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iPod shuffle 不只是最小的、也是第一款會說話的 iPod;
這兩項出人意表的特點,讓 iPod shuffle 更令你愛不釋手。

那時候看到蘋果的新產品宣告,雖然吉姆說蘋果在這方面已經做了很久,我仍是對VoiceOver這個功能實在是不以為然,不過開來玩過之後,不得不佩服蘋果的設計,真是出乎我意料的有趣!



跟耳機比較就知道她有多小隻,
瞧那閃亮亮的背夾。



線控有三個鍵可以控制,用法如下:



這.. 這cable也太短了吧。 XD
好吧,輕薄短小咩,掛在USB埠也蠻簡潔的。





這樣看起來耳機孔好像很大似的。
Switch有三段,Shuffle、Repeat All、Off。
若想聽Shuffle報目前電量,要快速切到Off,再快速切回Shuffle或Repeat(實在不太順手)。




接著當然來試試它的VoiceOver啦。它可是會說14國語言呢!

Chinese (Mandarin)
Czech
Dutch
English
French 
German 
Greek 
Italian 
Japanese 
Polish 
Portuguese 
Spanish 
Swedish 
Turkish 


於是放個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日文、法文、德文六國的歌曲進去看看。
嗯...英文唸得不錯,不是把音樂切斷或靜音,而是把音樂轉小為背景,浮出語音來報歌曲跟歌手名稱,報完後音樂再漸大回原本音量。這點跟iPhone接電話一樣做得很流暢不突兀。

日文歌呢...結果是唸不出來-__-,莫文蔚的歌變成日文,西班牙文也用英文發音。
只好做點設定囉!



設定過後果然就對了XD。
英文...還是很順。
西文...隱約有大舌彈音的感覺...很有拉丁味...應該對了吧XD。
法文...以我的小小孩程度來聽...應該是很標準。
德文...只聽得出跟前面三個發音都唸得不一樣。

中文呢?厲害啦!中文裡兩個三聲字合在一起的詞,它竟然知道要把前面那個字轉成二聲!
是我太俗了嗎?我第一次聽到這麼親切的語音系統!

日文更猛...平假、片假、漢字都沒問題,以為只有這樣嗎?它還會把英文唸成日文腔XDDDD。
Ex:終末のコンフィデンスソング - Mr. Children
前面念日文,後面就唸成片假發音:ミスターチルドレン
真是輸給它了!


那..讓我刁難一下,把其中一首歌名改成繞口令試試看。



嗯!唸得很順,哈哈,連中文的轉聲都會,這點對程式來說大概也不算什麼吧。

不過它還是有作不好的事...
萬一歌名跟歌手名是兩種語言的話,它就不一定念得對了。
譬如我心愛的彩虹樂團
虹 - L'Arc~en~Ciel
日文歌名念對了,可是法文歌手名就不知道在念什麼東西了XDDD
吉姆說,我是使用者中的特例 -__-

以上就是Shuffle 3G的測試報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