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三個小時,我忘了自己身在何處,也忘了自己是誰。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現在回想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老梗中的老梗,
而且票價加上手續費要420元!
那‧‧‧我幹麻寫這篇啊!
因為搶了一個晚上的票,不寫不甘心啊~(咬手帕)

期待了三個月,一入座就非常興奮,像第一次看電影的小孩,
怎麼不趕快開始呢?別再廣告啦~好想快點把3D眼鏡架上鼻樑。
真擔心那份期待會殺了觀影該有的樂趣。
幸好並沒有(笑)


開始真有點不習慣,好多資訊不斷映入眼簾,不知道該聚焦在哪裡;
清晰的畫面、立體卻又自然的景深,我心中的驚嘆就這樣從微張的雙唇不斷洩漏出來,
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已經漏掉一段主角的獨白,真是有點糗。
雖然我只看過天外奇蹟跟哈利波特的3D,但等級真的有很明顯的差距,
這兩部的3D斷層很明顯,脫離不了貼上去的感覺;
但阿凡達呈現出很自然且壯麗的效果,明明知道是動畫作出來的,還是會暫時相信它是真的;
擺脫一點中了毒的感性,我也要說以動畫的角度來看,場景真的已經非常擬真,值得你的掌聲。
真人拍攝部分非後製處理,而是以卡麥隆為了追求想要的效果而研發改造的3D攝影機拍攝;
納美人則是以motion capture來精確模擬動作,
我看來那皮膚肌理真的很像化妝的,但那大眼珠又太過夢幻;
於是徘徊在真假之間,已然丟開判斷,迷失在導演的陷阱中。

儘管似曾相識,潘朵拉星球真的好美唷!看完眼睛會很酸因為捨不得眨眼。
儘管看預告的時候覺得納美人長得很怪,現在反而覺得他們很美!尤其女主角,我已經愛上她了。
儘管一開始對劇情不是很能進入狀況,但隨著劇情推演,我就陷在那個虛擬的世界,
跟著角色的情緒起伏,開心、生氣、流淚甚至歡呼。
出乎意料或創新的劇情能帶來刺激、讓人難忘;老梗若講述得巧妙也能打進你內心深處,
我想這部片就有這樣的水準。

另外一定要說一下我們當天有多幸運~
電影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劇情走到攻擊場面,那當下我也突然感到些微震動,
不會吧!日新的重低音效果這麼好啊!
然而隨著螢幕上的攻擊更為猛烈了,搖晃也愈來愈大了,我才發現是地震!而且是算得很準的地震!
搖得可厲害了~緊張的情緒頓時加倍!如此身歷其境的效果,真是值回票價啊!XDDDD

最後推薦一下日新威秀的IMAX廳,整體表現很不錯,
雖然螢幕沒有美麗華大但也很大,而且數位播放的關係畫質更銳利。
若要去看推薦7~9排的中間,會更有臨場感唷。
慢工出細活的卡麥隆導演花了這麼久時間,如此用心的作品,
不去親身體驗一下他龐大的設定和走在前端的技術是很可惜;
然而對我來說,能夠完全放開自己著赤子之心那三個小時,更是能咀嚼良久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