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4/8  Australia Zoo



Brisbane City YHA
Brisbane → Australia Zoo (Greyhound Route 1)
Australia Zoo
Australia Zoo → Hervey Bay (Greyhound Route 2)
The Friendly Hostel



開始我們昆士蘭省的行程啦!
而今天要完成莫莫的怨念:Australia Zoo!

我們要搭早上 7:45 的灰狗巴士到Australia Zoo,
再從Australia Zoo搭 15:30 的班次歷經五小時北上到Hervey Bay。
來看看我們的瘋狂路線圖:




看看台灣的等比例尺寸,我們在昆士蘭省大約橫跨台北到台南的距離吧!
為了明後天的 Fraser Island tour(從Hervey Bay出發),這昆士蘭的路線真的喬了好久。

坐飛機?
其實有從Melbourne飛Hervey Bay的國內班機,但是班次很少,時間都是中午左右,等於那天就不能排行程了!
坐火車?
火車啊,行車時間還有費用跟巴士都差不多,停靠的又是城市。我們要去的Australia Zoo啦、Hervey Bay都是偏僻的景點,坐火車就得轉車了,轉車又非常麻煩,不僅班次少也不方便搭。

最後終於敲定坐澳洲最大間的長途巴士Greyhound,我們要去的偏僻觀光區他都會停哦!
我花了好陣子時間了解Greyhound有哪些種類、怎樣最划算,
也mail盧了客服好幾次才搞懂怎麼訂,幸好都沒有出包。XD


於是一大早我們就走到Terminal去報到,離Brisbane City YHA真的很近(不然我幹麻住那XD),因為昆士蘭省住的地方都不附早餐,我們就在Terminal的美食區買了麥當勞吃。
上了巴士之後,我又不怕死地睡著了,九點出頭順利抵達Australia Zoo的大門口。
門票真的有貴到,一個人53AU,木柵動物園現在也不過60NT,真的是澳幣當台幣用。


從小我最喜歡無尾熊了~這次來當然要完成抱抱無尾熊的夢想啦!在台灣就有先查好無尾熊抱抱時間是早上10點有一場,寄放行李之後,便趕緊尋找無尾熊抱抱區,不過一開始有點狀況外,問了工作人員之後才找到拍攝現場。背景有點虛~怎麼不在外面拍呢,這樣拍起來會比較白~XD。




呃~竟然要收我20AU,好啦!錢就要來這邊灑的。
付錢排隊之後,終於是無尾熊跟我的相見歡。
以前總聽說無尾熊很臭,我還特地大力吸氣好幾次,
可是我抱的這隻不僅不臭還很香呢!是尤加利葉的味道吧~涼涼香香的草味。
牠一投入我的懷抱後就緊緊抓著我,爪子都像快要插進我的肉裡了,
我一直輕輕捏牠的屁股,觸感超棒的,哈哈,真的是超可愛的>///<。
我都不想還給工作人員了。左邊是小高幫我拍的,右邊那就是專人攝影的成品啦!





依依不捨跟無尾熊道別後,開始四處尋訪動物們。


首先是塔斯惡魔~可是我們搜尋了好久連影子都沒看到,不知道藏哪去了~只好拍下看板留念。附上網路找的照片跟大家介紹一下:長得很像老鼠+熊,大概跟狗一般大小,平常看起來蠻可愛的,可是發狠的時候~超惡魔哦!它分布在澳洲南島塔斯馬尼亞,所以叫做『塔斯馬尼亞惡魔』,也叫作袋獾。



可愛的大型陸龜!中午12:30有烏龜秀,可以跟大烏龜有更親密的接觸體驗。
另外也有提供跟烏龜的合照唷!





鱷魚先生的動物園,一定要有鱷魚的啦!這裏好像有三種鱷魚:鹽水種、淡水種和美國短吻鱷。
不過我實在不喜歡鱷魚啊!><"




再來是澳洲野狗:Dingo!不要看他長得很像柴犬,其實他非常地兇!特別在我們明後天要去的Fraser Island已經有數起人類被攻擊甚至吃掉的案例。看他們多祥和的睡姿啊,不過愛狗的我心裡也是有些怕怕的。他們不會像狗一樣吠唷!而是像狼一樣嚎叫。每天15:00有Dingo Encounter時間,只要打開荷包付30AU就可以跟他們親親還有合照。




沙漠面積佔了約莫一半的澳洲,自然少不了駱駝囉!不過台灣也是看得到啦~可愛的單峰駱駝。






可愛小農場~這裡有小羊、小牛、小豬等等可愛的小動物,雖然不稀有,但一樣很討人喜歡囉!13:30有Farmyard Fun,一個人$16.95AU,一樣是近身接觸跟專人照相。但我一定不會選這個XDDD。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11:00的Wildlife Warriors 鱷魚秀要登場了,我們趕緊進去Crocoseum找位置坐好,等秀開演。一開始進場的是大象們,他們應該是從10:30的大象餵食體驗吃飽過來的XD。




接著工作人員一人抱一隻大蛇走進觀眾席,可以近距離觀察,也可以合照,歐買尬~不要靠近我~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鳥秀啦!好幾種美麗翱翔的鳥兒隨著管理員的指示在場內來回飛翔,也有Black-necked Stork長腿的黑頸鶴,主持人還教觀眾學奇怪的叫聲跟動作,說是鳥兒會飛到他肩上,觀眾很搞笑的做完後才發現~原來是被拐啦!鳥都飛走了XD







終於是鱷魚要登場啦!先在電視牆上秀出今日鱷魚的個人檔案,然後我們就看見鱷魚緩緩地游進場內啦!表演者拿著鮮魚引導鱷魚的行動方向,其實我們都覺得他看起來就很怕XD,但這也不為過啦~可惜已經沒辦法目睹鱷魚先生的表演了,不然應該會更精采吧!







鱷魚秀結束後觀眾紛紛離場,這才發現場外有方才秀裡的大蛇,還有可愛的鳥兒在這邊等你來拍照唷!這隻風頭鸚鵡就超可愛的!好像在跟你說嗨?




因為動物園的行程就沒有特別安排美食啦!中午我們在美食區享用午餐,一樣是不便宜啊~我跟莫莫share一份沙拉跟生菜捲,也算是吃得很飽。




吃飽後出來剛好遇到13:00的Beautiful Birds photo session,碰巧可以跟貓頭鷹合照,這張是我們自己拍的,但同時也有專人幫我們拍。他們會把照片洗出來放在相片區供人認領,後來在那邊我們就找到了照片,只是上面有大大的浮水印。可以拿去櫃台指定加洗,不過當然是要錢的啦!我們就索性拿有浮水印的作紀念就好XD。




接著我們就進入一間都是蛇的館。我不喜歡蛇><",但是這邊有一個很特別的『蟒骨拼圖』!




這個是袋熊,發音很像『王八』,有點像豬,可是我覺得他好可愛哦!他很害羞地躲在遠遠的角落。14:30有Wombat Experience,可以在草地上跟袋熊玩耍,一樣有專人照相,索價$30AU。




終於來到袋鼠區啦!門前就有個可愛幽默的圖文指示。






這一區可以讓遊客自由跟袋鼠接觸,可以摸摸它們,可以買飼料餵他們,當然也可以合照囉!這個就沒有跟你要錢啦!多麼悠閒自在啊!






然後我們經過一個地方可以讓你摸摸無尾熊的。其實澳洲動物園不一定會把某種動物都集中在同一個地方,我們在地圖上就可以看到無尾熊有兩區,而且距離並不近。這裡只有兩隻,一隻在休息而且有管理員保護著,另外一隻可以供遊客撫摸(只能摸屁屁)還有合照,這個也是免費的。






然後是大象區。這個跟木柵其實沒什麼差,只是澳洲動物園有免費的大象餵食體驗,也有付費的一小時大象親密接觸。後者算是這裡的豪華行程之一,一個人要價$145AU,含專人導覽和六張專業寫真,可是這價錢...真是讓人冒汗。





大象區對面就是Tiger Temple的入口,有兩隻很大的狗雕像鎮守著。後來我才知道Tiger Temple這名詞是從泰國來的,管理員或義工會帶著老虎,讓遊客跟著走,也可以看到和尚餵小老虎之類的,還有許多套裝行程。澳洲動物園的Tiger Temple則是一個有1600平方公尺大的圍場,讓11隻老虎還有4隻印度豹在很大的空間裡活動。兩邊都是玻璃,遊客可以觀賞大貓們的活動,甚至看到他們在泳池水面下的活動哦。其實如果剛好遇到管理員在,還能欣賞管理員跟大貓咪之間的互動,他們會玩耍追逐之類的~很酷哦!大概是這種感覺:


我們看到的老虎則很冷靜地在享用他的美食。
另外,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有發現澳洲動物園也有跟老虎或花豹合照的套裝行程,一種是純照相,一種是散步半小時的行程。跟老虎散步是一組$650AU,最多四人,包含入園門票還有24張(或8張大張的)專業攝影;花豹卻是$395AU,因為老虎更兇嗎?另外若是純照相,只有老虎可以選擇,一組$500AU。不管哪一種,都超貴的,但真的很特別,泰國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接著我們看到小馬區,有小朋友在騎小馬。這也算是比較平常的。




旁邊是鳥區(?),鳥太多了就選個代表,這是鶴的一種。




在澳洲很容易看到的蜥蜴,呃~我會怕,不敢太靠近牠。






當然要秀一下Emu,前一天有吃到的XD。




回來的時候又經過袋鼠區,我已經有點迷失方向,不知道這是不是原本看到的那個。
發現一隻很妨害風化的袋鼠XD。




穿過袋鼠區後就看到刺蝟,管理員正在餵食?
順帶一提,13:15有刺蝟親密接觸,可以餵食跟拍照唷!一個人$30AU。






接著還是要到無尾熊區去看看啦!雖然空間沒有我們在維州的無尾熊保護區那麼大,不過可以很密集地看到多隻無尾熊,而且似乎大部分都醒著(驚)。沒有玻璃隔著的感覺真好。




我們到一個貼有很多Steve大相片的地方,跟他的人型看板合照。




離開前看到的水獺,超可愛~可惜沒辦法看15:30的水獺秀,因為我們得趕車啦!




這是笑翠鳥,在澳洲似乎很容易見到,我覺得牠圓滾滾的超可愛,一定要放上來秀一下。



在門口兼出口的紀念品館逛一逛之後,趕在15:30之前出館去等車。門口的警衛很親切地問我們是否玩得愉快。沒想到灰狗竟然誤點半小時。上車後就開始五個小時的中長途車程,北上往Hervey Bay前進。





中途司機放我們在休息站下車吃東西,司機當然也要休息,他可是要一路開到Cairns呢!
(凱恩斯多遠?我們下車後,加上中途八次休息時間,司機先生要再開24小時才會到。)
我們看到很漂亮的景,像假的一樣,幸好這消費機拍得出來。




終於在快九點的時候抵達目的地,途中經過超市,飛快地買了隔天的早餐(因為九點打烊),徒步走了四五十分鐘才到我們今天落腳的地方-The Friendly。沒辦法~這邊要叫計程車也很難,沿途不要說幾乎沒車,也沒看到什麼人,店家也幾乎都關著。非常寧靜的小鎮,簡單說真的超級偏僻,我一邊走一邊懷疑自己到什麼地方來了。會選這間是因為評價很好、又便宜($22AU/人)、透過它訂Fraser Island Tour可以選一個Bonus。
我們選擇check-out後仍然可以使用它們的設施,降我們從島上回來就可以洗個澡再去搭夜車。這間Hostel大致上也沒讓我們失望,非常貼心,雖然我們到的時候人員早下班了,但是依照密碼從保險箱拿到地圖、鑰匙跟一封很窩心的信,讓我們覺得很感動。雖然便宜,但非常乾淨舒適哦!我們帶著對明天的期待,微笑地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