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都印度餐廳

合江本店: 台北市合江街73巷10號
Tel: (02)2509-9853, 2505-4870

天母分店: 台北市天母西路13巷9號
Tel: (02)2876-7206



從澳洲回來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在布里斯本吃到的印度咖哩那美好的滋味,在公司也為此叨絮不已。
某天到公司突然發現自己桌上有一張報紙,上面介紹了好幾間印度人推薦的印度餐廳,原來是吉姆看報紙發現特別留給我看的XD。

這天有幸由吉姆心血來潮領隊帶我們去其中一間:坦都印度餐廳。
『坦都:Tandoor』是印度文『烤爐』之意,麥是北印度的主食,就讓人想到烤爐上美味的烤餅囉!

印度料理大致分為北印料理南印料理
前者咖哩汁濃郁,講究料理工法,善用乳製品來搭配。
後者則偏向東南亞風味,喜歡嗆辣甚至酸的口味。而這間坦都屬於北印料理。

一進餐廳就聞到一股濃厚的『異國味道』,餐廳裡幾乎沒人,不知道是因為平日中午的關係嗎?
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印度人的侍者來替我們領位,但他看起來有點狀況外,好像我們才是主人,他是迷路進來問路的外國人似的。害我也不禁挑起眉頭。

MENU除了特色單品跟飲料之外,就是主食跟咖哩兩種大類。
咖哩又分成雞肉、羊肉、海鮮、素食,然後又各有紅咖哩、黃咖哩、綠咖哩‧‧‧
總之,就跟印度服飾一樣超鮮豔,琳瑯滿目但也像要同時考驗你的領悟力跟決策力,首先我光看咖哩的名字根本想像不出來他會是什麼味道、什麼顏色,於是就陷進尷尬的掙扎裡。

服務生先送上小碗香菜汁跟洋蔥條,忍不住吃了一點,嗯!洋蔥香而不嗆辣,沾一點微酸的香菜汁吃,清脆口感被襯托得蠻有獨特風味的。我們先跟他點了咖哩角,然後兌換網頁列印的脆餅券。但是他似乎要嘗試跟我們推薦其他東西,一直翻到別頁東指西指,但他到底說英文還是中文,我也聽不出來,最後我們還是堅持一開始說的,先請他送那兩樣菜上來,等艾兒跟波奇來再點菜。


咖哩角
因為很餓,所以想到拿出相機時已經只剩下被我咬一半的這一塊了。
咖哩味道蠻濃郁的,外皮酥脆還不錯。




脆餅
看起來蠻單純的,就是表皮抹上蒜味奶油的脆餅加上洋蔥丁、蕃茄丁跟香菜,再灑點胡椒之類的東西,味道很清爽。之前還沒吃過這道,可是我還是比較愛烤餅沾咖哩,想著想著口水都要氾濫成災了。

吃到一半時疑似是老闆的人走了過來,他操著流利中文問我們想吃什麼,吉姆試著跟他交涉,但老闆好像也不想知道我們的答案,就很豪氣地幫我們決定了幾道,聽起來好像是各種都吃得到,份量也不算太多,一愣一愣的我們也就任他擺佈‧‧‧或者你可以說是聽取他的建議啦。總之接著來的東西就如下囉:


香料烤雞腿
六隻烤雞腿臥躺在鐵板上被送上來,真的很香!香料塗抹過的表皮被烤得香酥橙紅,色調真美!一口咬下~~~哇~‧‧‧嗄?怎麼這麼乾啊!-___-。白費了外皮醃得這麼讓人垂涎,白費了我胃的空間,我寧願拿來多塞些烤餅啊。



終於重頭戲開播了!
首先來看看主食:




甩餅輕薄但Q彈有咬勁;
烤餅則是紮實有份量;
蒜味烤餅看起來很油亮但是吃起來不油哦!
當然要配咖哩吃啦,來看看咖哩群:




羊肉咖哩:最辣的一道,但很夠味,羊肉還蠻入味的。
起司菠菜咖哩:很特別,沒有重重的菜味,起司也不會濃到膩,帶點奶香,很順口。吉姆推薦。
椰菜花馬鈴薯:算是乾咖哩?蔬菜本身的甜跟咖哩還蠻對味的。






椰汁咖哩海鮮:這道也很順口唷!但跟起司菠菜不一樣,它著重在香料的口味,帶點海鮮的鮮甜,波奇最喜歡這個。
香料咖哩雞:這道跟我在布里斯本吃到的味道一樣啊!
整個感覺都回來了,偏甜的咖哩,不知名的香料,滿足感≧︶≦!




咖哩可以包在餅裡面吃,也可以用餅沾著吃,或者拌在炒飯裡!可是沒吃到炒飯我們就已經脹到不行了!雖然是重口味,但不是鹹而是重香料,超級下飯哪!聽說把咖哩汁吃完才是最正確的吃法唷!可惜我已經塞不下了,不然真是一口接一口。雖然那麼多種咖哩,但每一種吃起來味道跟香氣還都不一樣哦!

最後我們還加點了飲料,印度拉茶好喝但好甜,玫瑰露更可怕~甜死人不償命,我們加了兩次水稀釋才覺得可以入口,非嗜甜者勿輕易嘗試!

整體而言這間店的料理道地,但服務差了點,周末有午餐吃到飽一人四百元,但建議還是這樣單點吃就好了,選擇會比較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