊,曾幾何時已經收集了這麼多。
熊熊的質感很重要,但不一定貴就是好,有時候價格親切的也有超值的品質。
毛要柔順平均,不能參差不齊,也不能一戳一戳的。
觸感要舒服,毛絲不能粗糙扎手。
身材有一定的黃金比例,我喜歡身體跟四肢長度差不多的熊熊,襯托出熊臉的小巧,與長手長腳形成的對比讓熊熊的肢體動作怎麼擺都惹人憐愛。
大部分的情況熊熊不穿衣服就很可愛了,若有衣服,衣服不能喧賓奪主,要符合該熊的整體氣質;若樸實的熊搭上華麗繁複的衣著就是不適當的搭配。

但最重要的還是熊的表情。
它有溫暖的微笑、或惹人發笑的憨厚、或迷離的眼神,總之它彷彿能望進我的內心,便構成跟我回家的條件了。
其實我特別喜愛的大多是迷你的熊,在不致罪惡感的價格裡可以收藏更多的精緻。

這幾隻都不超過兩百塊唷!但都各有可愛之處,四肢都可以動呢!前面的情侶熊一組才150,是拍賣上偶然撿到的寶。
舉手的那隻是塑膠製,但毛的紋路跟表情刻畫得很有味道,他當時坐在賣小東西的禮品店裡,身背佈置之責,我渴望地請老闆將他轉讓給我。洋裝是我幫他織的唷。

至於抱著貓的她,就身價不斐了。有品牌的限量泰迪熊,安哥拉山羊毛手工製作,作工紮實細膩,儘管身高不到十公分也要一兩千元起跳。

 


當時還是像家裡伸手的窮大學生,甚至還存錢買了一個大隻的老鼠王泰迪熊,要價六千多元,訂了之後才開始製作,等兩三個月後才能取貨。但真的非常漂亮,安哥拉羊毛剪裁縫製,毛氈作為熊掌,裡頭塞滿紮實的木屑(現多以聚酯類纖維取代,傳統木屑更趨珍貴),內部裝有傾斜式重力音箱,拋物線晃它還會發出足以融化你心的熊叫聲~

然而在我遇見他之後,這世界不再膨脹而收斂。

這不是會動的熊嗎!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紅貴賓,我心想一定有天要養一隻。
多年以後,紅貴賓漸漸因繁殖而落價;老媽這時也正好到上海,家裡沒人管;而我也剛投入職場,有收入就可以揮霍(誤)。天時地利人和均備,我在2006年的農曆年後將霓唧抱回家。

有了霓唧這隻世界上最可愛的熊之後,我就沒再買過熊了XD
他也打敗我當時勒緊褲袋存錢買的老鼠王泰迪熊,榮登我所擁有最貴的熊啦。

老鼠王:我不想當散景啊 -____-"
霓唧:(無辜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