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4/11  Brisbane


Hervey Bay → Brisbane (Greyhound Route 3)
Brisbane City YHA
Roma Street Parkland
Roma Street Station
Brisbane City Hall
China Town
Lunch - Golden BBQ
City Centre
South Bank
Dinner - Gandhi
Mt Coot-tha
Brisbane City YHA



到 Brisbane 的時候是早上6點。
下車後我們拖著疲憊的軀殼走到 Brisbane City YHA,因為還不能check-in,只好坐在大廳休息、吃早餐、看一些DM。但因為我的任務就到這邊結束,再來這最後一天都是俊達的安排了,我整個人就完全放鬆下來。俊達來的時候好像已經快9點了吧。







他領著我們往 Transit Centre 的方向走,經過 Roma Street Train Station 往上。







這裡有個很棒的公園呢!它是Roma Street Parkland。以一個公園來說,它真是夠大了,也規劃得很整潔漂亮。
而且還有定時的各種導覽哦!



Spectacle Garden
入口處走進來,左邊是大片草地,
而再往裡面走就是位在公園中央的花園,種著各色各種的花。







樹搭成的林蔭道。



藤蔓植物的垂簾。



不用走很多路就能一次看足很多造景。
但又串連得很協調,沒有一絲違和感。




我們繞到上方,經過一個小朋友的遊樂區,還有種滿耐旱植物的Aridland,就抵達The Lookout。這個公園集合了昆士蘭省的16個名藝術家創作出15個各具風格的裝置藝術。而現在已經增加到25個唷。在The Lookout這裡有一個馬賽克藝術就是其中一個,美美地呈現出公園的全景。點進去可以看看公園的地圖唷!







The Lookout
可以瞭望公園的湖泊一景。







一座橋連結了The Lookout和森林區。







往下走就是Fern Gully,這不間斷的噴霧是否就是為了喜潮濕的蕨類植物們呢?
旁邊甚至還有小瀑布造景呢。







我們沿著湖泊旁的木板路欣賞水鴨,分享他們的悠哉情緻。







木板路的末端變成了圓石塊拼成的路,在這裡也可以賞蓮呢!




我們沒有繞到公園很外圍的地方便也花了不少時間。
先到 Roma Street Station 買了一日票之後才繼續往下走。
這張票也是公車、電車、火車、船都可以搭的唷!
其實這時候已經肚子餓了,但是鐘樓就在前方,要hold住啊!
俊達說我們可以搭乘復古電梯上鐘塔,聽起來就很有趣。








努力地繼續往前走。鐘塔終於大得足以成為照片的主角。







其實這不只是鐘塔,而是市政廳啊!Brisbane City Hall
門口還有個十分古典的售票亭。不知道還在使用嗎?







大廳也充滿古典風格。








Main Auditorium
看起來就是個可以舉辦演奏會的地方,也可以供公司或學校租借使用。



結果今天鐘塔沒有開放!傻眼,我們只好逛逛其他房間,有東西很昂貴的精品店(但要守住財布需要很大的自制力),還有幾間都在辦藝術展覽,因為都不便拍照就請看倌各自想像囉!






終於俊達要帶我們去吃東西啦!我們搭公車到中國城去,這裡的中國城跟墨爾本很不一樣,是一整區的,還有很高調的招牌,墨爾本的中國城則是一條低調的街。
本來要吃一間泰國料理,但不巧今日休息,就誤打誤撞進了一間人聲鼎沸的燒臘店。








Golden BBQ
157 Wickham St, Fortitude Valley

漢記燒臘店。我點的是叉燒飯,$9.5AU。(以燒臘來說真是超貴的T_T)
而且送上來的時候真是傻眼,竟然只有附四條醃蘿蔔。
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難怪生意這麼好,附的那碗湯也不隨便,很好喝唷!





莫莫跟小高都點叉燒麵,嗯~用的好像是廣東炒麵那種麵條,蠻特別的。






吃飽後我們回到 City Centre,逛街兼採買。
本來對UGG很心動,可是真的是太貴了,另外想到在台灣大概也不實用,就打消了念頭。我買了一些綿羊油和護唇膏,還有幾條俊達推薦的蜂膠牙膏。

在這邊俊達跟我們推薦一定要吃的冰淇淋,一看招牌我超開心的!這不是本來在墨爾本要吃但沒吃的那間嗎?原來這邊也有啊!一定要吃的啊!





Gelatissimo
The Pavillion Shop 3, Cnr Albert & Queen Streets



有超多口味的!整個就超難抉擇!
我選了Chocolate Veronese(店員說比較不甜的巧克力),還有 Forest berries,裡面有蔓越莓、藍莓等等,裡面有果肉,看起來就很好吃。
結果真的是太棒啦~~~巧克力很濃又不太甜,野梅酸酸甜甜的,但是味道很自然,新鮮又清爽,感覺就沒有太多人工添加物,我真的覺得它跟哈根絕對有得拼,甚至更好吃!臺灣怎麼都沒有引進呢!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哪!




又在附近逛了逛,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後,俊達帶我們搭火車到他停車的地方。
然後我們又開始貴婦的行程啦(因為有專人接送咩)!







先到書琪的怨念:超級市場!
我們在這邊買了神奇吸管,隔天的早餐還有另一種綿羊油。







離開超市後我們就到了South Bank
這裡有一個漂亮的花步道。









還有人工沙灘。
非常大哦!不是只有一區而已。
俊達說缺水的澳洲,在這類地方都會強調使用的是循環水。







散步在河邊,我們也走到了搭船的地方。





迎著風欣賞兩岸的風景,俊達一邊跟我們介紹船所經過的一些名景。夜色漸深,風也愈來愈冷,我又開始流鼻水咳嗽了,只好躲到後方去。這是在船頭所拍的一座橋的夜景。



因為又餓了,就決定就近在這邊選一家餐廳解決晚餐。
選的是這間印度咖哩。




Gandhi
Little Stanley St, South Bank



上菜前看到別桌的人吃的東西就超期待的,果然東西超好吃的><"。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印度咖哩啦!
我們點的是明蝦咖哩、雞肉咖哩、還有牛肉咖哩。
兩種烤餅跟一碗香料炒的飯。





三種咖哩味道都不一樣,我們最愛明蝦,鮮嫩又有彈性,而且很肥大哦!
熱呼呼的烤餅一種很Q,一種很酥,沾上咖哩吃真是太幸福啦!
我們事後又加點一盤烤餅來吃,幾乎把咖哩醬都吃光光,超滿足。
不過 South Bank 附近消費果然不低,這樣平攤下來一個人將近$20AU呢。
回台灣後我一直好思念咖哩的味道哦!







吃飽後俊達就開車帶我們上 Mt Coot-tha 看夜景,可惜天氣不好,下雨又有些霧氣,勉強用我的小富士拍出來當時的景色。


哇~澳洲行就這樣到了尾聲,真是有點不捨呢!
雖然這趟旅程我都是病人狀態,也不免發生預料外的事情,但幸好大致上都很順利,只是對同伴們真不好意思。也因為寫網誌的關係發現自己作不足的地方,我想下次出去玩一定會更完善的!最後還是要說,I really had a very good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