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4/6  Melbourne & Philip Island


Green House Backpacker
Flinders St. Station & Federation Square
Dessert - Collin St. "Koko Black"
MSQ
China Town
Lunch - PHO
Day Tour - Philips Island


今天的行程看起來很簡潔吧!
重頭戲就是Day Tour - Philip Island,企鵝島的當地團啦!
昨天不是沒找到MSQ旅行社嗎?
嘿嘿,幸好我做功課時有記下電話,昨天下午才打電話過去預訂到的啦!
這間MSQ是韓國人開的,他們的報價都比別家便宜($75AU),可是tour一樣是當地團龍頭之一AAT Kings,我們可能會跟經由別的旅行社代辦的旅客湊成一團,但是價錢都比他們便宜哦,齁齁齁~(掩嘴)


因為MSQ禮拜天沒開,電話預訂的我們十點要先去報到兼繳費,在那之前的空檔就先帶大家去Collin St. 小巴黎街來個貴婦上午茶。不愧是小巴黎街,沿路都是精品店,嘖嘖嘖...可以嗅到金錢的味道。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KOKO BLACK

KOKO BLACK
52 Collins St.


這間店是巧克力專賣唷!看看店內氣氛~有沒有上流fu呀?一排都是巧克力精品任來客挑選,不過當然不是很便宜啦~不好意思坐小沙發區,我們挑了一般座位就定位。

為了嚐到不同的東西,我點了兩份雙人套餐。
(兩杯可可+一盤巧克力綜合點心,$22AU,冰可可另加75C)
沒想到是個錯誤的開始‧‧‧
您瞧,多美啊~巧克力香醇濃厚又不會很甜,真的是我喝過最棒的冰巧克力了!裡面還有一坨冰淇淋哦!可是喝完半杯感冒好像更嚴重了(汗)。熱可可也很棒但沒有冰可可那麼特別。

雖然人說甜食的胃是另外一個,但是喝完一杯可可在場四人的甜食胃好像都快爆了...還有兩盤set,呃...你知道為什麼是錯誤的開始了吧~吃完整個就超難受的,嗚嗚,明明很好吃很好吃的。

買了巧克力伴手後,拖著血糖衝高的肉體往MSQ前進。
報到兼繳費完成,我們便在樓下的中國城逛了起來。因為還是沒收到Optus的確認簡訊,本來想不要再麻煩小七的Tony,就問問中國城的店家這預付卡怎麼搞定,但他們都說我們得回去買卡的地方問=__=。
我們只好又去找Tony幫忙XD。
Tony與對方纏鬥了約莫半小時,語氣在過程中愈來愈強硬,好不容易才終於結束對話,告訴我們說一小時後應該就會收到門號資料了。他無奈地說對方好像是印度人吧,抱怨了一下那間公司,但還是一派輕鬆地接受我們的道謝。

雖然肚子裏的巧克力還沒消化完,但為了下午的行程,我們還是利用剩下的時間去享用計畫要吃的:PHO越南河粉XDDD。聽說這間越南河粉非常棒,還有食評家讚譽它為世界最好吃的越南河粉呢!當然要嚐嚐看啊!


PHO
232 Russel St.



我跟書琪合吃一碗生牛河粉,莫莫跟小高怕反胃點的是烤雞河粉。都很好吃!不過我覺得公司對面那間也不會輸呢!好吃是好吃,但說世界第一可能太誇張了些。

吃飽之後終於收到門號了!\^O^/天啊真是超辛苦的!趕快打電話給在布里斯本的俊達,順便請他準備些感冒藥給我(淚)。然後呢~我們就又去找Tony~XD,跟他合照啦!他被一進門就直呼他Tony的書琪嚇了一跳,但仍然靦腆地接受我們的邀請。


終於準備往集合地點出發囉!地點就在聯邦廣場 - Federation Square 旁邊,我們先經過有點歷史味道的Flinders St. Station,跟昨天的Central Station又不一樣了,墨爾本的每個車站都很有特色唷!

再來看看Federation Square,這建築物實在太有個性了,有點分崩離析的感覺卻又架構完整。


經過Federation Square就看到AAT Kings的車啦!豪華大巴士耶!耶!



可以看到對面的...打澳網的地方XDDDD。(那地方總該有個名稱吧?)
點完名後就上車囉,根據我作的功課,去企鵝島要坐右邊,這樣才看得到海(挺)。大家都上車後導遊就載著我們出發...哈,因為司機就是導遊啦!不過真的是佩服佩服,因為他一路就一直講,看到什麼都能介紹,但說實在我聽不很懂他在講啥,可能是他澳洲腔很重,但更可能是我英文太爛,總之看著沿途的草原往後飛奔,我也陷入半睡半醒的狀態。


這就是今天的路線圖啦:


中途我們先在一個農場下車享用下午茶兼看農場動物。
可是他給我們的時間很短,吃完下圖的麵包(澳洲的醬怎麼都這麼好吃!)、喝完一杯紅茶;上個廁所、繞一圈禮品店,就得上車啦!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導遊兼司機大哥說,我們準備要進無尾熊區啦,所以我猜我們已經上菲利浦島了,一樣再來看一下我們的細部路線圖:



來看看今天的第一隻無尾熊:(冷)




好啦~來認真介紹了。這個無尾熊保護區啊,簡單說是個有搭建木板步道的林區,遊客可以沿著步道走,自己尋找散佈在園區裡的無尾熊們。其實大部分的都躲在高高的地方睡覺,不過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三隻又近且又是醒著的無尾熊哦!



第一隻坐在有點高的樹枝上,但是隨著人群愈來愈聚集,牠也很專業地開始走動、擺姿勢供我們拍照,哦哦~真是討人喜歡啊!




接下來第二隻更近啦!牠就坐在步道旁的樹枝上,猛吃尤加利葉,超可愛的!經過的幸運遊客都等著要跟牠合照。



第三隻最鮮,未見熊身先聞熊聲,咕嚕咕嚕超大聲的,走進一看才發現是無尾熊在叫,超兇的!可是也很可愛~^///^,他還有胸肌呢!一問管理員才知道原來牠是這裡的BOSS!牠背後有一群遊客保持距離不敢靠近,我們趕緊跑到牠前面跟牠合照,哈~真的很幸運!



從無尾熊保護區出來後繼續我們的旅程,車子開在一大片山丘之中,另一邊就是汪洋大海,隨時可以看到草原裡佇立著的、抑或跳著的袋鼠或沙袋鼠,導遊也介紹說這邊的山丘是不能靠近的,因為上面有企鵝的巢,不能去打擾到牠們的生活。途中就發現一隻:



沒多久導遊就把我們放下來看海,不過這裡風超大又超冷的,為了拍照拿下口罩的我真是快承受不住啦!(但絕對不能被拍出病容!ˋˊ)



不同車的導遊群悠哉地在聊天。



幸好導遊並沒有讓我們吹太久風,趕緊上車趕路。他說前一天企鵝是約六點半上岸,所以讓我們在預估的時間去看台等企鵝。這時候在澳洲看到第一道彩虹!在車上還會放介紹企鵝的影片讓大家觀賞並多一些了解。


這是Penguin Parade的餐廳兼禮品店,裡面還有幫你合成企鵝合照的服務,因為一旦從這後門出來就一律禁止拍照攝影。聽說以前因為閃光燈嚇得覓食上岸的企鵝不敢回巢,餓死嗷嗷待哺的小企鵝,禁止閃光燈還是很難滴水不漏,便全面禁止拍攝囉!為了可愛的企鵝和台灣的名聲,我們都很守規矩的!所以這邊只提供官方照片囉~XDDDD。


從入口出來的區域都是企鵝保護區,我們往經濟席(嗚嗚)那邊入坐後就在冷風之中等待企鵝回來。結果今天企鵝比較晚(汗),我們等了四十分鐘有,冷到不行~我是帽子口罩圍巾都用上了,還是一直流鼻水。終於看到一個亮亮的小點~今天的第一隻企鵝回來啦~再過陣子終於有成群的企鵝出現了,銀白色的肚子閃閃發亮,搖搖晃晃一步一步前進的樣子真的非常可愛!一群一群分別從不同的地方上岸,排好隊後才會往看台後的保護區前進。這企鵝可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鵝哦!大概只有三十公分高,來看一下比例吧:



超可愛吧!雖然跟小企鵝有一段距離,但是牠們迷你的身型跟俏皮又帶點傻氣的走路方式、還有黑夜中那亮晶晶的肚子仍然讓人目不轉睛。看到一直有人從看台往下走,坐在圍欄前的沙地上,我們也忍不住跑到前面去坐。這一晚並沒有非常多小企鵝回巢,但是我們遇到逗趣的值日生啦!有一群小企鵝,最後一兩隻動作總是特別慢,大家都排好隊他們才慢慢地上岸,還沒站穩就被浪捲回去了!前面的企鵝們見狀便會跳回海裡救他們,再重新上岸、排隊XDDDD。結果這一兩隻呢還是很不爭氣~老是被捲回去,這情形就這樣重複了將近十次吧!前面的企鵝終於生氣,頭也不回地往前走了XDD。


大概快到導遊說的集合時間,我們就往入口方向走。沒想到步道區也有好看的哦~我們看到不少回巢的企鵝窩在一個一個窟窿裡。很近哦~我們很安靜不敢驚動到牠們。


上車後導遊先生載我們到附近的小鎮吃晚餐,我們選擇一間義大利餐廳,點了海鮮義大利麵和薯片披薩,雖然味道沒有很特別,但海鮮還蠻新鮮的,大家都說著好想吃海鮮哪!

吃完飯後終於往墨爾本回程囉!我一路一直睡~~睡到快到了才醒XD。
導遊先生超準的,說預估23:45分到,23:47就到啦!
跟導遊先生合照一張後,我們附近拍了幾張夜景就滿足地回Backpacker囉!


也看看晚上的Flinders St. Statio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