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個手作作品「手帳」,其書衣用的布料琢磨了很久,畢竟網路上看圖跟現場感覺必然差很多,最後才輾轉找到了在忠孝新生站附近的拼布教室,店主很有品味,進的布都相當美,鄉家老師的布料比網路照片看上去更繽紛討喜,猶豫了很久才決定。
除了眼花撩亂的布料區,靠近門口的空間規劃的是教室的作品展示,其中我的眼睛最捨不得離開角落那件漂亮的洋裝,一問之下竟是入門的洋裁體驗課程,只要買布就可以無料上課,真是太吸引人。這件事一直放在心裡,終於找了機會報名參加。

以當時買布的經驗,換算一下表布跟內裡需要的呎數,材料費以一件洋裝來說當然不便宜,但授課費考慮進去就很佛心了,也就不以為意。誰知道我眼光那麼好,挑中的布料相對高價,讓我結帳時有些傻眼,不過挑都挑了就硬著頭皮買啦,也可以激勵自己好好學習以免浪費了這匹好布,真是個不怕死的初學者 XD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弟喊著要找一條好看的皮手環已經好一陣子,所以連著給卡先生的情人節禮物一起,訂了一捲鹿皮線當材料。
其實編織的手法是很簡單的,小時候玩過幸運繩的恐怕一看就明白怎麼回事了吧!
不過簡簡單單的造型加上看上去很有質感的S銀勾,就很有味道了。
幸運繩的概念也是希望能帶給老弟好運囉!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出社會拿到第一份薪水,就馬上計劃到日本看演唱會。
第一次看到生人演出感動不已,只是位置很遠,日飯也不夠嗨,有點可惜。

終於等到彩虹來台,連請假跑去排隊這種事情都做出來了。
坐在帳篷裡,外頭冷風颼颼。我低頭想,吼,下一次,我是不會再作排隊這種事啦。下次坐後面就好了。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我已經花了超過半輩子的時間,在追隨你們。

在那個還會每週聽廣播追Oricon榜的年代,我聽見主持人幾度介紹你們盤踞在榜上的復出曲「虹」,那還不須依賴歌詞就編織出詩意的曲調,在我心裡留下了印象。直到我終於被「winter fall」清唱的開頭擄獲...在沒看過長相也完全不在意的情況下,我衝進唱片行尋找剛發行的「heart」,CD封面上俊美的臉龐讓我瞪大了眼睛。

聽完「heart」更讓我從此成為信徒,展開收集情報與舊專輯之路。我喜歡隨著彩虹帶點超現實的旋律、馳騁在另一個不屬於這個時空的世界。一邊咀嚼
hyde像詩一樣優美的歌詞,一邊放肆自己的想像。hyde的歌聲絕對不是完美的,但他的詮釋和音色卻是像是入境的鑰匙一樣無可取代。我喜歡tetsuya華麗的bass line,填滿了鼓的間縫、撐起了hyde高亮的聲線,和yuki流線而摩登的節奏緊密配合,成為托起彩虹多變曲風的紮實基底。我最喜歡ken的曲,特別有味道。他的吉他從來不炫技,而是適當地穿針引線,巧妙地平衡整個氛圍,卻又不忘在音符的流轉中訴說些什麼。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卡先生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看他常用的腰鏈已經舊了,便決定做一條送給他當禮物。
研究了許久還做了市場調查,才決定編織方式跟皮繩寬度,但手作問題最大的總是材料收集。
裝飾要用的是純銀,皮繩自然是真皮,整體質感才會出來。
本來選定的是羊皮繩,因為很喜歡羊皮的感覺,但羊皮繩又符合我要的寬度還真是找不到,最後才決定用了鹿皮繩。
鹿皮的感覺跟羊皮有些接近但更有彈性,收到實品還蠻喜歡的,後來編手環之後才發現彈性好也有要注意的問題。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寧夏夜市大啖小吃,蚵仔煎也算是名品之一,四家蚵仔煎的評價是眾說紛紜。
一時衝動我也放話說要挑戰一晚攻略四間這樣放蕩不羈的狂語!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其實既開的食慾才是真正的幕後推手啊!

 
 
【賴記雞蛋蚵仔煎】$60
 
賴記蚵仔煎的外觀看上去很豐富,有紅色辣椒皮點綴的橘色醬料,半透的芡體透出青菜的綠跟雞蛋的黃,蚵仔也因為份量足,不致被芡體淹沒因而充滿存在感。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帳一直是我包包中不可少的物件。
除了備忘,滿足當下的我需要,也記錄所有生活上的大小事件,提供未來的我查閱。

去年年初,說是年初也過了六分之ㄧ,我在臉書留下了下面這篇文章: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我激動的前半年終於冷靜下來之後,今日迎來一個高潮迭起的早晨。
 
七月五號那天,我從皇嘉客運翩然下車,痛失了絕版的愛傘小黑雲。儘管身邊還有小粉和小紫兩把直傘輪流相伴,小黑雲所留下的折傘的空位卻遍尋不著另一把折傘來填補。悲憤令我下定決心,再也不要因為一時放空而失去任何一把傘了!

今天搭配我的是小粉。我一如往常地撐著她出門、上國光號
、在內湖下車、轉乘「棕9」到公司。棕9的氣氛不變:車型新、空氣清、司機報站聲裡聽得見笑容可掬;前方配置的是行李架,我十分習慣地將便當袋放上去、將小粉掛上橫杆,便開始惡補我的捷克語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1 4/7 夢與現實的交界

 

秋葉原
東京タワー
六本木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的認識裡,如果計畫是存在視線難及的高空,夢想的位置則是架一個人字梯就能攀登的高度。
夢想的成立就像在溼潤的花台埋下的綠豆種子,只要我決定這個意圖的驅使,出芽挺立的光景也是可預測的、勢在必行的。並不是我降低了夢想該有的高度,而是當一朵美好的雲高遠地飄浮在彼端,在我的視網膜落下不清晰的影像時,我不願絞盡腦汁去計算或推敲它的高度。當條件兼備,雲與我的距離終於縮短至我的掌握範圍,那麼我想趁天候作美時不猶豫地攀上去,在它再度飄遠之前。只有這個時候它才能被我定義為夢想的。夢想本身就是因人而異的主觀產物,那麼我對夢想下的這種主觀定義又何嘗不可行?
 
但這一回,幾度我都以為自己要失足跌落,緊抓著梯緣驚顫不已;儘管繃緊著執拗的罪名好不容易爬上梯頂,仍小心翼翼深怕失了衡,從自己認為很穩固可靠的人字梯上狠狠摔到現實的地面。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專輯聆聽至今,從一開始之於我的久旱甘霖,到我能夠慢慢從中找到自己的體會,也過了兩個月。
音樂是我的信仰絕對不是誇張的說法,因為我確確實實因而找到寄託與救贖。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的時候在台南就常吃依蕾特布丁,很幸運抽到試吃新產品的機會!

我很愛奶酪,但很不喜歡芋頭那種鬆鬆乾乾的口感。
這個奶酪不是單只有芋頭的香味,
明明是軟嫩的奶酪底,吃起來卻帶點顆粒感、芋頭特有的棉密纖維若有似無地融合其中,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興海鮮

店址: 台北市永吉路127巷18號
Tel: (02)2763-7425


日本有居酒屋,台灣的海產攤也是獨具代表性的氣氛啊!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打從學習認識一種又一種的動物的開始,
「動物園」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即使隨著年紀增長也不會抹滅的憧憬。
仔細想想,大概也很難遇見去動物園不會興奮的小孩吧!
除了天氣太熱的夏天讓人卻步,每過一段時間,仍然會抵擋不住想去走走的衝動。
動物們真的很可愛,牠們不同的生態與習性也讓人充滿好奇。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5 6/15 築地市場・明治神宮・原宿


築地市場
明治神宮

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