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  4/10  Fraser Island


Eurong Beach Resort
Breakfast - Buffet
Lake McKenzie
Lunch - Buffet
Hammerstone Sandblow
Lake Wabby
Eurong Beach Resort
The Friendly Hostel
Hervey Bay → Brisbane (Greyhound Route 3)



昨天是睡得最飽的一天,神清氣爽。
早餐又是 buffet!我幾乎把所有東西都夾過了,吃得超飽。
圖咧?哀唷!忘了帶相機到餐廳所以沒拍到(傻笑)。
今天的行程是兩個美麗的湖,超期待的!
俊達曾說 Lake Mckenzie 讓他有想裸泳的衝動。






一樣又是飛越過一大片的樹林,我們來到第一站:Lake Mckenzie
往裡走,天啊!出現了!






透明、淺藍深藍,三種顏色在近岸處漸層,超美的!
這好像某種有個美麗名字、很好喝的調酒,被上帝隨手倒在這裡。
突然之間我好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然後又瞬然可以理解俊達的心情了!
可是旁邊人很多耶~XD






大家都忍不住跳進水裡,甚至還有人在更遠的地方划船唷。




Crystal clear,DM 並沒有廣告不實哦!







這裡的白沙超級細,可以拿來去角質唷,好舒服的內!





來看一下 Lake Mckenzie 的空照圖吧!
水深超過5公尺,湖泊所棲息的沙丘則高於海平面100公尺。

將眼前美好的景色留存在記憶卡跟回憶裡,我們就回 Resort 吃中餐。





搭車前又遇到蜥蜴類的朋友,而且還不小隻 ><"。
菜色跟昨天類似,就參考昨天的就好啦(其實是顧著吃忘了拍)。







吃飽後繼續我們的行程,來到Hammerstone Sandblow
導遊兼司機口沫橫飛地在入口處介紹著。








導遊兼司機領著我們,準備往裡面走啦!







眼前的路隨著步伐的累積慢慢展開,
映入眼簾的是,呃,這不是沙漠嗎?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老天爺對我們真好,玩水不下雨,上車才下雨,連到沙漠也要很配合地賜給我們應景的大太陽!我的老天爺~Lake Wabby 還有1公里。而且沙地真的好難走哦!




哦~超熱!超熱!我有被曬妄想症,誰也不能阻擋我裹上我的沙龍、撐起我的洋傘!
嚇到老外我也不管啦!







好像沒有盡頭似的~因為升高的溫度遠方的視景都模糊了。
就像要融化,還是蒸發之類的。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看到湖的一角了!第一次體會到在沙漠看到綠洲的感覺,雖然我們離那種體驗還差得遠的,姑且讓我誇張一下吧。





突然出現一個大落差,要是有個板子就能假裝一下滑沙運動了XD。
冷不防有個老外就這樣衝下去直直滑進湖裡,濺起水波跟噗通的落水聲。
哦!滑沙兼滑水道,酷!







哦~Lake Wabby,妳真是...(掩嘴)

三面環山林,一面是大片沙丘;
黃沙入湖漸層成黃綠色,然後是深邃碧綠的湖水,湖緣彷彿發著光,神秘而又靜謐。這就是它。
怪不得非得要我們越過滾燙的沙丘才能一睹妳的風采,這是與妳邂逅最好的方式。

島上的沙丘基本上都是以一穩定緩慢的速度在移動,當沙漸漸地堵住水源之後,就形成了所謂的 barrage lake,而 Lake Wabby 是個完美代表。它是島上最深的湖,水深超過11公尺。
但這些不停滾向它的黃沙,據說將再過約莫一個世紀就會完全將它吞噬了。
多麼令人傷心啊。







拍這邊也美,






拍那邊也美。
而且還有很肥大的魚唷,你看你看。聽說有時候會有大烏龜呢。

在這裡倚著沙丘輕鬆地躺著,享受著帶點藻味的微風,很棒。
跳進湖裡與魚爭地,漫遊在天然的泳池裡,應該也很棒。
但書琪說她跳下去就後悔了。她說很臭,真的嗎?哈。







我們在這停留一兩小時後,導遊帶我們準備離開。
原以為又要走過沙漠,結果竟然有另外一條路啦!
原來往湖邊左側走有一條森林小徑!還真是兩種體驗一次滿足呢。
不過走到一半突然下起雨,趕快再撐起我的小傘,
老外都放雨淋的,我們的兩把傘顯得很突兀(羞)。







這條路感覺好長好遠,比來的時候花的時間更長,抑或是我累了?

有很多人跟我們交錯往湖的方向走,結果是熟客都知道要避開沙漠嗎?
好不容易經歷完山林的洗禮,終於又看到親愛的四驅大巴,導遊兼司機就載著疲憊的我們回程,一路上都是不停往後飛奔的樹,於是我們又闔上雙眼,開始間歇性地點頭。








拿好行李後,我們先到禮品店去逛逛,買了些東西。
集合後導遊兼司機就帶我們去等船了。
出海口前開心的大合照。







哇哦!船來啦!終於要離開這裡了,有些不捨,但也很滿足。



我們幾乎都買了這本:

本來是要買明信片的,可是這一本才$15AU,划算太多了。
圖精美、附說明、還有簡單地圖哦!
怕自己照相技術不好,讓專業的攝影人士幫我們的美麗回憶增加一些飽和度吧。






這是 Maheno shipwreck。有黃昏的美美照唷!







這是 Lake Wabby。空照圖真是太美了!簡直是顆祖母綠。
左邊就是我們經過的小徑一景,右下是小徑的入口。







這是 Indian Head。回家後我看這張圖看了好久,覺得有哪邊不對勁。
然後我的胸口突然覺得好悶,愈來愈悶,然後我想哭。
我的大錯誤,如今已經成了我的大遺憾。
喔.......不。我沒走到盡頭。
記得昨天的內容嗎?
我總覺得看到的景色不符想像,可不是我抱持錯誤期待,更不是角度問題,
是我沒走到底啦!嗚嗚嗚,我要看到的應該是像這樣才對:



那問題出在哪?來回溯一下:

難怪那時候覺得老外怎麼都不見了,原來是沒跟好,走錯路了,哇~(打擊)
天啊~小高、莫莫、書琪,原諒我吧~




回到現實。
晚上我們被載回 The Friendly 後,人員依然是下班了,本來想洗衣服但是沒人幫我們開洗衣房的鎖,只好作罷。我們輪流洗完澡(天啊都是沙),準備走很多路到超市逛逛,再到車站附近的24HR麥當勞呆坐到凌晨1點。
幹麻這麼可憐?因為我們今晚要搭夜車啊!這是一項全新的體驗跟挑戰。
而這間麥當勞是唯一可以低價收留我們的地方。

沒想到~~今天是什麼 Good Friday,超市都沒開=__=,我們只好到麥當勞吃晚餐了。
我們點了一份全家餐,跟台灣不太一樣,有四個漢堡、兩份大薯、麥克雞塊、炸雞翅還是雞柳之類的東西,跟四杯飲料。其實我忘了多少錢,但總之蠻划算的。

正當我們吃得飽飽開始找話題的時候,店員竟然跟我們說他們今天只開到10點。
又是 Good Friday 嗎?我開始不喜歡這個日子了!還有3個半小時,老天,怎麼辦?






於是我們成了流浪漢....哦不!是專業的背包客。
我能說的只有,這三小時超難熬,而且椅子超難睡,加上感冒也超不舒服!
我決定背包客的世界以後還是當半調子的就好。

上車後,今天就算結束啦!開始睡囉!




最後附上 Eurong Beach Resort 網站上提供的 Fraser Island 示意圖。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各景點都有短片介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